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47-53)

*本文内任何操作都具有危险性,非专业人员不要尝试与模仿。





47

叶修已经大四下了,实际上大部分与他同级的人都不呆在学校。

他还在,一是因为当初“尤玉霄”合同签的久,人跑远了不方便干活;二则是因为手头正在琢磨一个本子。

他虽然是表演系的,但是辅修了编导课,毕业作品要拍个短片。既然要拍短片,还是留在学校里比较方便。周边好租器材,学校里也不缺差不多能演的人。

本专业的论文已经差不多有眉目了,而且他参演了圣诞晚会,就可以不参与毕业大戏,其实认真来说,空闲时间还不少。

不像黄少天,正是大三,何况是已经被预定了研究生的大三生,基本上学业就一个“忙”字。

 

不是没有公司给叶修递出橄榄枝,但是叶修还有一些自己的计划,所以暂时都在搁置中。

社畜的事情聊多了就不大学不青春了,所以姑且打住。

 

周六已经到了,叶修早上爬起来死磕了会儿本子,一个剧本打磨出了十几稿,尤嫌不足。

吃过午饭后上了君莫笑一边做日常一边打金团广告,这个帮会一周也就开三至四个团,需要开荒新本的时候就开俩。老板里有包材料的、包装备的、进来躺成就的……毕竟团开了一年多了,名气攒的很足,不太怕缺老板。

日常任务清理的差不多,也差不多到了开团时间。

这两个月来叶修用惯了忧郁小猫猫开团,这会儿也登上了账号,人差不多组齐了就进本。

打这种打惯了的团本一向没什么挑战,叶修又开了个小窗口放在边上干活。

打本打到一半,黄少天忽然密语。

夜雨声烦:打完本来PK吗?

忧郁小猫猫:和牧师?

夜雨声烦:#鄙视#鄙视#鄙视君莫笑啊!或者别的战法也行啊!不是说什么职业都挺顺手的吗,我们都来试试吧!新对手,求贤若渴!

叶修看了眼时间:两点二十分。

忧郁小猫猫:队友不行?

夜雨声烦:……你一猜就准

夜雨声烦:不是我说啊这个治疗,我都不行了,有这么不会用技能的吗!我跟你说,刚刚进了冰川图,他告诉我他雪盲,我去他的大西瓜,当我是傻的啊?!

夜雨声烦:刚刚有个阵鬼下了阵开控,这货直接就踩着阵走过来了,是嫌弃自己命大吗#鄙视#鄙视#鄙视卧槽那个血掉的和崩了似的,我都服了,那治疗时机,简直特么完美,完美卡在你挂满减疗buff的时候

夜雨声烦:算了不说了,打完本来PK嘛??

忧郁小猫猫:好

 

48

黄少天那边新队友散伙了,和叶修聊了几句抱怨了一下之后就去刷战场。今天战场地图打,一场打半小时,打完三场出来,叶修那边也收工了。

 

打字到底不如直接说话方便,黄少天跳去了叶修YY,两人下跳上锁小房间,迫不及待:“来来来PKPKPKPK别开牧师了开个别的什么,你还有战法号吧?开修正场!或者君莫笑啊君莫笑!我靠我看完你比赛视频之后就想和你打好久了!”

叶修说:“不打牧师了?”

黄少天:“……打打打,先来一局,让我看看你能不能撑到三分钟——!”

叶修笑笑:“那来试试。”

 

叶修没有PVP套,所以就算牧师的PVE套基本是顶尖了,也没法和PVP打。毕竟两者素质偏重不同,所以还是得去修正。

“打赌吗?”叶修问。

黄少天:“赌什么?金?装备?材料?”

叶修说:“赌下一次谁买套?”

黄少天:“……”

黄少天:“赌就赌!买一盒!”

叶修:“那记得买六个的那种。”

黄少天咬牙:“怎么就确定我会输了?!”

叶修笑吟吟:“三分钟,我还是撑得住的。”

黄少天默。

刚刚三分钟就是放个嘴炮而已,毕竟是上过雕像的人,何况还是全职业精通,玩治疗撑三分钟那真是不难。

 

49

俩人换着号PK了一下午,把叶修手里的号都榨干了,剩下一地药渣。

“如果不抵消输赢的话,那这套估计这辈子是用不完了。”黄少天兀自感叹,毕竟一下午几十场打下来,场数乘以六,那就是妥妥的大几百个套。

叶修没纠大几百个套几年就用完了的数学问题,反而说:“其实这东西有保质期的。”

黄少天干巴巴:“哦。”

叶修说:“所以咱们得慢慢点买。今天就算你输十场。”

黄少天一下又高兴起来:“六十个,一礼拜你用的完吗?”

叶修“哟”了声:“这么有志气?”

黄少天:“呿,要用的是你又不是我——下周看我不赢回来!玩一下午手都酸了。”

叶修又笑:“下周还打?”

黄少天察觉到他言下之意,立刻辩驳:“怎么啦?要打怎么了!——我才不是因为想睡你,我就是想找人打打架,现在全服能打得哪个我没打熟啊,太无趣!”

叶修无辜:“我有说是因为……吗?”

眼见着黄少天有了炸毛的势头,叶修立刻开始顺:“我是说,你不是JJC缺治疗?”

黄少天骤然回归这个话题,愣了一下,才说:“是啊……但是你不是不打PVP吗?”

叶修说:“其实我接PVP代练单。”

黄少天呆滞:“啊?”

叶修说:“给你打个折?一盒套买我三个小时,怎么样?超级优惠低价,走过路过不要错过!”

黄少天犹豫片刻:“……这样对你会不会不太好?”

他一边说,一边听到叶修边上有人吐槽:“老叶你可以了,重色轻友直接卖身啊!我给你买一驴开治疗陪我打33上雕像怎样?”

叶修好像要回话,就闭了麦。

黄少天这才意识到,对哦,他们这群人打JJC,都是奔着雕像去的。

对于代练来说,那是极度的收支不平衡。

游戏里混多了他早就有概念,虽然不缺钱不会去代打,但是也知道物价。

上雕像要求太高,已经是巅峰对决。大部分都是花1K~2K上高段,对于高手来说,上段就是挑着人多的时候打上四五个小时就OK的事。

想着的时候叶修这边开麦了:“想什么好不好呢,逗你玩的。陪男友打游戏,难道还收费吗?”

 

50

美滋滋。

当时黄少天就开口:“行啊!为了奖励你的付出,以后的套我都包了!”

 

晚上和喻文州分享叶修愿意来当新治疗的事儿时候,喻文州满脸都是一言难尽。

这算什么……?

一套之盟?

买套合约?

千里求奶,卖身买雕像?

 

不过有新队友还是很好的。喻文州也喜欢这个游戏,每个赛季都打,上赛季的治疗毕业AFK之后两个人是真心缺好治疗。而且,每个服务器的高手都是有定数的,哪儿那么容易拆队,一时之间他们也找不到合适的选择。

 

然后他回头就看到黄少天电脑页面上大咧咧的套套组合套餐。

喻文州忍不住生出了一股“风萧萧兮易水寒,傻子一去兮撒手完”的悲壮感。

 

不过黄少天开心,X生活和谐,游戏生活和谐,也没什么不好。

你情我愿,本就没有什么亏亏赚赚的道理。

喻文州自己也知道,只是惯性担心自己好友是否陷落太快,日后如果因此受伤难过,那该怎么办才好。但如果本身就是好事,那早一点享受就是早一点的快乐。

 

51

叶修忽然有了短片的灵感。

单恋。

感情是打动人恒久不变的主题,他打算用同龄人为演员拍摄,那选择就更少。

 

故事都是不新鲜的,有趣的在于如何讲一个故事。

他琢磨的本子表面上也非常普通,毕竟就算想施展三亿美金大特效,那也得有钱有人啊不是。

再华丽的躯壳、再复杂的手法,故事的核心,依旧要重归于故事。

 

叶修这辈子过的还挺顺利,没真正经历多少苦头,或者说别人觉得是苦处的地方他一晃眼就过去了,也没觉得特辛苦。

心大的好处是活的爽快,但是不好的地方呢,也很明显。

文章憎命达。

扯远了,总之,把话题扯回中心——单恋,叶修这辈子,还没怎么试过。

单恋这回事,叶修虽然没试过,但是有人试过啊!酸甜苦辣咸,百种滋味集于一身,编本子的时候再稍微询问一下有经验的人以作参考,至于对象……都是现成的。

 

只要黄少天愿意。

他想把他拍到自己的作品中去。

 

52

邮轮模型到了之后,叶修约黄少天出来吃饭。

黄少天高高兴兴应了,结果进餐厅的时候被这泰坦尼克吓了一跳。

“卧槽你还玩模型呢?”他脱口而出,然后才反应过来,“哦……送我的?”

叶修挑眉:“那不然呢?我也就认识这船,还是因为电影刷太多遍。”

说起礼物,黄少天就想起了自己当初假托情人节之名送的项链。

现在想想真是囧爆炸。

叶修正看着菜单,抬头就看到黄少天若有所思的脸,笑笑:“怎么了?”

黄少天问:“你喜欢什么?”

叶修以为黄少天在问他菜,说:“基本上清淡的都可以,不挑食。”

黄少天:“是说礼物!”

叶修:“你不是送过了?”

黄少天都快语无伦次了:“那个不是送给你的啊!呸,不对,那个是在知道你那什么之前送给你的啊,根本不合适嘛……”

叶修打断他:“你喜欢这个模型吗?”

黄少天:“喜欢啊!”

叶修:“别闹,我是专业的。”

黄少天讪讪摸头:“好吧,还好……哈哈哈,其实我虽然是海洋工程类专业,但是我主攻的是平台设计制造方向,不是船舶方向的。当初选这个专业也是因为家里靠海,所以觉得能离家近,说不定还有优势,唉,现在流的泪都是当初脑子离进的水……”

叶修说:“你看,所以……送礼物这事儿就没必要了吧?”

黄少天愣愣地:“可是我想送你东西啊!”

叶修露出无奈神色:“可是这样很麻烦。而且会造成额外的不必要的消费。你看,现在我们互送礼物,根本就是在卖萌啊。”

 

哦,对哦。

黄少天跟在实验室给教授打下手偶尔是能拿到实验补助的,加上家里生活费,真是半点不缺钱。

叶修不一样。且不说毕业了又多不少额外开支,他本身就要供养自己的读书生活,如果真要礼物往来的话,那就是一笔巨大开销啊。

 

黄少天立刻换了脸:“你说的有道理,不过这个礼物我还是要收下的!这可是你送给我的第一个东西,光是纪念价值就足以让我把他裱起来供在寝室中心了!”

叶修:“……”

叶修:“你是不是还得上三炷香啊?”

 

53

“对了,还有个事儿。”叶修说。

黄少天正喝汤,就以目示意。

叶修说:“我想拍个片儿,想让你试试境。”

观影经验丰富的黄少天立刻问:“要潜规则吗?”

叶修:“……”

黄少天笑嘻嘻:“还是要私密试镜,试用效果?”

叶修表演系出身,论戏精程度哪里是一个黄少天可比的,瞬间调整表情变化语气:“那当然。毕竟我是导演,手里握着生杀大权,如果你不能让我满意……”

他用了暗示而猥琐的语气。

黄少天非常上道,咬着嘴唇作出瑟瑟发抖不堪屈辱又不得不服从的样子,可是说眼角眉梢都是戏了:“我……你想怎么样?”

叶修发现黄少天还真挺有戏精天赋的。

 

两个人已经吃的差不多,话说到这里还能怎么样?收拾东西找地方试♂镜呗!

愉快地结帐走人,隔壁小旅馆开房,叶修从包里掏出摄影机。

黄少天真紧张了:“我靠,等等,来真的?”

叶修邪魅一笑:“否则呢?”

黄少天惊呆:“我靠我跟你说艳照门绝对不行啊——”

叶修:“……”

好吧,出戏了,不演了。

“我是认真的,毕业作品。”他说,“想拍个片,让你来当我的角色。”

黄少天抓抓头发:“你学校里可都是专业的啊!”

叶修说:“你知道X小Y吗,名导演,为什么基本上所有电影都启用新人?因为演技终究不如最自然最本身的出境,所以专不专业不是问题,只要你在镜头之前能自然,其他都是导演和摄影的事情了。”

黄少天耸耸肩说:“其实你说这些我也听不懂,不过如果你需要的话,随便拍?”

叶修说:“这件事里最难的部分是需要你熟悉镜头、不害怕镜头。”

黄少天疑虑地看向叶修:“你不会是说要……”

叶修一本正经:“要不要试试?”

 

黄少天犹豫。

这是人之常情,毕竟吧这相当于把自己的把柄拱手献出,后来万一稍微有点不和谐那都不是好聚好散的事情了。

但是对叶修的信任还是占了上风。

 

“拍完就删哦?”黄少天叮嘱。

叶修:“……”

叶修:“我开玩笑的,不会拍,放心。”

 

坑挖完了,人跳下来了,叶修才有点惭愧。

其实他就是惯性逗着玩,这事儿说实话太敏感,为防意外,最好是一开始都别去做。

 

黄少天倒是被开启了新大门:“我想看看啊!我还没试过,录像不是挺有意思的吗?”

 


评论(30)
热度(39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