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41-46)

*傻白甜是不被屏蔽的唯一准则……。

*PS关于《绝世好友》封面已经做出来啦,蓝白主色调(文字逼死强迫症),然后特典也差不多定下来一半了(除了一个拖延症稿导致我至今没想好做什么之外(喂






41

说是说约好要吃饭,但是实际上去哪里吃两个人都没有想法,于是干脆去了学校边上小吃街的麻辣烫店。

黄少天G省人,吃的微麻微辣,叶修却要了不麻不辣的清汤锅。

黄少天问:“这也是保护嗓子?”

叶修不喝酒,不吃很多东西——之前和“尤玉霄”聊天的时候黄少天得知的,一是为了身材,二是为了嗓子。

叶修点点头:“对,挺麻烦的。”

黄少天问:“你很喜欢唱歌?”

叶修笑笑:“说不上特别喜欢,志不在此,只是谋生手段。”

黄少天:“哦……可是你唱的很好听,我觉得特别好听。”

叶修笑意更深:“我知道。”

黄少天:“哎我跟你说你……你知道?你怎么知道的……哦当然我夸了你很多次,不过我都没有听过你用你自己的声音唱歌,真是有点点可惜……”

叶修道:“我每次在台上的时候,你都在下面看着我。”

黄少天脸红起来。

原来对方在台上唱歌的时候一直看着自己?

那有时候感受到的凝视视线……确实是落在自己身上,而不仅仅是自己这个方向么?

 

于千万人海中,我注视着你。

于千万人海中,你只看着我。

 

……自己看是一回事,对方注意到了这注视,是另一回事。

“哦。”黄少天强自镇定,“反正我也没说谎,确实很好听,反正比我听过的大部分人唱歌都好听……你以后会出专辑吗?我肯定要买来天天循环播放支持你!”

叶修说:“你想听我本音唱歌?”

黄少天点点头:“不过不方便的话也没关系啦,反正你去酒吧时候唱的也很好听,而且以后也有机会嘛。”

叶修:“那以后有机会的时候给你唱。”

 

黄少天不知道是不是他的错觉,那平平凡凡的“给你唱”三个字,竟然硬生生听出了一股缠绵缱绻。

 

42

吃完麻辣烫,两个人就继续在街边溜达。

黄少天纯粹是之前憋的,一周一次见面啊!对于陷入热恋的人来说未免也太残酷,之前是又急迫渴求又小心翼翼,如今没有了顾虑,虽然对象变了模样,那就当换件衣服呗——反正是半点也不想分离。

毕竟本质还是同一个人,爱好、思想、观点、脾性,外部的语气语调语音不过伪饰,去伪存真后依然是叶修本身的学识修养灵魂,在闪闪发光。

 

两人聊着聊着就说回了游戏。

原本的话题一直在PVE、治疗上打转,现在黄少天摸到了叶修的底,瞬间就跑嗨了。

魏琛回来了还专门打了个电话作死,叶修当然也知道自己老底八成被掀。虽然这两个赛季都没打PVP,但是对于技能、职业、操作了解还在,平时也会和人插旗玩玩,只是不打比赛而已。

两个人从阵营八卦聊到竞技场策略手法,又聊到奇趣818,实在是在冷风里吹的不行,又找了个咖啡厅坐着喝茶,喝到十点多,又一起走回了学校门口,才分开。

 

43

黄少天回到寝室。

这还是第一次在固定去珈蓝酒吧之外的时间里,黄少天晚归。

喻文州与来串门的郑轩一同露出揶揄的笑容——郑轩下午也得知了黄少天恋爱路的新转折,顿时过来守着就等着围观新剧情。

 

新剧情开启者黄少天在心里冷冷一笑,开口:“叶修好帅啊!”

郑轩:“……”

喻文州微微挑起眉毛,露出一个了然的笑。

郑轩:“好吧,没有戏看,哎……”

他对着喻文州挤眉弄眼了一下,才说:“既然这样我就走了,再见!”

 

郑轩走了之后黄少天立刻问:“还有谁不知道这件事啊队长?”

喻文州:“这个主要取决于你当初与‘尤玉霄’交往之后到底告诉了谁。”

黄少天:“……”

黄少天回忆了一下,发现好像自己的朋友们全都知道了……不会吧卧槽!叶修弄出这个假身份掩盖性别就是为了方便打工赚钱啊!这个身份理论上还是秘密!要是万一害叶修丢了工作怎么办……会不会合同破裂还要赔偿?

喻文州看他紧张兮兮的样子,恶趣味得到满足,才有心解释:“放心,只有我们几个,加上郑轩知道而已。”

黄少天顿时松了一口气。

喻文州悠悠道:“你想好了现在要怎么办吗?你明明是在和尤玉霄交往,但是又和叶修出门玩,而且挺多人都知道你的性向。”

黄少天一呆。

他还真心没怎么想过这个问题,毕竟叶修就是尤玉霄,尤玉霄就是叶修,对他来说这两个人本来就一体,根本就不用在乎其他的问题。

但是现在,喻文州这么一问,好像听起来,是有点像劈腿啊?

他想了想,说:“我去问叶修。”

喻文州:“……”

喻文州恨其不争:“少天,你这是已经把自己的脑子寄存过去了吗?”

黄少天:“啊?……我只是觉得,他既然经常玩这种转换,也毫不在意地约我出去吃晚餐,总有自己的想法吧?”

喻文州:“……”

算了,摊上这么个又纯又甜的队友,还能怎么样呢?

 

44

叶修当然是早就想过这个问题了。

挺简单的,黄少天和“尤玉霄”分手,再和“叶修”交往,不就好了?

中间的时间间隔妥善处理的话,基本就不会有问题,再说,叶修与黄少天真正以本来身份相识,也就是今天才发生的事。

 

毕竟一周一天,和一周五六天,随便让人选,都会选择多的那个选项吧?

再说,黄少天本身性向摆在这里,既然知道了之前的一切不过是误会,那也没必要专门捡着女性状态下见面。如果不是因为之前的意外,那么让“尤玉霄”成为黄少天的好友,才是最顺利的设定。

 

不过也无所谓。

毕竟就算是恋人,也没有每时每刻都黏在一起的必要吧?

 

叶修在QQ上说了自己的想法和计划之后,黄少天同步把叶修的话转述给喻文州。

喻文州思考片刻,问:“那你呢?”

黄少天:“?”

喻文州:“你当时去追尤玉霄,可是放话说自己直了。后来又和叶修在一起……”

黄少天皱眉:“这是我自己的问题,队长,我当时确确实实喜欢上了这个女孩子,甚至还没说上一句话——这件事不能让叶修给我买单。”

喻文州叹气:“算我杞人忧天吧,我总希望将事情做到最好。所以叶修是无法公开这个身份?”

黄少天说:“最好别。叶修靠这个打工赚钱的。”

喻文州一愣:“他……?”

黄少天说:“嗯,看着虽然不像,但是他确实是自己负担所有的生活费学费开支。”

顿了顿,他又说:“六年了。”

 

喻文州见过叶修。

他在学生会担职,与外校的联系也多,何况也算是魏琛的直系学弟吧。在黄少天泡实验室泡项目经常不得不足不出校门的情况下,他倒是与叶修见过几次。

 

45

人的行为、作风、气质、下意识的决定,都会不可避免地带上过去生活的痕迹。

同样的决定,可能来自教育、可能来自习惯、可能来自家庭所迫,背后的逻辑是不一样的。所以,就算是有了相同的决定,在作出这个决定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就足够喻文州去推测一个人的背景如何。

并不是方便捧高踩低,而是不同的人有不同的相处模式,这样只是更加方便与人打交道罢了。

 

而叶修,绝对不属于家庭贫苦、靠自己谋生的类型。

不如说是家里让他锻炼着玩,才让他自己赚钱养活自己试试。

不过……六年?

叶修应该只比他们大一岁,今年二十二,有哪个家庭会让小孩子十五六岁就自己赚钱养活自己的?

喻文州曲起手指敲了敲桌子,不过这一切暂时都不是重点。

 

“这样的话,那可能你要受一点委屈了,少天。”他说。

黄少天不在意地挥挥手:“我知道队长你关心我,但是这点程度的东西根本不算委屈,谁会真的在乎别人的私生活呢?再说,以后我和他在一起久了,十年二十年后,哪里还会在乎这两个月的事情?”

喻文州惊讶。

黄少天已经在想十年二十年了?也太远了吧。

 

不过黄少天从来都不是会被激情彻底冲昏头脑的人。

之前他与别人交往的时候,喻文州也都知道,毕竟两个人又是同队又是室友,生活上的事情很难互相隐瞒。黄少天那时候的态度当然也是喜欢的,但是那喜欢就像是风中的云丝,一吹就散。

而自从黄少天见到“尤玉霄”那天起,他的态度与之前相比,都完全不一样了。

 

少年人向来喜欢谈及永远,好似刹那燃烧的爱情烈焰真能被保存在琥珀之中留存千千万万年,然而实际上理性的弦总在脑海里时刻提醒。

别想太多,别想太多——

因此谨慎的人对待感情也就愈发谨慎,放浪的人对待感情也就愈发恣意。

黄少天虽然话多,但是却从来不是会轻易出口承诺的人,就像是之前他被喻文州嘲讽不记得高中生物,也只是抒发自己当时的心情,从未有说过任何代表着对日后真正期待的言语。

 

“那就祝你们一切顺利。”喻文州冷漠地说,“狗粮我就不吃了,洗洗睡吧。”

 

46

倒是黄少天,话说出口了,又有点担心自己是不是剃头担子一头热。

不过也挺晚了,就和叶修道了晚安,本来念着明天周六可以一起打本,又想起来哦不对啊明天约了人一起JJC,连打本的时间都没了……又觉得有点委屈。

简直毫无道理。

黄少天闷闷地想,然后洗漱去了。

 

叶修这边和黄少天聊完了,差不多也躺上床去琢磨本子。

张佳乐见他终于关了电脑,开始八卦:“你们终于不玩女装情趣了?”

叶修淡定一笑,倒是从没想过要和别人分享自己的乌龙。

在他这方面看来,倒是也不算有乌龙——从一开始就是和黄少天交往,只是交往的时候拟了个性转状态罢了。

“他发现还是哥本来的样子更帅。”叶修说。

张佳乐:“呿。”

叶修说:“明儿金团缺一DPS,你来不来?”

张佳乐道:“不来,明天和大孙一起冲分玩。”

叶修鄙视:“叛徒。”

张佳乐:“就转个阵营怎么那么多事儿呢?”

叶修呵呵哒:“咱服阵营仇恨高你是第一天知道吗?”

张佳乐:“卧槽你还敢说!不都怪你啊!”

叶修啧啧摇头:“真是嫁出去的弹药泼出去的水,人到了隔壁霸图家就直接开始忠心耿耿地反黑了?”

张佳乐:“我呸,谁和你说你和大漠的雕像情仇,我是说傻逼嘉世,内战狗。”

叶修冷漠:“哦,嘉世是傻逼没错,你跟着闹什么呢?”

 

这事儿他们一直没真八。

说起来是他们大一升大二暑假发生的事儿了,如今大四都过去一半,爱恨恩怨情仇纠葛,本就不是什么大事,不过到底投入过,心里戳了根刺。

 

“我那是闹吗?”张佳乐说,“什么图都守不住,全阵营疯狗似的互相咬,打下去有什么意思?”

“百花虽然不算独善其身,但是也和嘉世不一样。”叶修平静道,“我卖号,你和方方跑什么跑。”

“就是觉得没意思呗。”张佳乐仰躺着,“隔壁阵营霸图带蓝雨轮回和风细雨的,轮流坐阵营主顺顺当当……反正当初最后坑的也是大眼。”

叶修不免无语:“行吧。”

两个人默默地在心中一起为王杰希点根蜡。

张佳乐忽然转过来:“黄少天是夜雨声烦吧?”

叶修道:“怎么?”

张佳乐问:“他没喊你打竞技场?”

叶修:“没啊。不过他明天下午也去打,听说找了新队友。”

张佳乐问:“如果他找你打,你打不打?”

叶修笑笑:“打啊!为什么不打?”

张佳乐立刻嫌弃道:“是谁说君莫笑拿个雕像以后就不再玩PVP了?”

叶修严肃道:“说什么呢!陪媳妇儿的事,能算PVP吗?”


评论(27)
热度(45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