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十六)

*最近看五色龙章太太的科学修真系列,这位太太真是化肉欲为肉欲了,怎么看怎么饿,问题来了:蜘蛛腹部真的有肉吗?可以吃吗?






90

第二天,早十点二十八,黄少天、卢瀚文、李远、徐景熙,叶修、包荣兴、陈果、苏沐橙,两支队伍于养心殿外一进一出,巧遇了。

八人八面相觑,有点迷之尬。

陈果做老板的,此刻就站了出来:“不如一起走吧?叶修是本地人,中午打算去什么老巷子里吃一家铜炉火锅,火锅人多才好吃啊!”

蓝雨众人:“……”

卢瀚文:“哇,叶修前辈居然没进微草?太好了!”

叶修说:“这不是还得给联盟一条活路吗?否则我带着沐橙,和大眼儿、方士谦一起,联盟得倒闭了。”

其他人:“……”

为了避免在这座皇城内闹出殴打事件,众人继续走起了游览之旅。一行八人里,除去三个已经失望过的,另外四个开始期待。

“老叶你不是本地人吗?来当个导游呗!讲讲故事!”

叶修语气里带着一丝你们这些呆货都是怎么长的脑子的无奈感:“……我又不住这里头。”

 

要真走遍这座皇城,那估计午餐也就要错过了。

苏沐橙一边催着叶修给她照相,一边遗憾地问黄少天:“喻文州怎么没来啊?”

李远徐景熙都是一脸“哇这好像是个大八卦”地偷听。

黄少天犹豫零点五秒,然后卖了队友:“……其实徐景熙拍照技术也不错!”

 

雕瓦飞檐,红壁青缸,偏远宫殿里汉白玉的柱子、扶栏上的莹莹白雪还没被游客抹去,温柔堆砌着松糕似的,松软晶润。

几个人抓紧机会趁着人少疯狂拍照。雪中有不知何处来的枯叶零落,院内长青木一树深沉碧色被厚雪压住。

殿角干燥处窝着一只三花。三花蜷成一团,脸埋在肚皮上,尾巴抱着,却不是睡着的样子,而是睁着眼看着他们这一群人上蹿下跳地玩。

“哟哟猫咪……”陈果一边翻包找零食,一边问苏沐橙,“来合影吗?”

叶修说:“小心别被抓伤啊。”

苏沐橙翻出了小鱼干,那只三花抬了抬头。它盯着小鱼干,又抬头去看苏沐橙。

猫瞳束着一条,冷冷的竟然有一股别样的杀手气质。

苏沐橙蹲在走廊边,那只三花最终还是甩着尾巴,站了起来,小心翼翼、步伐优雅地朝着小鱼干走去。

陈果在一边喊着拍照拍照拍照等我开个录像,一边招呼着周围的人确定站位和拍摄角度。

 

黄少天看了看猫,又看了看拿着苏沐橙手机懒洋洋地摆弄的叶修,虽然动作上随意又漫不经心,眼睛里的光却很认真。

包荣兴一边玩着,看他们都去拍猫,也蹲过去。

他头发长,在后脑勺上扎了个辫子,不知道为什么还吊了根小羽毛。他不怕猫,猫却也不怕他,看着他蹲过来,一边啃小鱼干,一边忍不住伸出爪子,在空中虚虚伸张几下。

——终于还是克制住了。

野猫身上脏,苏沐橙没敢上手抱,而且这只猫看上去不太亲人,吃小鱼干都克制地在半米之外。

众人心满意足地拍了一通,才继续逛,从北边的神武门出了皇城,直接放弃了整个故宫的右半拉。

而故宫最出名的雪景图是什么呢?就是从东北角拍皇城根并着角楼那一块。这点从叶修还没离家出走的时候就已经出名了,到现在依然。于是他带着一众外乡人去围观——东北角护城河边已经摆了一溜儿的三脚架,青中老三代年龄分布还挺均匀,都捧着大块头地拍照,感染的众人纷纷拿起手机也开始拍。

拍了一阵,兴奋感下降,身体机能回复,又饿又累,袖手旁观的叶修看他们萎靡的样子,忍不住笑了笑。

“这儿不好打车,我们走边上那条街去……”

 

91

一众人坐在火锅面前等着上菜。

不知道叶修是什么时候打的电话订好了桌,简直——

蓝雨的新生代看着窗外等着座位的食客,又看了看自己面前的大铜锅子。然后将隐晦的羡慕眼神投给了正在让叶修参详着P图选择的苏沐橙,又将前辈不愧是大前辈啊的受教目光投向叶修。

服务员又端了好几盘菜来。

这里不像是普通火锅店,会推着一个小推车,放满了菜。反而显得太古旧,靠着服务员一个个地端盘子。

叶修本来正埋头看着手机,服务员来了,看到点菜,忽然笑起,抬头看向黄少天:“哟,少天,改吃素了?”

黄少天:“啊?”

然后他看到了一样摆在桌边的绿色拌菜。

“我靠!谁点的秋葵!”

 

桌子上摆着五六盘鲜红的肉,有切出来的薄卷儿,也有腌制好的肉片,还有沾着血的鲜切条,大部分都是羊,不过顾忌着这一桌大多是南方人,可能吃不惯羊骚味,又额外点了几盘牛。

在肉与肉的夹缝间,点缀着青菜、豆制品与菌类。

铜炉火锅吃的就是鲜味,桌子上的肉主人大部分一两天前还是活的。叶修端着盘子向里倒,这么豪爽的吃法震惊了半桌人,剩下半桌还在琢磨。

“麻酱是什么啊……就这么直接沾着吃吗?有没有更先进科学的吃法,这么重的味道,吃什么不都一个味儿了……麻油辣椒干辣椒粉小米辣蒜蓉醋酱油葱香菜豆腐乳呢……”

有人拿着筷子点了点儿麻酱尝味道,另一些人已经抓住服务生开始询问了。

 

叶修混不在意地涮肉,他那儿摆着半碗麻酱,一个干辣子碟,在其他人手忙脚乱地配调料的时候,已经准确地夹起一块刚熟的鲜嫩羊肉,放在了苏沐橙的碟子里。

姑娘虽然已经不小了,叶修依然照顾的很顺手。

蓝雨和尚庙,不讲究尊老爱幼谦让女性——当然后者主要是因为没有,聚餐吃饭如PK,带着包荣兴也进入了火热战斗状态,上午走多了运动开了,所有人胃口都好,一顿饭吃的热热闹闹的,又加了几盘菜。

蓝雨众人是心满意足了,不过下午却要回去休息,不能继续玩,毕竟晚上还有活动,总不能一脸困倦毫无精力地上全明星。苏沐橙也是差不多的理由——毕竟晚上是对抗赛,不能和头两天似的出工不出力的玩。

兴欣剩下三个人——主要是陈果没了苏沐橙陪,身边一个叶修一个包子,实在是满分的气力也萎成了零蛋,大手一挥,打道回府。

回府之前,黄少天问叶修:“你是B市人啊?当初怎么就去了H市?我看你们八卦不是说你和陶老板网吧相遇白手起家……而且苏妹子户籍也是H市的吧?我记得联盟草创的时候大部分人还是跟着地域来的……”

苏沐橙笑道:“当然是因为有我和我哥在啊!”

叶修揉揉额头:“沐橙……我答应了他不骗他的。”

苏沐橙老实道:“哦,那你们聊着玩,我和——诶果果,我们先去吃个下午茶吧!”

叶修点点头:“别玩太晚,回头到了酒店之后给小唐或者老板娘发信息啊,六点之前要发。”

苏沐橙耸耸肩,拉着陈果走了。

 

 “……总之,我当初是离家出走。”

叶修第一句话就爆了个炸弹。

黄少天却面色很平静。

叶修:“心理素质不错啊!不愧是职业的,我当初和我们老板娘说的时候……”

黄少天忽然抓住他衣服:“什么!你们兴欣都知道了?!”

叶修:“……也就老板娘、小唐。”

黄少天:“哦。”

黄少天:“不是我不惊讶,但是我已经养成了一个好习惯……反正每次你和我说的消息都是深渊级的,我已经做好面对你其实是氪星人的事实了……只是个离家出走,我扛得住。”

黄少天:“干嘛要离家出走啊?还走那么远?那会儿你多大?十八?”

叶修笑笑,回答:“十五,为了什么,为了打游戏呗。”

黄少天:“………………………………”

黄少天一脸呆滞:“我服了。”

黄少天:“那……苏妹子的哥哥……是?苏妹子有哥哥?”

说话间车终于来了,蓝雨四人就要走。另外仨去后座坐好了,黄少天只能慢慢走过去开前座的门。

“嗯。她有。”叶修说,“是我前男友。”

 

92

黄少天好好捋了一下自从叶修退役以来发生的事。

神展开的次数太多,都特么展开到离家出走了,好像一瞬间串了个世界线,从第七赛季之前的老老实实正正常常打联赛的正轨跳出,忽然就波澜丛生惊涛骇浪。

如果说之前的一切如隔雾看花、蒙纱望景,那么,此刻那片雾、那层纱,被彻底剥离了。

 

喜欢仿佛是极单纯的感情。

黄少天将之当做唯一性的、柏拉图的、至极浪漫的、不合于世的存在,而叶修“前男友”三个字一出,好像就这样落回人间。

是红尘七情六欲。

 

93

一个总是神展开别人的叶修老神在在,晚上甚至又去给别人好好神展开了一次。

APM900的野蜂飞舞,无论这是不是难听到可怕,但是能这么熟练的、令人惊异地弹出一手钢琴曲,再加上唐柔后来那一曲天籁——

 

最后等唐柔和她爸聊天聊完,终于结束了全明星时期的所有神展开历程,就该回老家继续打比赛了。

兴欣队员的磨合就在这一次次的比赛里,一点点地进步着。

年前,线下决赛抽签,兴欣和嘉世被分在了两个半区。但玄奇、诛仙两大职业队又都抽到了兴欣这个半区,如果要进决赛,得胜出这两队才行。

再加上75级的装备开发问题——君莫笑的千机伞还没到六十级。

只有三个月左右的时间了。

 

目前兴欣能打挑战赛的人中,罗辑、安文逸还在努力靠近职业圈的水准,魏琛年纪太大,莫凡还在卖萌,包荣兴思路奇诡,伍晨的装备没起来,孙哲平手伤未愈,陈果纯粹凑数的……算来算去,还算靠谱的只有乔一帆、唐柔、叶修。

不过这75级等级提升,游戏里的合适橙装可以拉近一部分和职业队伍多年积累的数据差距……

 

抽签完后,又是一年春节。

陈果叶修苏沐橙就着大投影上的春节联欢晚会做起了荣耀春节任务。

 

年后,装备竞赛赛况凸显,众人不得不把更多的目光放到了神之领域抢Boss的事情上去。

荣耀职业联赛的基础在网游,要抢的到Boss,拿的到材料,才能继续升级银装。

二月中,职业选手们终于投入了网游大战中。

 

三月初,联盟在各个战队数据受损下降的情况下,开了个座谈会,让职业选手们每队出一个人陪兴欣PK。终于达成了叶修最迫切的需求——培养兴欣的战斗意识和交手经验。

 

就这么一路忙碌到了线下挑战赛。

 

94

黄少天正在思考。

挑战赛线下对战的视频已经出来了,与视频同期出现的,是一则关于叶秋——叶修所用名字的报导。从第一则新闻开始,到后来的相关信息,明眼人都能看出来这是在向对嘉世有利的方向推波助澜。

黄少天思考的不是这个——上次聊这个故事的时候太匆忙,里面的细节一点都不知道。忽然看见这个叶秋改名报道,他好奇心猛然爆发,挠心挠肺的。

可是他又不太敢去问。

 

虽然叶修许下承诺,黄少天相信自己问了,对方就会回答。但是……

叶修是他好友,之前也是自己误会了他,才让对方作出这样的承诺。

他本来不该利用这个承诺去探听叶修的隐私。

从皇城之游分别时,他就是那么惯性一问,却没想到叶修答的那么认真——他本来也不该继续问,但是实在是被这神展开一样的答案镇到了,下意识地继续问了下去,才没停住。

 

黄少天烦躁地抓着头发。

要是没有误会就好了——他可以随便问,叶修也可以随便答随便搪塞,能知道的就知道,不能知道的也无所谓,反正等大家都退役了,这些过往旧事都可以拿来聊着玩……

要是当初更相信叶修就好了。

 

——但是还是好好奇好想问啊啊啊!

黄少天怒气冲冲地进了健身房,擦着汗水的郑轩莫名其妙地看着黄少天跳上跑步机,嘀咕:“又闹哪样……”

 

95

然而其实黄少天想问也问不到。

为了挑战赛,叶修可谓耗尽心血,QQ是什么?能吃吗?

黄少天最方便的联系叶修的手段是打苏沐橙的手机,他手头也没有兴欣别的队员的号码,在这个时候要是想联系叶修,那可真是得辗转千山万水才行了。

然后叶修先联系了喻文州。

喻文州帮了忙,本来不想让黄少天知道,刷叶修的存在感,但是他收拾好东西出去训练室的时候已经天光大亮,满眼红血丝地出训练室,恰好碰到了莫名早起的黄少天。

黄少天一看自家队长这样就顺口嘘寒问暖,然后得到了无奈的极其没有下限的关于叶修的回答。

“我靠居然把你弄起来帮他分析比赛,他还要不要脸了……场外求助啊这是!能投诉吗!”

喻文州倒是笑笑不说话。

他帮叶修,不仅仅是因为两人的交情,还有一点一直深埋的兔死狐悲感。

叶修和嘉世的事情,只要特别关注过,总能猜出几分,何况身边还有个黄少天。虽然喻文州自己绝不可能落到这个地步,但是,给队伍创下偌大皇朝,却被迫满身污水地退役——这种境况,也未免太叫人心冷。

喻文州可以理解每个人的每一种理由,他也知道叶修是个多么强大的敌人。

但是像是叶修那样纯粹为了荣耀与胜利的赤子之心,总是让他想起自己当初在训练营时,无数次近乎被判死刑,也要咬牙坚持下来。

那是极度的固执,极度的自信,极度的不甘,也是极度的渴望。

埋在心底,一丛热焰,长久难熄。

 

96

“我靠崔立居然直接晕倒了!啧啧嘉世得做了多少亏心事啊,队长你看呢,我现在去找苏妹子八卦一下怎么样,或者肖时钦?”

喻文州说:“听说他们还在B市。”

黄少天沉默片刻,说:“你不是觉得我最好离叶修远远的吗?”

这话当然不是喻文州直接说出来的。

但是他就是这个意思。

他与黄少天多少年搭档好友,黄少天情绪平稳脑子灵光的时候,总是会想明白的。

喻文州摇摇头:“我不知道你到底怎么了,少天,但是我希望你快点把这件事处理好。马上要季后赛了。”

这个理由冠冕堂皇,一下子就说服了黄少天。

良好的心理状态对于职业选手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虽然接下来的一段时间里叶修那里应该不会再搞什么幺蛾子,但是……

第二天,对兴欣网吧的采访稿出来了,掀起一片惊叹与抗议狂潮。

 

黄少天于晚七点到达B市机场,随后招了出租车,直接向着度假村去。

出了高速又转道向北,一路灯光便不如机场高速那样规整明亮,两侧楼宇灯火,霓虹闪烁,黄少天没有看的心思,只是捏着手机,有一搭没一搭地划着手机屏幕。

他来这一趟,没告诉叶修。

地址是问苏沐橙要来的。

兴欣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可以放松了,但苏沐橙的态度却太过客观。

就好像她什么也不知道似的。

 

黄少天晃神回头来时,离度假村就只有二十分钟车程了。周围已经正式变得荒山野岭,有泥土沙石、巨大机器等堆在路旁,高楼外还罩着青纱网,路边停着的车都脏兮兮的、满身灰尘。

又过了一段路,路愈加平稳,道路两旁的植物也栽种的很好,又有围墙高筑,就在前方。

到了大门口,苏沐橙已经在那儿等着了。

黄少天快速下车,问:“吃过晚饭啦?”

这会儿都快八点了。

苏沐橙却笑道:“没呢,今晚是烤肉party,下午吃多了茶点,木炭才刚刚烧起来十多分钟,我就跑出来偷闲啦。”

黄少天和她同入山庄。

庄里植物长的乖巧,不是常见的国内山水园林,反而多有精雕细琢、规整奇趣的英式风格。顺着石砖铺就的道路向内,绕过了接待的主厅,从座座风格相近、细节不同的小屋间继续向内,便走到了人工湖边的石滩上。

石滩上已经铺了不少炭火架,此时五月天气,B市已经转热了,炭火烘烤下,石滩上负责烧炭的几个人已经汗流浃背模样,叶修就在其中,一手拿着蒲扇——真亏的这个欧式园林里还能找出这么个古旧玩意——一边看着碳,黄少天从拐角里同苏沐橙一起出来的时候,叶修正回头喊包子:“你把热气都扇我这儿了!换个方向!”

然后就是魏琛:“热死老夫了,行不行啊……好好好,我不干活,我挪。”

苏沐橙喊:“我带朋友来啦——”

众人齐齐看去。

楼冠宁这边代表义斩上去寒暄,寒暄了一会儿败退,黄少天就蹿到了叶修身边,招呼了一下又跑去招惹魏琛。

魏琛一颗拳拳爱子心只有在他的儿子不在的时候特别旺盛。此刻被黄少天吵着了,立刻祸水东引。

于是黄少天被打发过去切菜。

切菜!

叶修慢悠悠地绕过来看笑话。

黄少天咬牙切齿:“谁说剑圣就要一手好刀工了……”

这是当然。

职业选手嘛,基本都远庖厨了。会做饭已经是不容易,还要讲究刀功,也太强人所难。

“我们队罗辑家里就养了小动物。”叶修振振有词。

黄少天嘲笑道:“队长也能画个圈圈诅咒你。”

叶修转头:“老魏!喻文州要诅咒你。”

魏琛大惊:“什么?我的祖传诅咒法竟然已经被偷学了?”

“说起这个。”楼冠宁一边接话道,“这个庄子里有个气枪场,可以打靶子玩,明天要试试嘛?”

黄少天道:“苏妹子得很厉害吧?”

苏沐橙一边串青椒一边道:“都是叶修教我的。”

 

玩闹半晌,炭火已足,各色菜肉就上了铁架。

油脂、香料的气味顺着烘烤火力散入夜空,黄少天本就从飞机上下来,虽然有一顿飞机餐,但是飞机餐啊!谁乐意吃那玩意,他只咬了几口面包,一路风尘仆仆到山庄,已经饿极了。

几个碳烤架,周围试着烤肉的人都喊着我靠这没熟,肉粘上了网糊了糊了焦了之类的话,叶修烤的倒还顺利。铁钎子穿着的食物被及时翻滚,小刷子沾着油一层层地向上铺,蛋白质已经变色,蔬菜的皮也脱水皱了起来,各色香气并着调料香一同冲入鼻腔。

叶修随手端起一个盘子,将考好的牛肉、香肠与茄子、韭菜等放在上方,递给黄少天。

“吃不?”叶修说,“如果没熟的话不要告诉我。”


评论(25)
热度(897)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