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番外

*唔感觉和正文的联系都不大了…比较水,也没什么主题,总之高兴高兴






番外:随随便便的未来的一天

 

黄少天拿出钥匙开门。

他刚出差回来——一个研讨会,开了小半个月,累得半死,然而并没有结果。还不如带着自己的队伍做项目呢……黄少天一边腹诽,一边拉着箱子咕噜咕噜地走向卧室。

这个家冷清的很,因为大,就显得更加冷清。

而且还挺缺人住。

主人有俩,一个常年在外和剧组餐风饮露,一个常年在外加班搞项目,可以说这个房子是极大的对资源的低效利用。

小半个月没人在家,薄薄一层灰也差不多该积起来了,又该喊家政。

黄少天浑然不过脑子地向前走,推开卧室的门,将箱子随便放在半道上,整个人向床上砸过去。

“啊——呦!”

两人同时叫起来,叶修被压的快吐血,黄少天也被硌的不轻,骨头撞骨头的。

“你先爬起来先爬起来——”叶修呻吟。

黄少天手忙脚乱,支起身体。

叶修歪歪扭扭地挪了挪,给黄少天让出一个位置。黄少天就着温暖的被窝躺下,见他似乎被自己砸狠了,顿时有点心虚:“你怎么突然回来了?不是还要两天吗?”

叶修懒洋洋地把黄少天向自己搂了搂:“提早杀青,就回来了……不想见到我?”

黄少天被他搂着,周身暖意更重,忽然就昏昏欲睡起来,把脸埋进叶修的肩颈里:“想啊,特别想。哎呦,我跟你说,这次的研讨会简直了,一群人瞎嚷嚷,半点用处没有,具体的问题还是没法解决,连个靠谱的思路都出不出来,还有一些人哦,啧啧水的,也不知道教授的名头怎么来的,学术都是怎么做的……还有些异想天开的,我的妈呀,能不能对相关领域有点了解了!”

叶修其实大半都听不懂。

术业有专攻,他的奶狮子站在他一无所知的领域,但是无论他是否能明白,黄少天说话时候闪闪发光的样子依然叫他心驰。

黄少天迷糊着迷糊着忽然一个机灵清醒过来,抓着叶修的棉质睡衣,问:“这次有吻戏吗?”

“……”叶修好笑地把脸伸过去,“来,消毒吧。”

黄少天按住叶修一顿猛亲。

这种猛亲不会让承受方觉得舒适,更像是一种恣意的发泄、狂风骤雨一般,只有单方面的人——也就是黄少天——能享受到这种动作里的意趣。

叶修超无奈,张着嘴安抚地等,偶尔回应一两下,但是这种回应也不过是淹没在巨浪之中的星点水花,几近于无。

等黄少天终于满足时,叶修腮帮子都酸了,一手搭在黄少天的背上轻轻拍着,终于把黄少天又拍困了。

黄少天消毒完毕又开始心疼,毕竟这个动作光是他自己嗨……嗯,不该心疼!有吻戏呢!

“你怎么老有吻戏啊……”他抱怨。

叶修说:“我是男一嘛……总是免不了的。”

黄少天说:“哼。不准演女一啊!”

叶修:“……”

叶修:“睡不睡啊?我困死了,刚刚倒腾的红眼航班回来,才睡没多久……”

黄少天说:“睡睡睡……赶早班飞机回来的,我边上有个小孩,一路都在爸爸这个是什么呀妈妈你看我哎呀兔子好可爱呀——”

叶修堵住了黄少天的嘴,大被子一盖,蒙头就睡。

黄少天挣扎着找出手机定了个中午十二点的闹钟——叶修胃不太好,三餐都最好定时吃,这都得靠养的。平时工作时候黄少天盯不住,在家了总得看着。

 

中午时候黄少天醒了,叶修也被闹钟吵到,皱了皱眉。黄少天盖着他的眉目亲了下额头:“半小时后起就行,你再睡会儿。”

黄少天爬起来了也不着急折腾别的,溜达去了厨房,淘米放锅里煮。家中长久没人,所以也没什么时蔬,只有遭的住放的冬瓜南瓜芋头,和干货海带、木耳等。黄少天挑挑拣拣地弄了些,做了简单的汤品与拌菜,半小时后把叶修赶起来去洗漱,洗漱完毕后两人一同坐在桌前吃饭。

正是周末,吃完饭后将碗筷放入洗碗机,两人先把客厅稍微清理了下,就窝在沙发里无所事事起来。

本就睡眠不足,吃饱饭后也容易困倦,但是上午睡过去了、如果下午继续睡,那就真日夜颠倒了,对身体不好。

黄少天打开电视。

“你最近是不是拍了个广告——是什么来着?”

叶修懒懒示意了下桌子上的几个盒子。

黄少天才注意到这里有新东西。

……实在是太不起眼了!几乎等于没有包装!俩小普通袋子而已!

黄少天伸手过去拿,将袋口拉开,里面是一块表。

“礼物?”他这么说着,虽然是询问的语气,但是没有询问的意思。

叶修这些年愈发大牌,从合作商那里收到的礼物档次也越来越高,就譬如这次,直接就是一对看着就很有档次,或者说很贵的腕表。

他俩都习惯了。

随着年纪渐长,黄少天变得对奢侈品、时尚之类的玩意愈发不感兴趣,了解也越来越稀少,他的衣服鞋子包饰品都是叶修一手包办,至今效果很好,黄少天也就愈发不上心。

“还蛮好看的……”黄少天说,“你的广告在哪个台啊?是什么来着?香水还是西装?”

“最近投放的……是西装吧?”叶修回忆了一下。

黄少天胡乱换着台,却在一个熟悉的画面停下了。

他沉默一会儿,说:“我现在觉得当初答应你拍那个短片可能不是正确的选择……十多年了!每过几年就要被拉出来挂一次,羞耻PLAY啊!?”

叶修撸撸他的头毛:“哎呀,不是挺好看的?”

黄少天:“好看个屁!你看我当时这个脸,圆滚滚的,哇靠而且你看这里——这个地方,我的表情……惨不忍睹!”

叶修说:“你又不是专业的。这个表现已经很好了,来来,我去转发一个,你马上就可以在我微博下面听到很多夸你的话……”

黄少天按住他的手:“你别你住手——手机给我!不准发——”

他们在沙发上笑闹一通,叶修才乖乖交出手机,黄少天把手机塞进沙发缝里,整个人盖在叶修身上。

 

等他再醒来的时候,太阳已经西斜。

黄少天有点尴尬地看着叶修肩头一片口水。

他们的姿势很奇葩——叶修双腿微开普普通通地在沙发上坐着,黄少天面对着他双腿大开坐在他大腿上,整个人都伏着,头靠在他的肩窝,一手搭着他的肩膀另一边,一手绕着他的腰。

可以说是很完美的树袋熊睡觉法。

叶修正在打游戏。

他们家有一套PS4,叶修被黄少天压着动弹不得,也没什么事情可以做,于是就着游戏玩了起来。一下午过去,倒是打通了不少章节。

他察觉黄少天动静,笑着开口:“醒了?”

黄少天:“……”

叶修转眼间就换了副语气,眉梢下压,哀哀怨怨道:“我腰好酸、腿好麻啊……”

黄少天默默装作没有那一滩水渍,从叶修身上爬下来。都是三十好几的人了,骨头不比年轻时候柔软,黄少天动作的时候也听到自己的骨头里发出咯吱咯吱的声响,像是久未上油的古董机械。

他爬下来,伸了个懒腰,伸手去帮叶修捏肩膀,却忽然看见自己手上多出一个亮闪闪的东西。

一个简单的、银白色的金属圆环。

黄少天沉默:“……”

叶修觑他神色,问:“好不好看?”

黄少天说:“……谁让你瞎弄的!”

叶修安静了会儿,笑笑:“不喜欢啊?不喜欢就算了,来,脱下来给我……”

黄少天说:“谁要脱下来给你!你——我靠!哪有你这样的,趁着我睡着偷偷给我套圈,是不是有点臭不要脸啊?”

叶修说:“这不是你……原来说每次做噩梦的时候醒来都不是好事吗……”

黄少天:“……”

黄少天宣布:“你这个脑回路,老叶,你可能是没救了。”

叶修讨饶:“你快放了我吧……”

他把黄少天的手抓住,按在自己胸口,眼神柔和,说:“你听听,它现在还被你吓得一直在跳,平复不过来呢。”

黄少天:“哼……这么大的事情你居然趁我睡着了做?!你自己那个呢?你不会自己套上了吧?给你个机会你现在还能趁我没看见的时候赶快拿下来——”

叶修笑起来:“当然没有。”

他慢慢地说:“我在等你醒来。”

他随手拿起了自己身边的丝绒小盒子,递给黄少天。黄少天打开盒子,看到里面那个银环。他取出银环,注意到内侧雕刻着“Belongsto Huang”这样一行字母。

……

他把叶修的左手捧在自己手心。

叶修的手很好看,黄少天至今记得当初寒风凛冽路灯朦胧,那惊鸿一瞥。

于是他的态度免不了显得有些战战兢兢了——对着这样一支艺术品般的存在,而且要即将给他套上指环,慎重加慎重,就是双倍的慎重。

叶修反手握了握黄少天。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把指环慢慢地套在叶修无名指上。

 

然后他们接了个吻,就像是在长久的过去与长久的未来里随随便便的相处着的某一天某一刻一样。

 


评论(36)
热度(48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