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九)

*翻原著的时候发现前期和后期的时髦值设定区别还挺大的呢,颇有一番重刷火影漫画时发现初始设定里三代居然是最强火影的懵逼感

*一个不愿意透露姓名的基友告诉我这篇文写的很搞笑很欢乐。我:是时候改行了,冷漠.jpg




47

晚霞彤彤,天光沉暗。

西湖边不少茶楼古色古香,更衬得这湖光山色古韵悠然、难掩风流。虽然是随心地走,但是到底还是疲惫,到七点多的时候六人均宣告体力值清空。

 

楚云秀强烈邀请苏沐橙一起去宾馆休息,黄少天于是也强烈邀请叶秋……

“晚上还可以玩桌游啊!”他振振有词,“休假就是要疯狂的玩,老叶你一个人回俱乐部多没意思啊!”

叶秋:“我觉得很有意思……可以回去玩荣耀。”

这四个旅游的都没带电脑,如果想玩游戏只能去网咖了。

黄少天嚷道:“夏休期啊!少玩一天不会怎么样的,也玩点别的游戏吧,三国杀狼人杀大富翁——”

叶秋双手举起投降。

 

面对黄少天的真人请求攻击,他总是很难真正拒绝。

 

六人买了零食夜宵便回了酒店,聚集在黄少天的房间里。

楚云秀虽然也是大床房,但是毕竟是女孩子的屋子。喻文州和郑轩睡的双人间,因此,一个人睡大床房的黄少天屋子就成了最佳选择。

 

房间已经被保洁人员整理过了,床看上去是KingSize,六个人分两排排排坐也绰绰有余。

黄少天从包里翻出了卡牌,问道:“玩啥啊?飞行棋?狼人杀?三国杀?扑克?大富翁?UNO?都玩过的吧,都是很流行大众的游戏,快选!”

叶秋无语:“你旅游就带这个?”

黄少天说:“火车飞机宾馆里大把大把的时间,当然用来玩手游最爽……你平时旅游带啥?你连手机都没有,Pad这种高科技更不可能了吧。”

楚云秀笑出声:“这样听起来叶秋就像个山顶洞人。”

叶秋:“……”

喻文州道:“难道是带书?”

苏沐橙笑着回答:“不啊,他什么都不带……但是我会带啦。”

黄少天立刻看向叶秋。

苏沐橙继续道:“不过他基本不旅游啊!如果不是联盟打比赛要求客场要专门去其他城市场馆里,我怀疑他可能可以一年都不出嘉世大楼……”

叶秋:“…………………………………………………………………………还玩不玩游戏了。”

喻文州笑笑,发现叶秋着实不怎么接女孩子的招,解围着喊黄少天干脆将整个包拿过来。

黄少天抓起包丢过去,自己跳上床。

“不管玩什么,我都有一个建议!”他说,“先集中火力怼老叶!然后怼队长!”

苏沐橙:“不!先怼你队长!再怼叶秋。”

郑轩吐槽:“反正集中火力杀这俩玩战术的呗。”

 

由于有这个战略前提,狼人杀这种游戏就被干脆pass掉了,不管谁做主持人,首刀二刀过去……嗯,就是个初中生级别的概率学游戏了……

飞行棋是四人游戏,pass。

六个人掌握的扑克玩法都不太一样,pass。

于是最后挑来挑去,选了三国杀。

刚好可以一主一忠一内三反,算标准局。

 

第一局,郑轩主公,叶秋忠臣,喻文州内奸,剩下仨反贼。

秉持着战略前提……黄少天、苏沐橙、楚云秀毫不在意且疯狂地大开杀戒,不过两局就被逼的集体跳反,喻文州和叶秋纷纷高举忠臣大旗,郑轩随波逐流,拒绝消耗大脑,形成3V3的大好局面。

然而当两个战术大师暂时站在同一阵线的时候,玩三国杀这种游戏,另一阵线基本就只能跪求命运女神的垂青……

 

然而,开着上帝视角的我们都知道,叶秋其人是有主角buff的,在这种队友不傻逼不会反手刀自己的情况下,基本不需要叙述发生了什么,三个反贼便已接连身亡了。

三个反贼阵亡后愤而消灭军粮,食物的香味飘荡在整个房间里,剩下一个“不我真的什么也不知道”的主公大人郑轩默默也是属于非战术师一派,被赏赐了一包薯片,剩下喻文州和叶秋,则要扛着饥饿buff一决胜负。

 

而重点,就落在了谁先弹尽粮绝、谁在摇摇摆摆之中把握住主公作出决定时几秒的心理破绽。

 

“来打个赌吧!”楚云秀吃瓜看热闹,“他俩谁会赢。”

郑轩死鱼眼:“……”

感觉自己这么大一坨主公已经不是活人了。

黄少天:“压队长!”

苏沐橙:“压叶秋!”

楚云秀:“……嗯,我也压喻文州,赌注呢?用什么打赌?”

叶秋提议道:“下楼买夜宵?”

众人纷纷投来鄙视的目光:“呵呵,想补充粮食自己去!”

叶秋耸耸肩。

喻文州微微一笑,继续抽牌。

郑轩:“不如就……赌下一顿饭吧?压输了的,等下一次客场赛后夜宵站出来付钱?”

楚云秀拍板道:“好啊!我如果输了,就请嘉世,沐沐输了就请我和蓝雨,黄少天输了就请……我靠,等等,他输了我得请嘉世……黄少天输了就请我和嘉世!”

郑轩道:“这样你不亏吧……”

楚云秀白眼:“我得请一顿叶秋呢。”

郑轩:“……”

叶秋:“……”

黄少天:“哈哈哈哈哈哈。”

然后众人认可了这个赌注。

叶秋:“???”

 

注意力回归牌面的时候,叶秋与喻文州都只剩下两点血,郑轩四点血——一次万箭齐发缺闪的锅。

这一波AOE是喻文州打出来的。

“阴险了啊文州。”叶秋叼着烟笑,“场上的闪就剩下一张了,用万箭齐发,你还不承认自己是内奸吗?”

喻文州不动声色浅浅一笑:“前辈两点血,郑轩五点血,何况郑轩手上一直换牌换装备,前辈手头还被顺拆那么多次……概率上来说,也是前辈会中招吧?”

叶秋说:“解释的头头是道啊。但是目前我两血你两血,真要赌闪对我用杀会更合适吧?用AOE无非就是内在为反水做准备……你说对吧,小郑?”

郑轩双眼无神磕薯片:“我不知道……”

喻文州笑笑:“杀牌应该大部分都在郑轩手里,何况你装备了仁王盾……目前的红杀都空了吧?”

另外三个尸体没看任何人的牌面,以免从表情里透露出什么给这两个家伙察觉……

并不是他们觉得这两位在游戏里的战术风范足以波及真人状态成为心理大师审讯专家,对于微表情等了如指掌。而是因为他们的反应是直白的骗不过人的……然而看个牌又没有必要憋成防备战斗状态……

于是干脆一边吃零食一边瞎聊天,也算是对战术大师们的垃圾话干扰训练。

 

撑过了最后的牌堆,最后一轮出牌,如果叶秋和喻文州之间还分不出胜负的话……新的一轮牌堆卷土重来,局势就又要变了,此刻场上人积累的优劣攻守态势,会再度转换。

叶秋可以鱼死网破,喻文州却需要攒下翻身的资本……

 

48

晚上散场、该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时候,叶秋死鱼眼地打开窗户吹热风思考。

“我带了T,还有一次性内裤,有什么好回去的啊……”黄少天一边收拾东西一边说,“你看都过十二点了,打车也麻烦,俱乐部大门还得让保安开吧,而且楼里也没什么人,你怎么这么挑!认床啊?把窗户关掉,好热!”

叶秋继续死鱼眼。

黄少天:“我靠我好心好意收留你,而且你这货都没手机,没有APP叫车都难叫……你是不是有什么亏心事譬如说屁股上有个超级大的胎记什么的不能让我知道——算了不管你了,我去洗澡了哈,衣服我给你放边上了,你早点睡明天还继续玩呢!”

叶秋:“……”

叶秋正在琢磨现在去敲楚云秀的门然后借走苏沐橙的手机这一过程。

 

很快浴室里水声响起,黄少天低声哼起了曲子,叶秋没能分辨出调子原本的那首歌。

 

黄少天包着浴巾出来的时候,叶秋已经关掉了窗户。

这段时间,空调的冷气已经将温度降了回来。黄少天一出来,冷热变化骤然让他打了个哆嗦,皮肤上窜起鸡皮疙瘩。被熏的红红的脸颊与滴水的头发与身上白皙的肌肤交映成辉。

“老叶……”话才刚开了个头,叶秋便拿起衣服走向浴室。

“我去洗澡了哈。”叶秋说,关上了浴室门。

黄少天愣愣地,原地站了会儿,想起吹风机在浴室里面。他想推门走进去,但是又不知为何停下脚步,于是他一边擦头发一边走向空调那一边,恰好一阵冷风吹来,黄少天又打了个哆嗦,拿起遥控将空调温度调高。在按键之前,他注意到空调温度被叶秋调成了16摄氏度。

“我靠怪不得温度降这么快……”黄少天嘀咕道,“冻死人了……”

 

叶秋不像黄少天一样裹着浴巾就出来了,他穿好了衣服吹完了头发才走出来,黄少天倚在床头玩手机。

“我去吹头发!”黄少天说着,翻身跳下床,风风火火走进浴室。

叶秋从另一侧钻进被子里,被子里已经有了黄少天的体温。

他沉默地侧身躺好,脑海中乱糟糟一片。

 

“我靠睡那么快啊?”吹风机的轰轰声停下没多久,叶秋就感觉到身侧床垫一软一塌,“不过今天是走了好久走了好多啊我也累死了……不行玩会儿手机就睡。”

黄少天关掉了所有的灯,黑暗之中手机屏幕的光亮的可怕。

叶秋睁眼就看到光与轮廓的阴影投在墙面上。

 

黄少天是这光,他是这阴影。

 

49

第八赛季。

冬。

 

50

楚云秀的第一反应是:“我还没请叶秋夜宵呢!”

她快速打开QQ,点开苏沐橙的聊天对话框。

 

黄少天当时在吃饭,一手筷子一手手机,看到消息的时候筷子一秒就掉了,食物叼在嘴里,大爆手速点开QQ,朝着好友栏里的叶秋发了一串信息。

发完信息后他冷静不少,又转而去打苏沐橙的电话。

 

喻文州端着餐盘走过来,说:“先好好吃饭。”

黄少天懵逼抬头:“我靠队长你看了新闻吗……叶秋退役?他退役了?开玩笑呢?”

喻文州坐下道:“嗯,刚刚看到了。”

黄少天:“卧槽!不觉得惊讶吗!不觉得惊呆了吗!这分明不合常理啊,叶秋他……”

“少天。”喻文州打断了他,“……这是嘉世的决定,也是叶秋的选择。”

黄少天不可置信道:“队长你这么觉得?”

喻文州说:“目前从嘉世的新闻发布会和出来的新闻通稿上,都是这个意思。”

他手机震动了,于是他暂时停止说话,看了一眼手机屏幕。

“……一会儿经理那边要开个会,估计是关于这件事的发声口径吧。”

黄少天沉默起来。

 

这个消息对整个职业圈来说都是惊天大炸弹,即使嘉世在一贯的口径上都将队伍实力倒退、以及本次叶秋的退役的所有理由都归结于叶秋本人“竞技水准下降”,但是身处职业圈、依旧在比赛中和叶秋交手的各位选手们,没有一个会真正相信这句鬼话。

但是,不能不说的是,叶秋的离开,对于联盟的各个顶尖战队来说,都是一次地震性的改变。

 

战术、针对、训练——他们理应快速地将叶秋作为对手的过往抛弃,将重心转移到嘉世挑选出的新继承者——孙翔——上来。继承来一叶之秋、且此前在联盟都是作为狂剑士出现的他,到底会给嘉世带来怎样的新面貌?

 

嘉世粉们对于叶秋的离开抱有无尽的遗憾,却也对新继承者的出现拭目以待。

希望这个第七赛季的最佳新人、以一己之力将越云这种平凡小队伍在第八赛季中期便累积出了排名第八的好分数、技术与年纪都在极佳状态的新人,能将嘉世这艘巨轮再度送上冠军的宝座。

——叶秋在过去的四年都未能做到的事。

 

51

苏沐橙坐在宿舍里。

她的房间很好,在H市这样一个还不错的位置的大楼里,几乎也寸土寸金的地方,她有着比嘉世队长的房间还大、好一些的卧室。

这其中固然有叶秋一箪食一瓢饮的原因在,但是更多的也是因为她本身联盟女神、嘉世大招牌的身份,与相应的极高的商业价值。

 

这宿舍在过去的四年里是她家一样的存在。

而从昨晚起,不再是了。

 

她感到了一种特别的疑惑,疑惑于自己为什么此刻坐在这个地方,疑惑于过去的数年生活……疑惑昨夜发生的事情是否是梦境。

 

叶秋总是游刃有余的。

以至于当整个嘉世内部的局面走到无可挽回的时候,苏沐橙竟然才反应过来。

这好像是瞬间就发生的,前一天前一刻上一秒整个队伍还在对着叶秋恭恭敬敬,下一秒便露出了獠牙,一副迫不及待地想将这个目前的队长踩在脚下的样子。

漠视、孤立。

 

从昨夜到现在,苏沐橙一直在想一个问题。

她作为辅助、作为队内大明星、作为摇钱树、作为联盟女神,在这个由叶秋一枪战成的嘉世中感受到的,和作为队长的叶秋感受到的,到底有多少不同。

这种不同,作为嘉世战队掌舵者的叶秋,究竟是什么时候发觉的。

 

叶秋在他人眼里向来有点儿过分理想主义了,他不算排斥否定商业化,却也不喜欢这个大趋势。他只是想单纯地追逐胜负与冠军——苏沐橙早早便听过“不食人间烟火”的评价,但是她以为她的商业价值与叶秋那十年不变的合同足以填补这一部分缺憾了。

她以为。

 

苏沐橙抱着抱枕呆呆地坐在床上。

嘉世对于叶秋有多重要,她心知肚明——陶轩也心知肚明。

那么这种情况,这种看着联盟三冠皇朝队伍巨轮将倾的痛苦,这种在队伍之内却被排除在外,这种被驱逐被放弃被否定自我价值……

苏沐橙摸了摸脸,脸上一片冰凉。

 

52

叶秋刚刚睡醒,洗漱过后下楼,楼下网吧里200英寸的投影上正在播放叶秋的退役专场视频。

叶秋于是也站到一边去看。

三届联盟总冠军,三次获联盟最有价值选手,两次输出之星,一次一击必杀。

这画面剪辑也非常精彩,是叶秋纵横荣耀以来将其他人打成doge的所向披靡的大集合,为此doge范围涵盖了过去与如今联盟的许多人,其中不乏大神……

 

在场的这么多人,没有一个人知道,这一场花团锦簇的视频欢送下的退役,是荣耀一代王者被迫牺牲的真实。

嘉世俱乐部知晓叶秋的实力,又惧怕他的实力,宁可这个开创嘉世、给嘉世带来无上荣光的人烂掉、废掉,也不希望这个人有任何一丝可能成为他们的对手……

 

这视频也太煽情了。

在场的人不少都哭的难以抑制,叶秋却拎着烟走出了门。

处理了老板娘的问题后,他靠在网吧门外。

 

嘉世的动作,是很快的。

在意识到队伍出问题的时候,叶秋还在努力着想要作出改变、修整问题,在意识到人出问题的时候,叶秋还在思考着有没有其他战略调整的可能。而俱乐部的獠牙……却一直隐瞒到了今年才狰狞的露出。

叶秋一边抽烟一边思考,显然,在过去的那些年里,他和陶轩的矛盾、俱乐部上层愈发虚伪的态度已经磋磨了他对于环境的真实感知力。不可否认在过去的岁月中还有他自欺欺人的成分在,毕竟这是嘉世,只要有最后一点希望,他也不会放弃……

 

一根烟抽完,叶秋摸了摸自个儿饿的快蜷缩翻滚的胃。

生存是头等大事,晚上还有副本呢……

 

53

现在的蓝雨打完嘉世,赛后大家就散伙了。

众人收拾收拾各自回酒店,黄少天觑着机会又跑了出来,回到了嘉世附近。

 

H市的冬天冷的一比,黄少天把自个儿包成了个粽子,只露出眼睛,在接上东张西望地找目的地,看了半天才看到兴欣网吧所在。

叶秋坐在前台,看到这个鬼鬼祟祟的身影被唐柔吓跑,忍不住勾起嘴角。

哪怕被包成这样,叶秋也一眼就能看出,那货是黄少天。

 

副本刷完,目的达到,姑娘们扛不住包子加话唠的攻击,终于解脱早早跑了。

黄少天和叶秋唠了会儿散人和武器,也差不多该走。叶秋看黄少天出门,回到电脑前看到QQ里沐橙头像在蹦哒。

[四分钟前]

沐橙:我出来找你了你等我啊!!

[现在]

我:……

 

嘉世就在一条街之外,沐橙出来的理由,叶秋心知肚明。这些话不好放在人前说,只好也走出来。

叶秋无奈,抓着烟扣好外套。

 

苏沐橙全身包的毛茸茸地出现。

虽然过了午夜,但是附近还可能有不少荣耀粉丝,苏沐橙自然要做好伪装。

叶秋过去,与她并肩行走。

他们走的很慢。

“这么冷,还出来做什么……有什么不能在QQ上说?”

“不行。”苏沐橙煞有介事,“万一有一个【TheMachine】呢?QQ如果被盗就不好了,秘密就应该放在摄像头看不到的地方……”

叶秋了解:“哦,那个一对百合一对基的电视剧啊?”

苏沐橙笑笑:“是呀!你反应梗越来越快了!”

叶秋:“……我的荣幸?”

苏沐橙说:“言归正传啊,今晚……为什么是少天啊?”

叶秋:“我的选择可不多。”

苏沐橙说:“是吗?……哦,也是。”

叶秋:“嗯……而且,我有一些想法。”

苏沐橙有点惊讶:“这算不打自招吗?你以前可不会……”

叶秋沉默地吸了口烟,灰白色的烟雾与呼吸中的水蒸气一同蒸腾在这冰冷的空气里。

“算是想做点改变。”叶秋自嘲地笑笑,“不说这个……你要不要听?”

苏沐橙头如蒜捣:“听啊听啊听啊!”

叶秋说:“说实话,按照目前的打算……最顺利的话,一年半后回来,那就是第十赛季的事情了。”

苏沐橙沉默点头。

叶秋:“打第十赛季的时候,我就二十七岁了。”

苏沐橙:“……”

叶秋平静地说:“这个错误……也是时候结束了吧。”

苏沐橙停下来,脚尖在地上画了个圈。

“这样吗……”她说着。

叶秋说道:“对,就这样吧。以后遇到这种事情,你也不用担心,毕竟这一年半我会远离职业圈。而且今晚过去,喻文州八成就会发现黄少天来帮我忙的事情,以后也不一定还有用得到其他人的时候。而且,为了一年半后回来,我会很忙。”

苏沐橙说:“这样啊。”

 

她听出了叶秋的潜台词。

他不会有多少机会再接触、见到黄少天,也不会有多少时间去想黄少天。

这一场在过去的年复一年的联盟比赛中平稳又安定的暗恋会逐渐被真正埋藏在叶秋心中的灰烬里,这个世界不会再有第三个人知道这件事情。

 

然而又也许这段时间的变故太多,叶秋坚不可摧的外壳终于漏出了一丝缝隙。

路灯下,苏沐橙抬头的时候看到叶秋的双眼。这双眼睛里的情感远没有他说出的话语那般不动声色。

察觉到苏沐橙的注视,即使是叶秋也不可抑止地露出了几许狼狈。他快速地转开了眼睛,他的神情回归平静,眼神也阖上了一层模糊的盖子。

“我真的很喜欢他……”叶秋说着,停了会儿,又回头,望向嘉世的方向。

 

“但我不是合适的选择。”

 

街角,一个有着栗色头发的身影靠在墙上。


评论(40)
热度(1040)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