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三十三)

*想起来自己已经有两年没碰大型游戏了,不单说MMORPG,最近一次还是overwatch的免费一个月随便蹭了蹭……手游也好无趣【一个不玩农药的我

*前两天开脑洞想写网游paro,稍微回忆一下发现竟然已经没有熟悉的游戏,可怕






217

按叶修忙碌的密集度来说,这天下午他还真没什么大事儿。

在国内该办的大部分事情都已经办完,先期打头的部分工作人员差不多到达苏黎世了,原定下午是要和那边人联系的——苏黎世与B市时差六小时,上午正是那边的深夜。

下午叶修原本是打算着去总局那边蹲会儿办公室——虽说晚上就要出发了,但是手底下大部分人还是要在总局呆到四点才能走人去准备的。

 

“去哪儿?”叶修问。

虽然黄少天是掌握方向盘的男人,但是他内心毫无计划。

以前出门,大部分都是叶修拿的主意。

“不知道……”黄少天说,“也就一个下午,我记得飞机是几点来着?是不是得六点半就到机场啊?”

“嗯,八点多的飞机。”叶修说,“今儿天不错,应该不会晚点,当地时间——半夜一点到,刚好倒头就睡,调作息。”

“哦。”黄少天抱怨,“现在都一点多了,也就是就五个小时,干点啥好?刚吃过午饭,吃什么都吃不下,大热天的也没啥好玩的啊感觉,B市太热了哎呦我去,去食堂的路上我觉得我都能化开。”

叶修想了想:“去我家?”

黄少天:“……”

叶修说:“就昨晚我住的那个……叶秋不会回来的,他每天回家也得十点多。”

黄少天:“……哦。有电脑吗?玩会儿小号吧要不,要两台啊!如果有野图Boss我们自己抢自己的——”

叶修道:“你看着点儿路,这里要左拐。有吧,我没注意,书房配了台式,就是得翻个笔记本出来。”

 

进了房门,这屋还是和昨晚见过的似的,光溜溜样板房,毫无生活气息。

“愣着干嘛?”叶修问,松了松领口的扣子。

“不是我说啊,你们这房子也太空了吧……”黄少天憋了好久的话终于说了出来,“看着根本不像是有人住的样子,拿出去直接拍广告都行了。”

“本来就不是平时住着用的。”叶修说,“打个比方……嗯,狡兔三窟,这就是不太用的窟。”

黄少天:“……”

黄少天:“地道战啊?这什么思路,我不太懂。”

叶修叹口气:“弟弟年纪大了,就会有自己的小秘密。”

黄少天试着get了一下思路:“你就是他的小秘密?”

叶修:“……”

黄少天:“?”

叶修:“……我告诉我家老头子平时睡集训中心,让叶秋找个方便的房子给我先住。”

黄少天:“啊?”

他疑惑:“为什么啊?”

叶修笑笑。

 

说话间叶修把水烧上了,黄少天打开冰箱摸了瓶饮料出来。

“你们不都不喝酒吗?”他对着冰箱疑惑。

叶修不太关心:“总有人喝吧。”

 

“不过既然是狡兔三窟……书房里没放什么吧?”黄少天说,“我看电视剧啊小说里,商业间谍偷文件都是从书房里偷,还有保险箱什么的——你们也有吗?”

叶修说:“这就是个窟,能放什么?保险箱都没配吧好像,不过我也不太确定,没什么要放的,毕竟我连君莫笑都没带。”

他推开了书房的门。

 

书房也是一片空。

装了大落地窗——黄少天很想吐槽一下雾霾,其他三面墙都打了大书柜,中间摆着一个起码得两平米有余的书桌。

书桌上统共就一键盘一鼠标四块显示屏,一个笔架,一个摆件。

“厉害了。”黄少天感叹,“你弟弟到底干啥的?这么多屏幕?”

书桌看着是实木的,四块大屏幕架在座位正对的左手边,看着就一副充满了精英主义与资本腐朽色彩。

“不太记得?”叶修道。

“……”黄少天问,“你们真的有兄弟情吗?”

叶修:“他估计也不记得我队伍叫什么,他连沐橙长啥样都不太记得住。”

黄少天沉默:“………………………………”然后感慨:“真是亲生的。”

叶修顺口就说:“他醉了都认得出你,是不是觉得特荣幸?”

黄少天:“……………………………………………………………………………………”

叶修一看好像逗过头了,立刻转移话题:“我们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是有规定的,反正不外乎那几样。搞那么多屏幕——他估计就是眼瞎。”

 

开了机,黄少天一屁股坐这大皮椅子上,发现这四个大屏幕还没有一个是正对着座位的,让人异常不爽。

鼠标也是那种看着就充满后现代艺术气息的,重点在于:缺少足够辅助键的鼠标特别不好用。

“竟然没装荣耀?读卡器有吗?”

“有读卡器。你现下呗,几分钟的事儿。”

叶修翻箱倒柜,终于找到一个笔电,抱着半躺小沙发去了。

小沙发是布艺的,靠窗。

这屋向阳,早上太阳直射带来的气息还未消退,空调运行了一阵子,气温倒是清凉了不少。

黄少天等待下载的过程中看着叶修。

叶修被他看的全身不自在:“你干啥呢?”

黄少天道:“你家到底干什么的?”

叶修:“……”

黄少天自顾自说:“其实你不回答也行啦,我刚刚想了下,好像每次涉及到家庭的问题你都不太爱说,本来我以为只是因为你离家出走的羞耻心还在所以避开了这类问题,但是现在看来,好像感觉不太对啊,不知道你是习惯性避开还是怎样,但是你刚刚说……你们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都是有规定的,我靠,不是我想的那样吧……”

叶修说:“差不多就是那样?”

黄少天:“……”

黄少天神色复杂:“好吧……我好像明白为什么你会要离家出走了。”

叶修:“……”

叶修:“游戏下好了,可以安装了。你带了小号卡吗?”

“呃……”黄少天摸了摸兜,显出一点尴尬神色,“没……”

 

218

叶修正在和苏黎世的工作人员对话。

黄少天听到skype的嘟嘟响声后就闭上了嘴。

 

工作上的事都是挺无聊的话题,黄少天有一耳朵没一耳朵的听,什么这个安排那个安排的,还有什么什么情况怎么怎么处理……

黄少天一边听一边清怪,清完了这个区域的怪之后站在叶修的角色身边绕圈圈,绕了几十圈,那边的通话也没有停下来的迹象,只好提着剑继续向副本内部走。

 

荣耀这个游戏,有些副本是有“小路”的。

理论上来说一个副本杀掉最终Boss就等于通关副本,在当初游戏新开服那一两年,有些低级副本就可以通过“卡空气墙”、“跳山山”等方法绕过小怪,有些非特定触发型的Boss,更是可以直捣黄龙。

——虽然那样性价比很低,拿不到多少材料装备,也拿不到多少经验。

后来这种种都被修复或更新之后,依然有部分副本的特别小路——在小怪的巡逻线路里,可以找到在某一时机可以找到一条刚好卡在仇恨距离外的通路。

 

黄少天此刻无聊爆炸了,就默默蹲在一条小路边上,等小怪走位。

一边等一边想。

想各种各样的事,从中午的某道菜居然做成了甜口,到把买零食的重任托付给了方锐他到底能不能买到,从叶修这电话到底要打多久啊我觉得我快能单刷通这个本了,到今晚坐飞机要不要睡觉呢睡多久比较合适。

一通乱七八糟的想完,副本的第二个Boss也刷完了。

黄少天操纵着剑客上去点掉落,忽然觉得耳边有点安静。

他侧过头,撞见叶修看他的目光。

 

如果爱有形状,大概就是那个样子了。

 

不过一眨眼,叶修又恢复了平常的状态。

“活干完了。你的汽水是不是喝完了?我要出去倒水,你还喝什么?”

黄少天道:“你对我有点好啊,老叶。”

叶修端着杯子,懒洋洋道:“毕竟我把你拐走了,就要对你负责。再说,对你好,你不喜欢啊?”

黄少天:“……你的脸皮厚度到底有没有尽头了!”

叶修游刃有余:“害羞啦?——你还喝不喝水了?第二个Boss都打完了啊,我刚刚看着怪还没清呢,这么偷懒,帮我把号也停过去呗。”

黄少天气鼓鼓地把叶修的笔电抱到书桌上。

笔电跑起来到底不如台式,为了流畅操作,画质开最低,效果全关闭,猛的一看上去全都是马赛克,界面辣眼睛的可怕。

叶修操纵的是个驱魔师,黄少天对这职业不熟——当然,只是相对的,但是到底联盟顶尖队伍缺驱魔师,所以了解的需求不太强。

他操纵着驱魔师走路,第一视角的游戏无法从自己的画面里看到自己的样子,因此黄少天只能从远远的另一头看到自己操纵的剑客驻剑而立的模样。

 

荣耀这种游戏,有时候会让人太有代入感。

场上威风凛凛,大杀四方,场下与朋友们交流,大多数时候也顶着自己角色的名头。

在黄少天的意识里,叶修等于百分之六十九的一叶之秋加上百分之三十的君莫笑加百分之一的叶秋。

现在他觉得那1%的叶秋正在急速膨胀。

 

走路走到一半时叶修端着两杯水进来了。

他一手撑着桌子,看黄少天按着W跑路。

“还不错嘛。”他夸奖道。

黄少天:“那是,也不看看我是谁,这种小case,我闭着眼都能解决。好了!走到了——白开水啊?你喝的什么?还是绿茶?”

“红茶。”叶修说,“无咖啡因的,省的喝多了心率过速。”

“你坐那里脖子累不累啊?我看你低了半天头,这样容易脊椎供血不足吧?好像?”

“懒得搬凳子。”叶修说,“反正玩不了多久……现在几点了?”

“等等我看下——快三点了,我靠,时间过的这么快?”黄少天说,站起来,“我去上个厕所,老叶……”

“卫生间就在客厅边上,你一看就能看到,或者去主卧的也行,就是我房间那个……怎么了?”

“我好像越来越喜欢你了。”

 

叶修愣住。

然后他忽然笑起来:“少天啊……”

黄少天:“干嘛啊?”

叶修道:“这句话跟在你要去上厕所后面,不觉得很奇怪吗?”

黄少天:“我靠我就是那么一说,你知道的,有时候我的手比脑子还快——”

叶修:“我知道我知道,你先去上厕所。”

黄少天不满:“哦……”

他充满牢骚地找厕所去了。

 

叶修站在原地,撑着额头,笑了出来。

 

219

下午四点过的时候叶修忽然意识到黄少天的行李还在集训中心。

“你的呢?你的行李整理了吗?”黄少天问。

叶修:“……”

两个人默默关机,叶修拖着他那个丢在一边好久没动的小行李箱,开始思考。

黄少天:“……我的箱子是二十八寸的,还有点担心不够塞。”

叶修看了看自己二十寸的小箱子,忽然意识到了问题的严峻性。

 

他回来的时候是真没什么行李,大夏天,带着点儿短袖裤衩就走了,这个二十寸的小箱子还是随便不知道塞了点儿啥从家里带出来的。

后来这几天工作的衣服都是叶秋给解决的——衬衫西裤这种存在,叶修过去这么些年还真没咋碰过。

 

现在问题来了,要去苏黎世,他身为领队,也是要全程正装上阵的。

屯过正装的都知道,这玩意占位置,一个二十寸的行李箱够塞多少套?当然,具体套数取决于酒店干洗套装的速度……

整个行程——假设一切顺利打到总决赛,他们需要在苏黎世呆近一个月。

但是这会儿出门买买买还合适吗?

叶修一看时间:

16:23。

显然不合适。

“让你平时老无事一身轻走哪儿都不费心的……”黄少天幸灾乐祸够了,提出解决方案,“不如我放弃一部分零食,给你腾点儿空间?”

叶修沉思片刻:“先塞再说吧。”

他从柜子里翻出一套套熨烫好了的套装,看的黄少天目瞪口呆。

“你这衣服是纯复制粘贴啊?”

叶修淡定道:“瞎说什么大实话。”

塞了五套,并几件日常,箱子就基本满了。

黄少天问:“鞋怎么办?”

叶修又思考了片刻,把日常衣服全都丢了出来,从鞋柜里翻出一双皮鞋。

“差不多了。”叶修感觉满意,“其他缺的再过去买呗。”

 

16:47,叶修拖着小箱子,和黄少天踏出家门。

黄少天被他这种极简主义风采震惊,第一次切身体会到了叶修想活的凑合的话到底能多凑合,但是同时觉得……

好像还挺好挺方便?

 

220

17:23,两人到达集训中心。

黄少天风风火火地上楼收拾东西,叶修跟在后面慢悠悠地走。

恰好黄少天推门的时候周泽楷也打算开门,两个人均吓了一跳,叶修走过去的时候周泽楷的震惊脸都没恢复过来。

叶修赶快出言安抚。

“小周行李整理好了没?”

周泽楷点点头。

 

叶修把自己的小箱子放在门外,走进去一看,发现周泽楷也是个28寸大箱子。

周泽楷睡的那张床也被整理过了,被子铺好平摊着,枕头整整齐齐地摆在最前方,褥子上面压着个人形的印子——想必刚才周泽楷就随意地躺在床上玩。

黄少天正在翻睡衣。

他的床铺可乱多了,集训中心也不是酒店,没有服务人员会来帮忙整理,被子枕头团成一团胡乱散落着。黄少天非常艰难地从被子里找出里睡衣裤,叠好卷成卷,丢进行李箱中。

叶修走过去围观黄少天的行李箱。

看上去还有不少空间。

 

箱子的左上角是一个塑料袋装起来的东西,里面充满了药盒子的形状。

左下角也是个大塑料袋。

“你怎么连药材都带?”叶修目瞪口呆,“那么多盒成品药已经无法满足你了吗?”

黄少天看了一眼叶修指的东西,无语:“那是煲汤用的食材……我也不知道我妈怎么想的,哪里有机会煲汤嘛?而且之前助理小哥说了,欧洲的HK人挺多的,店里也有不少东西……不过不太新鲜材料也不太好就是了。”

叶修摸摸下巴:“煲汤啊,可以和大师傅商量下,就是你这个材料不太够吧?”

黄少天翻白眼:“废话!要带足十三个人的煲汤材料我还穿不穿衣服了!”

叶修忽然一笑:“不穿也行。”

黄少天:“…………………………”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叶不修你说什么呢!!”

 

221

叶修觉得自己可能有点傻。

黄少天这个偶尔恼羞成怒的小样儿,和这段时间以来总是有点莫名其妙地绕着自己转圈的节奏……说实话,还挺明显的。

大概自己是被既定思维糊住了眼睛。

 

然后叶修就觉得有点愁。

但是是欢喜的那种愁。

叶修这个人吧,不怕困难不怕麻烦,艰难险阻都不当回事儿。

此刻黄少天一脸我靠我真心不想理你这个没下限的家伙样奔去卫生间收拾洗漱用品,叶修摸了摸裤兜摸出一根电子烟来叼着在嘴边。

就是有点愁,怕保护不好黄少天。

怕让这个人的光芒被屈折任何一分。

 

222

等黄少天终于把箱子收拾好了,周泽楷也不知道从哪里绕了回来。

17:49,差不多该提箱子下楼去大巴了。

大巴定的17:58出发,不知道哪个奇葩给设的时间。

黄少天提起这个的时候看向叶修,叶修摆出一张你说什么我不太懂的无辜脸。

周泽楷默默地跟在后面走。

 

七月晚六点的B市,太阳在北回归线附近放肆照耀,等天暗下去还得等几个小时,也就意味着虽然温度有所降低,但是依然炙烤的可怕。

热岛效应,名不虚传。

大巴底下已经塞了不少大箱子了。

叶修一边品评一边发现:还真只有自己的箱子那么小,只适合往夹缝里钻。

“连托运都不需要,直接随身上机就行,哎你可真省心……”

黄少天一边看着叶修找夹缝塞箱子一边说。

弄好了行李,上了大巴。

大巴上没坐几个人——这种天气,大巴就算开了空调,也不如楼里窝着舒服。

 

“沐橙还没来,我去看看她。”叶修说着,又下了车。

黄少天随意挥挥手,对着还挺空的大巴思考。

坐哪儿呢……

 

唐昊孙翔方锐三个在最后打斗地主。

周泽楷一个人坐在大巴前部中段挂着耳机。

哇这个牌子的,想不到居然是同好——黄少天多瞥了几眼,有点想聊天,但是和周泽楷,哪怕双人间了这么几天,也依然着实有难度。

——都是因为训练太密集了!黄少天在心里给自己解释,回房间基本就剩下打两局手游然后睡觉的时间,要是夜聊了第二天都怕起不来。

正找着位置的时候,王杰希李轩张佳乐三人走位飘忽地上了车。

这大巴十排座,每排能坐四个人,但不知道有多少其他工作人员,因此目前在车上的职业选手们都坐的挺委婉紧密的。

“队长他们呢?”黄少天问李轩。

李轩表示不知道。

王杰希:“可能还在屋里吧?”

黄少天随便在第二排坐下了。

 

在集训中心的工作人员不多,主要就是生活助理君,一个厨师师傅,一个杂务助理。大头队伍还在总局那边。

不过再怎么多也没超过四十人,理论上来说一个大巴就够运了,但是谁让荣耀联盟财大气粗呢?不过是多辆车的事儿。

 

又过了几分钟,心脏大队终于出现,喻文州看到黄少天,本想坐过去,然后就被张新杰与肖时钦制止了。

跟在他们后面的是两个清风明月的美女,楚云秀与苏沐橙,与一个满身大汗的小弟,叶修。

他这副狼狈模样顿时被嘲笑了。

叶修也只摆出一副唉我也是没办法的表情。

“实在是姑娘们战斗力太强,每人两个大箱子。”他一边说一边把两个二十寸的小箱子举起来放在行李架上,“还有个小箱子并一个包……服了。”

苏沐橙与楚云秀一边听一边笑,找了个位置两个人自己嗨。

这会儿前排已经挺满。

不少人的包就随便找了个空位放,十三个人硬生生造出二十六个人的效果,大巴填了一半。

 

其他工作人员到位后,叶修站在最前方点了遍人,大巴于17:59正式出发。

然后叶修把黄少天放在边上的包拎了起来,丢到隔壁的位置上。

 

“你一直忙前忙后的干啥呢……”黄少天说,声音低低的,“你坐这儿不会太明显了吧?”

叶修正襟危坐严肃点头:“黄少天同志知道避嫌的精髓吗?”

黄少天:“哈?”

叶修一边悄声笑:“君子坦荡荡。”一边翻出手机,点开了个帖子给对方看。

黄少天一眼就看到大写的标题。

《818我公司里那对臭不要脸直男的二三事,就从喝交杯酒告白事件说起吧》

黄少天:“…………………………”


评论(33)
热度(96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