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八)

*为黄少天生日!加更!黄少生快呀!愿岁岁平安,努力加餐饭。

*最近几章的风格和开头有了一点微妙的区别,主要有两个原因:1. 本文的BGM被我loop烦了;2. 最近正在复习《惊悚乐园》。惊悚乐园的风格真的很洗脑啊…要用我引以为傲的自制力才能不被完全影响!

*感觉在写游记………………



43

踩着石壁中的潺潺溪流看佛像时,叶秋在喻文州的友情帮助下从摄像师的职位解脱,坐在小河对岸惬意地休息。

郑轩也退散了,买了瓶水坐在叶秋边上玩手机。

黄少天帮着拎包拿手机,以便于两位美女的留影活动。他们基本都穿了合适的鞋子,不怕被水浸湿。

叶秋和蓝雨的这位压力山大大帝不太熟悉,因此两个人只是有一搭没一搭地说话,然后跟随着对岸的进度缓慢向前挪动。

 

直到两位妹子心满意足、六人也来到了灵隐寺门口,叶秋自告奋勇去买票,然后发现并不需要排队……

从另外几个人手里拿了身份证后,叶秋去取票。黄少天顺手帮楚云秀拧开了水,喻文州取了一张导游地图仔细研究。

不过几分钟时间票就到手,叶秋将自己的身份证塞进口袋里,将每个人的票和身份证一一递出,沿着这长方形的房间走了出去,来到了灵隐寺的大门前。

 

苏沐橙道:“听说这里求姻缘最准。”

楚云秀吐槽:“你是本地人吧?为什么用这种外地游客的语气啊!”

苏沐橙一笑:“因为我之前也没来过呀!叶秋总不肯出门,我就想把本市的景点先留着……哎哎,叶秋,买香!”

叶秋说:“不要造成无谓的污染了吧……”

黄少天道:“老烟枪没有资格这么说。”

叶秋:“……”

喻文州玩笑道:“苏妹子是有想法了吗?”

楚云秀说:“女孩子可是一直都会很期待白马王子的哟!”

苏沐橙说:“我不急,主要是……”

她看着叶秋站在摊子前挑香的背影,说:“叶秋都二十四啦,我想给他求求姻缘呀!”

黄少天抓抓头发:“他才二十四……难道还没有和女孩子约会过吗?这也太悲哀了吧,既然这样我也帮他求一求好了哈哈哈。”

喻文州说:“少天……这话听起来好像你和女孩子约会过?”

黄少天猛然反应过来,恳求似的看向喻文州,又偷偷用余光看着苏沐橙的表情。

旁观者清的郑轩:“……”

黄少天干笑:“其实……这个大家上学的时候都会有吧!暗恋的女孩子、喜欢的校花什么的……”

郑轩:“不瞒你说……其实我没有。”

楚云秀一撩头发:“读书的时候周围的男孩子……呵呵。”

苏沐橙没说话,只是笑吟吟地看向喻文州,一副八卦样子。

黄少天在边上看着,忽然就有点灰心。

……真是一点反应都没有啊……基本等于没有希望的感觉呢……

喻文州说:“就像少天说的,读书的时候总有那么一两个小女神吧。”

苏沐橙笑笑。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一脸:啊我不是一个人真是太好了……

虽然这一切都是很正常的,但是人总是潜意识地希望避免孤立状态呢。

 

叶秋买了香回来,就看到他们仿佛聊了什么不得了的东西的样子。

“走吗?”

黄少天蹿过来,问:“老叶你真没和女孩子约会过呀?那你暗恋过吗?”

叶秋莫名其妙,于是将询问的目光投向苏沐橙。

苏沐橙却道:“他没约会过女孩子啦!我当然知道,对吧叶秋?”

叶秋点头,看到苏沐橙不打算谈的态度,于是也略过话题,问:“……还逛这个寺吗?”

 

黄少天却真惊讶了。

在他眼里看来,叶秋这样的人……嗯,坦白说,就是会比较受女孩子欢迎的。长得不错,聪明,游戏打得好,性格也有趣,对女孩子的方式也很温柔照顾,起码联盟里的女孩子都对叶秋的观感不错。

“是不是老叶眼光太高啦?”黄少天走到叶秋边上,好奇问,“不过我也能理解,如果自家妹妹都是苏妹子这个等级的……嗯,但是总有青春期的萌动吧?!”

叶秋说:“有过的。”

“暗恋不成功吗?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

叶秋:“……”

苏沐橙道:“少天你说的怎么好像叶秋抢了你喜欢的女孩子似的……”

一直旁观者清的郑轩有槽不能吐:“……”

虽然少天你一直羡慕叶秋和苏沐橙的亲近程度但是也不能这么无脑地说出来吧!

喻文州无力:“少天……”

没看到人苏妹子都开口了吗你是不是有点傻……

黄少天懵逼:“啊,怎么了?没有啊,我就是哈哈哈很少看到老叶吃瘪,有点喜闻乐见,来嘛,说说看,分享一下,你的暗恋经历——”

喻文州:我放弃了。

叶秋说:“有什么好好奇的?暗恋这种事不都差不多。”

黄少天:“你的暗恋当然不一样!”

苏沐橙插嘴问:“为什么叶秋的就不一样?”

黄少天回答:“就和韩文清或者张新杰的暗恋似的……我靠光是听着这几个词就有一种传奇感啊!”

众人齐齐无语。

叶秋扯扯嘴角,若有所思:“原来我的形象已经和那两个人差不多了吗……”

 

苏沐橙隐晦地看了一眼叶秋,那目光基本就是在表达:你认真的?真喜欢这个人?黄少天?

叶秋:“……”

无法反驳。

 

黄少天:“快说啊,我等着呢!”

叶秋说:“好吧,其实也没什么可说的,就是我喜欢上了一个人,但是他不喜欢我。”

黄少天追问:“什么时候?是谁呀?我认识吗?她好看吗?你喜欢了多久?”

苏沐橙略带担忧地看向叶秋。

喻文州注意到了苏沐橙那种有点怪异的情绪,看了几眼。

“原来苏妹子也不知道啊?”

苏沐橙立刻笑笑,掩饰了一下:“对啊,我都没听说过!”

叶秋说:“什么时候……以前呗,是你不认识的人,长得还不错,喜欢了……好几年吧。”

黄少天立刻问:“告白了没!”

叶秋皱眉,有点苦恼的样子,说:“……没有。”

黄少天说:“老叶你胆子好小,为什么不试试?万一人家也喜欢你呢。”

 

此时他们已经走到了大雄宝殿前。

这断断续续的八卦也接近了尾声。

 

“因为我知道啊。”

“知道什么?知道她不喜欢你这件事?那后来呢?”

“没什么后来的吧?就是一般暗恋的结局嘛。”叶秋说。

 

苏沐橙持香走了进去,叶秋被她的目光威胁,也只好跟了进去。

两人都不信佛,因此都没有跪拜,只是对着佛鞠躬三下。

苏沐橙双手合十,叶秋将香投入炉中。

楚云秀也取了香,跟在他们后面,对佛行礼。

蓝雨的三位犹豫了一下,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有点心动的样子,也从叶秋那里拿了三支香。

郑轩:“队长?”

喻文州低声笑笑:“帮帮少天咯。”

黄少天听到了喻文州说话,有点紧张似的抢过一步拿了香,跟在楚云秀后面开始鞠躬。六人离开殿内,从侧边继续向内走。

 

附近有个卫生间,苏沐橙将包托付给了叶秋,拉着楚云秀走了。

叶秋淡定地找了棵树,坐在树下围起来的石台上。

喻文州和黄少天也去卫生间了,郑轩便坐在叶秋边上,旋开一瓶水。

“原来叶神你真的不喜欢苏妹子啊……”他说,“我还一直劝少天放弃呢。”

 

叶秋对于这种发言已经习以为常。

绯闻是辟不干净的,总有人大惊小怪。

 

“别怪少天哈……”郑轩说,“他刚刚有点不知分寸了,但是……我们都看得出来,叶神你是真喜欢你暗恋的那个姑娘,苏妹子也是真不在意。少天一碰到苏妹子的事情就会有点不过脑子……”

原来是来帮黄少天打底的。

叶秋笑笑:“我知道的,不用担心。”

郑轩也笑了下:“嗯……我可能多此一举了,毕竟少天追苏妹子也有一年多了……”

叶秋说:“想让我打助攻啊?”

郑轩说:“没有没有,只要叶神不激烈反对就好……”

叶秋说:“我不反对……我没什么意见,沐橙的交友选择是她的自由。你们谁想追都可以试试啊,也好让沐橙选择余地大一点。”

郑轩干笑:“呵呵……”

 

说话间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出来了,女孩子会慢一点,所以还要等一会儿。

黄少天问:“老叶你刚刚许的什么愿啊?”

叶秋:“就普通的。”

黄少天:“还真和苏妹子说的一样,是来求姻缘?”

叶秋:“……”

叶秋:“家人幸福平安……之类的。”

黄少天:“哦……我刚刚是帮你求姻缘!感谢我吧!”

叶秋转头看向喻文州:“快管管。”

喻文州摊手:“我也是帮你求姻缘啊,前辈。”

叶秋:“……”

叶秋按住郑轩的手臂,痛心疾首:“你是最后的希望了……”

郑轩懵逼道:“啊?”

黄少天:“哈哈哈哈老郑快告诉老叶你求的是什么!”

郑轩:“……蓝雨冠军。”

喻文州&黄少天:“……”

叶秋:“干的漂亮!好好学学啊,你们一个队长一个副队长,不务正业的,都在想什么呢?”

 

44

从梵音堂经过,到后面的药师殿中间有一片小花园,俩妹子又携手拍了不少照片。大约是佛音缭绕,景色与阳光都有些别样风姿。

 

药师殿内苏沐橙还想再拜,叶秋无奈:“药师佛好像是保佑健康的吧,人家专佛专项,你这业务不对头啊。”

苏沐橙:“哦哦哦。那我换个愿望。”

叶秋:“……”

本来想给蓝雨补愿望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也默了。

 

走完药师殿,灵隐寺也差不多到了尽头。再后的藏经阁、华严殿都清静的很,几人也不是什么宗教爱好者,两个妹子表示可走可不走之后,就开始返回。走过济公殿,转到伽蓝殿,时间便差不多到了中午。

刚好靠门口处有一家素面馆,六人进去,占据了一张大桌子。

都是青年人,新陈代谢最旺盛、食欲最充沛的年纪里,菜单拉了一长条。而且都是素,没有足量蛋白质,饱腹感也会降低不少。

几个男生已经开始讨论着晚餐去哪里大鱼大肉了……

 

饭饱后继续前行,六人都有些倦怠,走到快出口时,有个分叉路口,路边牌子立了显示向岔路里走还有寺庙可逛,隐隐在现实世界里开发出了走地图强迫症的六个人没纠结多久,就决定进去试试。

 

与就在路边的灵隐寺与趣山水不同,选了岔道后,六人走了挺长一段路。

路修的很平整,边上的风光也很好,然而当路程开始呈现出进山、上坡的预兆时,叶秋感到了深深的后悔。

——他穿的,是,大凉拖。

 

比起另外五个人还算有准备的游客套,叶秋完全就是休闲走两条街买烟的装备,遇到了爬山这样的活动就显得“您的装备不称手”了……

 

入了山里,景色又变一番。

绿荫蔽日,夏日偷凉。山中小湖竟然有着非常美丽的蓝色或绿色,与清澈见底的山溪不同,一路行来,竟然多了几分梦幻色彩。

也就是说,值得拍拍拍的地方很多。

叶秋理所当然并且心怀感激地当了助理摄影师,等一行人挪到了目的地的时候,已经过去了一个半小时。

也许是因为這座庙所在山高路远,又或者是因为时间卡的太好——正是饭点,于是参观的人很少。

 

庙在一个山顶平台处,四周无遮无挡,山风很大。黄少天举着双臂跑到了边上呼呼地吹风,喻文州和郑轩四处走动着,苏沐橙和楚云秀的注意力被香炉边躺着的大橘猫吸引过去了……

叶秋呼出一口气,抬眼望着这座小庙唯一的主殿。

殿前香炉里染着粗香,香火味道却很淡,大约是山风太大的原因。他走进主殿里,殿中菩萨慈眉善目,殿前蒲团半新不旧。

殿旁边还有和尚们日常做功课时候用的蒲团,正好好地排列着。

 

黄少天吹爽了风,走回来看到喻文州和郑轩正在殿边读碑文,转头去找其他人。楚云秀正和苏沐橙一起对着那只躺着不动的大橘猫拍拍拍,叶秋……叶秋在哪里?

他快步逛了一圈也没看到人,走进小殿里继续找,才在主殿的侧面看到叶秋。

 

叶秋正在看十八罗汉。

他面容沉静,身上的白T在安静的佛堂里显得那样纯粹。

黄少天想走过去,却又迈不开步子。

 

叶秋在联盟里也是很神秘的家伙。

不仅仅是那张永不出现在观众前的脸……事实上,他对于私人的问题基本都会避开,大部分的应酬场合——哪怕只是队伍与队伍之间的夜宵或者是饭局,也总缺席泰半。

年轻的选手还有很多和一叶之秋交过手,也未见过真人。

黄少天自问算是叶秋朋友里比较亲密的了,对于叶秋,事实上也并不了解更多。

也许这种好奇埋藏太久了,所以今天问到了叶秋的暗恋的事情的时候,黄少天也知道自己有点儿过度兴奋,但是那种解密一样的感觉实在很难克制……

 

叶秋总是懒洋洋地摆着一张过度从容的脸,情绪又浅又少,然而……平时是体会不出来的。仔细回忆才能意识到,他很少大笑,却也从不生气,放着让人想揍人的垃圾话的时候也总是三分笑意三分微嘲,剩下的全是笃定与自信——当然,这个态度格外可恨。

就这样,站在光里,看着走在罗汉前独处的叶秋的时候,一种前所未有的陌生感笼罩住了黄少天。

也许是这目光分量太重,叶秋回过头,看到了呆愣在门口的黄少天,露出一个笑:“哟,吹好风啦?”

 

那股陌生感便如同肥皂泡一样轻轻一戳就破了。

 

黄少天走过去:“哎你在看什么啊,罗汉……他们的名字都好难读啊!”

叶秋回答:“是啊,你看这字儿我都不认识……”

 

好像什么都没有变,又好像改变了什么。

 

45

下山时人渐渐多了起来。

走到一半,有几个老人家爬的很辛苦的样子,拦住他们问道:“离庙里还有多久呀?”

黄少天回答说:“再走一刻钟就好啦!不是很远了,不过上面的庙比较小哦,但是山风很大,挺舒畅的。路很好走,就是坡度有点大,要爬慢点咯!”

 

继续向下的时候楚云秀问喻文州:“少天和陌生人都这么多话啊?”

黄少天抗议:“我这是给出足够多的信息好不好!这样人家才好决定是继续还是放弃啊!你看他们爬的那么累,老人家身子骨不容易的。”

喻文州:“……”

黄少天道:“这不是很正常的吗,旅游的时候遇到这种情况就是会想问的!不知道目的地在哪里、要走多久,心理上就会加大压力,更快疲劳——我经常被问,也经常问人,我这叫换位思考好不好,希望大家都把话说清楚点。对了,我跟你们说,有一次我去爬一座山……”

黄少天接下来分享了好几个他的旅游经历。郑轩一边走一边编辑图片发微博,喻文州继续当他的摄影师,叶秋嗯嗯嗯地点头着捧哏,然而都能看出来他的眼神已经虚化了……

 

等一行人坐上离开的电车的时候,都已经脚酸的不行了。

去走这么一座庙花的时间比之前的趣山水与灵隐寺耗费的时间都长,吃下去的那点儿素午餐早就消化干净。

本来按照计划,下午打算去植物园,但是如今……

“不如去西湖边吧?”楚云秀提议,“吃吃饭吹吹风游游湖……反正也蛮累了。”

“好啊好啊。”叶秋第一个赞成。

于是黄少天打开手机开始搜餐厅,喻文州和楚云秀打开APP叫车,郑轩双手插兜四处瞎看,苏沐橙正在给猫P图,叶秋出了景区终于不禁烟,找了个角落默默抽去了。

 

一根烟悠悠抽了一半,第一辆车就到了。

叶秋走到黄少天边上,问:“给你个机会?”

黄少天:“啊?”

叶秋说:“陪俩妹子坐出租车啊。”

黄少天:“哦。这个意思啊……”

叶秋不满道:“你满脸失望的……否则呢?给你个offer让你来嘉世近水楼台吗?”

黄少天:“切,我才不去嘉世,生是蓝雨剑客,死是蓝雨……”

叶秋:“话唠。”

黄少天:“我靠叶秋!你!……”

叶秋:“不去就快上车了,我继续陪他们等车,记得把饭店地址发过来,拜拜。”

黄少天来不及说什么就被叶秋推进了车里,他摇下车窗竖了个中指。

 

另一辆车好像卡在红绿灯拐角处了,苏沐橙编辑好了微博,蹦哒过来给叶秋分享猫片。楚云秀刷微博哈哈哈,叶秋碾了烟,接过手机。

九连拍里三张是猫,三张是景色,一张自拍,一张女孩子的合影,还有一张是五人合照。

自拍的那一张,苏沐橙单手托腮,露出调皮的笑容,后面的远景里,可以看到黄少天正一手拉着另一个人,作出跌倒状。

叶秋回忆了一下,没想起来这是什么时候的事。

五人合照自然是出自叶秋之手。在前往山中庙的路途边有一个小平台,背后平阔而生机勃勃、一片绿色,近处野花芬芳,阳光正好。

照片里每个人都笑的很开心。

 

46

一顿大鱼大肉吃完后不过五点多。夏日的五点多,天还是白亮白亮的。青年人的体力回复速度仅次于能秒睡的儿童,六个人歇息够了,便开始绕西湖。

西湖边生态保护的挺好,才走了数百米,就见一棵树下不少人围绕着,有个瘦高的年轻人高举玉米,一只小松鼠双腿扒在树枝上,半个身体向下倾斜抱着玉米啃。

苏沐橙拉着楚云秀飞奔过去举起手机。

叶秋单手插兜踱步过去,黄少天蠢蠢欲动:“我也好想拍啊……”

叶秋无语:“去呗。”

黄少天面露犹豫,扫视一番:“有卖玉米的……干脆我也去试试喂吧?!说不定能把它勾引下来……”

叶秋淡定继续走,站在人群几步外的地方,漫不经心地注意着人群里拍照的两个妹子。

喻文州和郑轩走到湖边栏杆处远望聊天,黄少天踟蹰半天,还是放下了节操,对着松鼠也跟着拍了起来……

 

叶秋从他背后看他。

黄少天的后脑勺圆圆的,发丝在光照下呈现着浅棕的色泽。

他看了不过几秒,就立刻转开了视线,看了两秒女孩子们,又转头去看喻文州与郑轩。

 

喻文州与郑轩正双臂架在栏杆上,对着远处山色。

 

这浮生里偷来的几秒,肆无忌惮,战战兢兢,无人察觉。


评论(39)
热度(1064)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