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35-40)

*觉得可能的雷点和预警都很多,就不多说了(忧郁小猫猫是守护使者不是牧师,本文写的牧师,是个bug)

*顺便一个统一回复:出圈的时候可能会做txt打包下载(如果我还记得起来





35

黄少天正在刷朋友圈。

叶修化好妆穿好衣服出来之后看到他终于从被子里爬出,想了想,还是用伪声说话:“少天。”

黄少天猛地抬头看他。

叶修非常自然地一笑:“在看什么呀?”

黄少天神色复杂:“我在想你这样算不算精分……”

叶修:“……”

叶修:“你可以简单地认为这就是演戏……塑造一个角色性格,然后去表演她。”

黄少天:“就算这么说我还是听不太懂……我在看之前你和苏妹子旅游时候的照片,当时我还思考很久为什么你不入镜,现在……”

叶修:“……”

叶修:“和那个没关系,我只是单纯对于在真正的镜头之外留影没有兴趣而已。吃早饭吗?差不多该回学校了,你还能赶上第二节大课。”

黄少天:“我现在有点错乱,还没能成功把你和尤……尤玉霄合为一体,但是还是要赶回去上课的……又是点名大课!痛苦,等……明天的团本我可能打不了了,JJC里33我和队长找了个新队友要试分。”

叶修又变回伪声:“好的呀。”

黄少天:“……”

 

问题来了:这算不算NP强行说是一人精分呢?

 

36

回学校的路不算长,但是要赶时间吃早餐踩点上课,这十几分钟走路也就变成了一段长征。于是黄少天刷了两辆共享单车,顶着冬天的寒风,一起骑回学校。

叶修衣服穿的不多,尤其下半身,一路真是冷到瑟瑟发抖,忍不住就加快了骑行速度,黄少天一个不注意被甩在身后,吭哧吭哧加油跟着,看着叶修的背影。

叶修的背影,看上去,其实是清瘦挂的。

大约是身为表演系的基本功,毕竟人上镜头胖三分,这世道还是以瘦为美,更不用说颜狗成群结队,脸部轮廓一两肉就是一分模糊两分丑,所以,这种偏纤细款的体型,嗯……反正为“尤玉霄”的真实性加分了。

大波浪卷发随风扬起,从羽绒大氅里溜出来的裙角在风的鼓动下翻飞。

黄少天用客观的眼神去看,也不得不承认,叶修在这个状态的时候,确实“演”的很好。

光看背影,就能感觉到,这绝对是一个风姿翩然娇俏美貌的女孩子。

嗯,虽然真相是,这是一个有大唧唧的……女孩子。

 

……

 

脑洞跑偏,黄少天直到和叶修在校门口分别了,也没完全反应过来。

这节大课是和喻文州一起上的,他一晚上没回,早上爬起来还收到了来自喻文州的恭喜短信。然而那会儿的思维太混乱,他还处在“男朋友?女朋友?”的哲学问题里不可自拔,叶修提醒了之后也只回了个微信让喻文州帮忙占座,如今他要面临到底怎么和自家好兄弟818这件囧事的困局。

中午吃饭,则约了魏琛。

魏琛跟跑项目去了,没信号,半点都没,大海洋里隔绝人烟,每个月一封邮件都不错,今早刚回的学校,走之前约好了回来要一起吃第一顿饭,魏琛在机场的时候已经给黄少天喻文州发过邮件。

实在是时间卡的太巧。黄少天一边听课做笔记,一边感到了一股忧伤。

但凡魏老大在,都不至于弄出这么大乌龙啊!

整堂课,黄少天都不停地散发着似悲似喜、乐中含忧、苦里藏甜的小表情小动作。

 

课间休息,喻文州终于逮住了可以818的好时机,问:“你这是什么情况?”

黄少天说:“他是叶修。”

喻文州何等聪明,电光石火之间就把所有的过去在意的没在意的听过的隐约推测的所有情报联系在一起,听懂了黄少天这句没头没尾的话:“……………………………………”

 

37

魏琛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地笑出声。

黄少天一脸“妈的信错了人我现在要去投胎重新再来一遍”。

魏琛笑够了,一个电话打过去。

“喂?张佳乐?老叶在你边上吗?”

“哦哦哦好,你让他接个电话。”

“哈哈哈老叶,我开公放了啊!”

“行啊,你开呗。”叶修说,“你这是修仙闭关终于回来了?”

“餐风饮露,求不提,差点没把我憋死。”

“呵呵,出去一趟还涨文化会说成语了?”

“卧槽!你和我师弟的事儿我还没同意呢,居然这么放肆?!信不信我分分钟给你上眼药棒打鸳鸯?”

黄少天立刻盯着魏琛看,魏琛露出一副卧槽我真是受不了了的表情。

但是,心脏猥琐流,怎么会轻易狗带?

魏琛的这句话绝对有挖坑嫌疑。如果是损友之间惯性打嘴炮,难免会容易触到雷点,但如果忽然正经——算了,这不太像是叶修会有的风格,更别说被这么随便一激就露出弱点了……

“不信。”叶修说。

魏琛:“……”

喻文州:“……”

黄少天:“噗。”

“你是不是傻,你开外放了吧?”叶修鄙视道,“我可是专业的。”

魏琛:“……”

叶修继续:“少天在?今晚出去吃个饭么?”

黄少天立刻回答:“好啊晚上见!”

魏琛:“………………”

 

38

“所以,你完全被老叶那个样子骗住了?”魏琛说。

“算什么骗啊!”黄少天先给自家男朋友反驳了一句,然后才说,“这也不怪我吧,队长也完全没看出来啊!”

喻文州非常淡定:“……没看出来归没看出来,但是不至于见过人摸过骨头了还没察觉吧。”

黄少天气哄哄:“有本事回头你试试啊!再说我也没摸过女孩子的手这不是完全没经验吗!……不行,不想给你摸,牵手都不行。”

喻文州无语,好像谁想牵似的……

魏琛一摸下巴:“其实也不怪少天,我第一次见到老叶的时候他看上去就是个新鲜出炉的死宅,虽然后来知道了是在底下酒吧倒日子倒太久……后来女装扮相第一次出的时候也惊呆半天。”

黄少天激动:“对啊对啊!根本不怪我认不出吧!都是他装的太像了!”

魏琛:“不过我没告诉过你老叶的事儿?”

黄少天瞬间又蔫了:“说过啊,就说他演起戏来不是人……反串无压力……”

魏琛说:“哦,也是,我都记不住他用的别的名字。”

黄少天幽幽地看向魏琛:“魏老大,这都是你的锅啊。如果你记性好点,我就不会一开始就弄错,如果你多告诉我点,或者去隔壁玩的时候叫上我,哪怕一次,我也不会沦落到弯掰直掰弯……”

魏琛才不管自家师弟的控诉,鄙视道:“如果他又换了别的马甲呢?”

黄少天一惊:“卧槽?还有?还有为什么把这个装扮叫马甲啊——”

魏琛说:“因为名字都是根据他小号编的。”

小号——

黄少天将过去打本时候发觉的蛛丝马迹串联了一下,其中最大的疑点……“忧郁小猫猫?”

魏琛说:“哟,你还知道这个号?对,好像这个号是有一个对应的马甲,毕竟女牧师。”

黄少天:“……”

黄少天道:“我和他这个号一起玩过。”

魏琛说:“哦,他说着不再玩PVP了要好好打金团,转眼就尼玛舍命陪男友啊?!”

黄少天敏锐地抓住了关键词:“不再玩PVP?他玩过?”

魏琛身为师兄级别的人物,那也是相当的反应敏捷,呵呵一笑:“玩过。”

然后就不说了。

等着人来求。

黄少天挠心挠肺,不过反正是对着自家师兄,顿时开始文字泡攻击:“魏老大我跟你说,你不能这么不仗义啊,坑了我第一次还要坑我第二次第三次,这还能玩吗?坦白从宽,多提供一点信息情报好让我找回场子啊!”

魏琛:“……”

哎,自己选的话唠师弟,自己受着。

“上上赛季的雕像,是君莫笑,还记得吧?”魏琛说。

“记得记得。决赛在军训,我和队长刚好给错过了,就没打。”黄少天点头。

魏琛说:“之前他用的号是一叶之秋。”

黄少天:“…………………………”

黄少天惊呼:“卧槽!文盲狗!”

 

文盲狗是当时阵营对对家大指挥、嘉世帮主一叶之秋的黑称,因为一叶之秋ID里有个错别字。

顺便,当时这边阵营的指挥是霸图家的大漠孤烟,黑称是蜣螂的俗名。

——别问为什么。

 

掐过。

爱过。

 

39

苏沐橙笑的快喘不上气了。

叶修也很无奈。

之前两个人讨论过几次这个问题,但是也就是那么一说,万万没想到……居然能成真?

 

当初黄少天还真是bilingbiling闪着双眼来给“尤玉霄”送花的。

这段交往时间黄少天还真是认认真真在和女孩子“尤玉霄”谈恋爱。

昨晚不可描述之前他也是真心……嗯。

 

叶修换上了男装,把假发化妆包都收拾好。

苏沐橙一边憋笑一边叹了口气:“这年头,最不能相信的,和最值得相信的,都是性向……啊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默。

苏沐橙继续:“哈哈哈哈哈分开性别的迷雾,穿越伪娘的沼泽!纵横一世,万万没想到,第一次被堪破竟然是来自于gay达——虽然它的主人毫无意识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

感觉心好累啊.jpg

吾妹叛逆刺痛吾的心,哥哥真的很受伤。

 

苏沐橙笑够了,良心发现:“对了,他不是送了你礼物吗?”

叶修:“嗯,一个项链。”

他随便掏了掏,从之前的随身包里掏出了盒子。

苏沐橙无语:“你不是差点给忘了吧……”

叶修无辜:“顺手就归到装备栏去了。”

苏沐橙叹口气,不过叶修这样常年要颠倒性别打工,借用道具衣服等概念清晰地分离出自己本我的存在也是相当有必要的。所以这也不能怪他。

“你想好回礼了吗?”苏沐橙问。

叶修说:“送块手表?”

苏沐橙道:“哎,隔壁学校和咱们学校的审美不太一样吧?”

叶修一愣。

他还真没怎么考虑过这个问题。

毕竟常年身处在艺术院校里,观念其实是被拉偏了不少的,毕竟环境耳濡目染,所以他们一般都认为首饰——从戒指项链手链头饰领带夹袖口手表领针,衣服——高定奢侈品鞋子包,车房——就不多说,对摄影系送镜头,美术系送颜料,等等等等,都是很常见的常识性选择,一般送友人,手表是最不容易出错的。

就像是送女孩子,珠宝首饰最不容易出错一样。

 

40

苏沐橙提出了这个问题,却也没有解决方案。

送什么呢?

黄少天好像是什么海洋工程系……送邮轮也送不起啊?

送不起邮轮,那就……送个模型好了。

叶修自以为得计,打开电脑稍微做了会儿功课,然后就挑了个看上去还挺顺眼的,下了单。

 

晚上与黄少天见面时候,叶修第一次用了自己的本来面目。

……这个说法,总觉得画皮画骨难画心一样,怪怪的。

黄少天也是第一次见叶修干干净净素面朝天没有化妆穿着男装的样子。

……真心酸啊。

 

叶修穿的挺普通的,不像是常见的艺术院校有的……超级潮男、娘炮、艺术疯子、秀肌肉狂等等一系列常见type,反而就是普普通通的工装裤、旅游鞋、衬衫、羽绒马甲和呢子大衣。

样式也很平凡,基本没有花纹,线条笔直、简洁,主黑白灰,围巾也把脖颈一带围的老老实实的。

但是,很好看。

是那种举重若轻的英俊非凡。

 

起码黄少天惊到了。

我男朋友有点帅啊?!

这要是之前见过那也绝对是一见钟情的范畴——

 

“卿本佳人,奈何男扮女装……”黄少天喟叹。

叶修淡定道:“不也挺好看?”

黄少天无言以对。

“好看是好看但是显然你男装的样子更好看啊!不过你扮女孩子真的特别像,起码以我多年功力完全看不出破绽,为什么你声音也那么像?这是什么技巧吗?等等你现在好像走路姿势都不一样了。”

“你说的我现在好像在女扮男装一样。”叶修回答,“你们系根本没有女孩子吧?你也是理工科重点班的高中上来的,哪里来的多年功力。那是伪声,一种发声技巧。男女走路姿势有差别,女性是主要用胯部力量,男性会借用上半身力量与肩部动作。”

黄少天:“……”

黄少天:“厉害了我的哥,我还是第一次见到有人能真把我说的话都一一对应回答的……”

叶修:“……”

叶修:“哦。”


评论(33)
热度(53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