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19-23)

*我可能有毒…………………………。

*本篇真是写了上一句忘了下一句,如果有bug的话就当做是寻找bug的乐趣好了!(自我放弃





19

“又是黄少天和你一起回来的?”苏沐橙八卦道。

叶修正在卸妆,苏沐橙总是非常靠谱非常专业非常细节地把内眼线都填满,以至于他每一次卸妆的时候都超级麻烦,总会弄掉几根睫毛。

但是这种精细缜密也是帮他好好捂住马甲的必备条件之一。

哎,所以说,做演员就是要有专业素养。

“嗯。”叶修回答,“他喝醉了挺可爱的。”

苏沐橙点点头:“听上去有进展?”

叶修说:“牵手算不算?”

苏沐橙问:“哈?什么程度的牵手?”

叶修无语:“别太污,就是普通手拉手。”

苏沐橙失望:“哦。”

她看着叶修将粉底眼线眼影假睫毛腮红唇脂都卸干净,露出了原本的、带着些微黑眼圈的不太有精神的本貌,叹气:“如果他就只喜欢女装癖这一口怎么办?”

叶修说:“那就要出门打工前后和他见面呗。”

苏沐橙说:“但是半年后合同就到期了吧?不是说尤玉霄这个马甲不再出去唱歌挣钱了?”

叶修满不在意地笑起来:“还有谢依诺。再说了……”

苏沐橙给他递洗面奶:“谢依诺这个不是要好好捂着吗?要暴露给他?”

叶修把脸做了个彻底清洁,说:“我这几天也打听了一下关于黄少天的八卦。”

苏沐橙好奇:“所以?”

叶修说:“他大学里谈过的男友基本都没超过两个月,所以我觉得应该久不了,总之先放着看吧。”

苏沐橙笑了下,说:“如果他缠着一定要见你呢?在你不需要作尤玉霄装扮的时候?”

叶修基本没思考,淡定回答:“隔校如隔山啊,沐橙。”

最后他还是没说,到底会不会见,会用什么姿态见。

苏沐橙若有所思。

 

 “对了,尤玉霄的回扣拿的越来越多了。”叶修说,“今年过年要不要出去玩?”

苏沐橙无语:“不要把你自己的假名说的好像是别人一样……而且什么叫回扣啦!那可都是粉丝对你的拳拳爱意——出去玩!当然出去!”

“去哪儿?对了,我同事和我说有个高级法餐厅招小提琴手,你看看你时间配合的上不,工资挺高的,就是法国人多,有点烦。”叶修说。

“什么时候?刚好我觉得手头的打工不太有意思,去练练琴也好。”苏沐橙说,“我回头做个旅游攻略发给你呀!”

 

20

元旦假期过了之后,不管是哪所学校都要沉浸在备考状态里了。这是每年两度的修罗场,每个学生都身不由己,但求一过。

而黄少天和尤玉霄还保持着每周见一次,一次半小时的见面频率,只是他们会手牵手一起走在路上,就像是纯情的初中生一样。

就这样又过去两周,两边学校的期末考都差不多结束,迎来了一波波离校大潮。

然而至今黄少天同志都没有在游戏意外联系到尤玉霄的途径。

 

“队长……”黄少天躺在床上看喻文州整理行李,“你说我现在和尤妹子到底是什么关系啊?”

喻文州不假思索:“备胎?”

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爬起:“卧槽不会吧!我觉得她不是那样的人,她超级真诚的,有粉丝给她送礼物求爱都会客气地拒绝,有一说一,根本不会是吊着别人玩的人!”

喻文州将最后一件衣服叠好:“所以呢,你心里都有答案了,还问我做什么?”

黄少天扭捏起来:“可是她什么都没有说啊……我就,有点,你懂……不是特别的有自信……”

喻文州:“让你去直接问了你又不问。”

黄少天叹气:“我也很想问啊!但是每次都聊的特别开心,聊着聊着就聊望了。打游戏的时候倒是可以说说,但是我又觉得不够正式,应该见面说才足够正式、尊重才对。”

喻文州:“我们是一班飞机,你还记得你行李还没收拾吗?”

黄少天说:“不是明天才走吗?”

喻文州看了看表:“你是打算明天起床收拾东西?”

黄少天忧愁地爬起来,开始捡衣服。

其实他没什么特别的要带回家的,就是半箱子特产,电脑和习惯穿的一两套内衣。他们家在G省,和本市相比,温度根本不在一个水平线上……何况那是自己家,缺什么都不缺衣服啊!

“我觉得我可能得惦记一个寒假。”黄少天说,“所以尤妹子到底是怎么想的呢?我们现在算是心照不宣的交往状态吗?还是说还在互相暧昧试探的阶段?”

“去问一下不就知道了。”

“这不是没有合适的联系方式不能把人喊出来吗!”

喻文州无语:“你问问苏沐橙试试?”

黄少天纠结犹豫半天:“好吧……”

他微信过去询问。

 

苏沐橙:我正和玉霄呆在一起呢,不过今天恐怕她没有时间了,你明天就要走了吧?一路平安哦~

黄少天:那我能不能和尤妹子通个话啊,有件事我真的特别挂心,很想和她说……

苏沐橙:没问题~接语音吧!

 

“喂?”电话那边传来了尤玉霄的嗓音。

“我是黄少天。”黄少天说,“那个啊,尤妹子,明天我就走了……”

尤玉霄声音带笑:“我知道呀,怎么啦?听沐橙说你有事情想和我说?”

黄少天:“是的!本来想当面和你说,但是之前一直犹豫胆小了没敢问,本来想今天约你出来聊天,但是你不是没时间吗,只好事急从权……”

尤玉霄说:“好啦好啦,不用解释了,你说吧。”

黄少天深呼吸了一下,问:“尤妹子……我们现在,算是在交往吗?”

手机另一边没传来回答的声音。

黄少天此刻倒是冷静的可以,仿佛越是在这样的紧要关头,他就越能保持住百分百的理智冷酷。

过了一会儿,尤玉霄才说:“难道之前我们不是在交往?”

黄少天:YES!!!

 

21

一个超长wechatcall把苏沐橙的手机都快打没电了。

苏沐橙也不着急,坐在叶修的床上玩着电脑,刷日常任务。

等叶修终于挂了电话,她才笑嘻嘻开口:“你没化妆的时候听你用这个声音真是怪怪的。”

叶修说:“他既然一直喊我尤玉霄这个名字,我就一直用这个马甲咯。”

苏沐橙:“真的交往啦?”

叶修带了点无奈神色:“是啊,交往了,但是……”

苏沐橙:“嗯?但是什么?”

叶修说:“你不觉得少天有点……太单纯?”

苏沐橙:“……”

苏沐橙神色复杂:“我觉得王杰希会建议你去看看脑子。”

叶修:“不是那个意思的单纯,而是……你知道吧,正常人其实都会上杆子爬,他怎么还专门打个电话就为了问是不是交往?”

苏沐橙说:“说不定是因为你给了他错误信息?”

叶修:“别闹,牵手还是我主动伸手的好吗,后来有一次我看他盯我太久以为他想和我接吻,然后我才稍微靠过去了一点他立刻就缩了,我还以为是他想继续暧昧下去……”

苏沐橙:“……”

苏沐橙:“这么一说,好像是有点怪。”

叶修找出充电器给苏沐橙的手机充电,看了看她正在操作的号:“哟,玩无敌最俊朗呢。后天飞机就走了,YY频道通知改了没?”

苏沐橙微笑:“当然啦!——不过你们这个恋爱模式好纯洁呀哈哈哈,好像是青春纯爱电影一样,还是说因为对方是A校理工男?”

叶修:“谁知道呢,顺其自然吧,反正我还挺喜欢他的。能交往就继续,不能交往再说——不过喜欢女装癖这个爱好我还真有点hold不住,天天化妆太麻烦了。”

苏沐橙:“爆了个挂件,你要不要?还是要吧,我看看你这号……还挺好看的诶!刷个成就吧?……哈哈哈没办法,你五官还是偏硬,太帅了,如果不化妆的话就不和谐了呀。”

关于这一点确实没办法。

而且还要尽力捂住马甲,毕竟这乃生存大计……

 

22

黄少天:我到家啦!你呢?东西收拾好了没有?明天就要出发了不要忘了必需品啊!记得多带一点药,西南边听说蚊虫还挺多的?

黄少天:[图片]

黄少天:我家天气是不是挺好的哈哈哈,下飞机之后神清气爽!

尤玉霄:[猫咪抱头.jpg]

尤玉霄:[熊本双手捧脸.jpg]

黄少天:你在上游戏吗?等我开电脑就上YY

尤玉霄:你先收拾一下行李呀

黄少天:我动作那必须飞快,刚刚就弄的差不多了,就是我需要回忆一下Wi-Fi密码,毕竟新电脑还没有连过家里的网……[手黄再]

尤玉霄:我在和沐橙刷日常啦

 

与叶修同寝室的张佳乐推门进来:“老叶!”

叶修手边摆着外卖盒子:“咋?”

张佳乐:“大孙喊我们一起吃晚饭,你去不去?年前聚一下。”

叶修一手敲着键盘,懒洋洋回头:“大孙请客?”

张佳乐脱了外套:“把暖气温度调这么高?——他请啊,刚刚卖出去一个剧本,简直一夜暴富,吃垮他!”

叶修:“好好好,没问题,我要带上沐橙的哈。”

张佳乐道:“行啊没问题,老韩回去了么?老林我已经喊了。”

叶修道:“你还真要吃垮他啊?那我给你推荐大眼儿,大眼儿和方方,再加上老杨,老魏——”

张佳乐:“隔壁老魏都喊?”

叶修笑了下:“老魏带不来人,他们都回家了,最多带个世镜……一大桌够了,吃羊蝎子还是吃火锅?”

张佳乐大笑:“都行啊!羊蝎子吧,等明天你们和我一起回K市,一个冬天都很难吃到了。”

叶修:“行行行,去哪里?还是东门那家?”

张佳乐:“就那里吧,这么冷了还跨越半个市不是要累死,和你们这群老北方不一样,我活这么大就没受过十五度以下的天气……”

叶修淡定道:“娇弱花。”

张佳乐作势要和叶修真人PK。

一个上过武术基础、为表演常年保持体型的叶修并不害怕这朵学编曲的娇弱花。

 

23

最后到的人没那么多。

魏琛人不在校,韩文清已经回家了,王杰希也有其他安排。

所以最后来的人就是孙哲平、张佳乐、叶修、苏沐橙、林敬言、杨聪、方士谦。

 

每个人都吃的很开心。吃大户永远是快乐的事。

这群人都是B校的,编剧编曲表演导演摄影等,早就混熟了,聊八卦都能聊巨嗨,吃到晚上九点,苏沐橙手机响了。

“你电话。”苏沐橙看了一眼,忽然笑起来。

叶修接过手机,看到“黄少天”三个字,准备出去。

他坐的位置靠里,出去还挺麻烦,坐在他边上的方士谦道:“别挤别挤……你着什么急?有什么话不能在里面说哦,我们聊天小声点给你个安静环境不就好了。”

叶修一想也是。

而且和黄少天交往这件事也没有瞒着自己的朋友们的必要。

反正要是一直交往下去了大家都会知道,要是GG了那也就GG呗。

心非常大的叶修道:“行吧,那你们一会儿注意少发出声音。”

在场诸位都比了OK了手势。

叶修点了接受通话,把手机放在耳边。

“喂,少天?”

孙哲平一口饮料喷出来。

方士谦:“…………………………………………………………”

林敬言眼神诡异,和杨聪互看了一眼。

张佳乐一脸呆滞,对苏沐橙疯狂比划:“这是什么节奏?这是什么情况?”

苏沐橙但笑不语。

 

黄少天那边还挺敏锐,听到了这边的杂音,问:“你在和朋友吃饭?这么晚了……”

叶修用着尤玉霄的嗓子回答:“嗯,离校前聚餐嘛,多聊了聊就这个时间点了呀。”

黄少天:“在哪里?不会太远吧?太远的话路上要注意安全啊!打车也要注意记下车牌号……”

尤玉霄笑了笑:“别担心,就在学校门口,都是同学,一会儿会一起回寝室的呀。”

黄少天:“那就好那就好,我还以为你现在会比较有空闲呢,那你们继续吃继续聊,回头……明天我再找你聊天?”

尤玉霄:“好的呀,那我们明天再说。”

 

叶修挂了电话,就迎接了众人一言难尽的目光。

叶修摆出无辜脸:“怎么,没见过人谈恋爱啊?”


评论(32)
热度(52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