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07-12)

*游戏设定杂糅

*作者本人既不是理工学院也不是艺术学院,有bug都怪这个非现实世界吧!(喂





07

十二月二十四日当天,晚上。

苏沐橙问:“你和黄少天怎么回事啊?”

叶修说:“我怎么知道?”

苏沐橙担忧:“他不会真的以为你是女孩子吧?”

叶修说:“一队!注意点,近战远离Boss,找不到位置的就停手不要输出,会找位置的自己去注意角度,死了的面壁罚款300金——”

然后他在密聊频道里回复苏沐橙。

“不知道啊!但是应该知道我是男的,今天服装简单,骨头没遮挺好认。虽然尤玉霄是我马甲号,但是基本上表演系内和我熟悉的人都有所了解吧?何况,他是gay啊,哪个gay会去追女孩子?”

苏沐橙说:“你说的也有道理哦。那他为什么追着你马甲号的样子跑?”

叶修也不知道:“可能他口味奇特喜欢男扮女装的?或者是他觉得这么玩比较有意思?适合光明正大调情?或者他觉得看到男生这么装扮很新鲜试图调戏我?小年轻的心我猜不来。”

苏沐橙觉得叶修说的很有道理。每一个猜测都仿佛是合情合理、有理有据、与时俱进、充满辩证及实证主义色彩。

估计是黄少天的趣味比较奇怪吧?

叶修忽然有了别的担忧:“尤玉霄看上去很像我吗?”

苏沐橙说:“还好吧!毕竟骨头比较难变,但是化妆上我已经尽力了。”

叶修说:“这个马甲还是要捂紧一点,靠她赚生活费呢,万一被外人知道了,我的卖唱就卖不出去了诶。”

苏沐橙想了想,说:“没关系,还有另一个马甲,谢依诺,这个只有我们知道,实在不行再开新号。”

叶修沉思片刻,回答:“你说的对,不就是个马甲。不过尤玉霄这个已经经营出了一点名气了,放弃群众效应还是有点可惜的。”

苏沐橙:“Boss挂了,我去摸尸体,你快拍卖。”

 

08

黄少天花了半天时间挑衣服。

冬天啊!北方的冬天,那是相当的可怕,相当的冻人。

黄少天希望找出一套帅气不失英俊,英俊不失潇洒,潇洒不失倜傥,倜傥不失迷人,迷人不失保温的……还要合适去酒吧的衣服,去见梦中情人。

然而喻文州想问了:为什么要为难一个普通理工男的审美呢?哪怕你是gay也不行啊!

毕竟当你的98%以上的校友都过着老头polo衫/宽大格子衬衣+随便什么裤子的日子的时候,你怎么能期望这种环境里你的审美能有什么本质性的与众不同的优秀?

想太多。

被迫提出建设性意见不够建设还要重提的喻文州已经变成了一条沼泽鱼。

 

“不如就这样吧!”在好不容易吃完晚餐,时间临近七点,再不出门就不能赶上尤玉霄大美女的表演时,黄少天终于放弃挣扎。

喻文州看出来他已经尽力了。

他穿了双高邦休闲鞋,牛仔裤,休闲衬衫加宽领毛背心,加羽绒外套。

——毕竟要在室外呆一段时间,多穿点,不会冻成dog。

帅很重要,为了帅冻出鼻涕,就得不偿失了。

喻文州如是劝告,终于让黄少天放弃了他那件呢子大风衣。

 

总体看上去还是蛮顺眼的。除了里面的毛背心略老人色,修仙衬衫有点土花土花的,羽绒外套略嫌臃肿之外。

还是蛮顺眼的。

这已经集合了整个寝室的backup力量了。

 

09

到达酒吧的时候,黄少天感觉自己有点被震撼住。

他本来以为,珈蓝酒吧,听上去多高端大气上档次,低调典雅有内涵,可能还有点神圣的宗教意味,所以可能是一个失恋单身男女在宁静的情歌氛围内喝酒的地方。

万万没想到!

黄少天看着舞池里滚动的男男女女们,感觉自己纯洁的理工男之心蒙上了一层debuff。

还有两分钟七点。

所以台上这个目前在嚎叫的歌手不是尤玉霄尤妹子。

黄少天松了半口气,剩下半口气憋在心里:卧槽!可是一个酒吧基本很难风格突变吧!也就是说八九不离十了啊!

他忧愁地找了个双人高台座位,然后穿着衬衫小领结的服务生带着一张酒单子微笑着走了过来。

“第一次来?”他了然地微笑着,“为了看尤女神?”

黄少天:“……”

服务生把酒单在他面前一放:“如果是为了给尤女神捧场,那我们推荐这一款——乱云霄,别称忧郁小猫猫,本店特色鸡尾酒,尤女神倾情推荐,也是她的代表酒,每周卖出去越多,就代表她的人气越高哦。”

服务生心照不宣地对黄少天眨了眨眼。

黄少天想:我是拒绝的,我不喜欢娘gay,谢谢。

“哦。”他反应过来,“你们还是竞业上岗啊?如果没人买是不是老板就不会请她唱歌了?”

服务生笑而不语:“如果客人您还想尝尝其他的酒,我们这里也有很赞的招牌特色……”

说话间,两分钟过去,全场忽然一静。

黄少天注意力被吸引过去,就看到尤玉霄尤妹子,穿着纱织的长裙,走上台。

她沉默而内敛,然而这样平静的态度与暗色的衣裙也无法掩盖她的光芒四射。当她站在台上,站在灯光的中心,她就是宇宙中最美妙的华彩。

 

“就来一杯这个,乱云霄,谢谢。”黄少天对杵在他边上的服务生说。

服务生再度露出了然的微笑。

呵呵哒,还犟嘴,这不就是典型来追女神的?

 

10

很难说尤玉霄是什么风格的歌手。

她好像什么歌都会唱,怎样充沛的情感都能驾驭。不过,从个人选择上来看,她最喜欢的应该是忧伤情歌。

怪不得外号叫“忧郁小猫猫”……黄少天端着这杯乱云霄,觉得尤女神真是太会取名了。

居然能找到这么一个甜美中带着可爱,可爱中带着忧伤,忧伤中带着呆萌,呆萌中带着……编不下去了……的合适外号,还和自己的名字很契合。

尤玉霄,猫猫。

艾玛,萌!

 

于是这七点前还在群魔乱舞的大舞台,在差不多七点半之后就变成了情歌专场,舞池里一对一对的全都是抱在一起的慢速华尔兹、乃至于蜗牛华尔兹。

够文青!

这样勾搭出来的一夜一炮都仿佛能带上真爱的光辉面纱了。

黄少天越听越沉迷,在女神沙哑的忧伤的迷人的嗓音之中,好像灵魂都被融入进去。

他觉得自己感动的要哭了。

情歌里的每一条灿烂的悲伤的轰动的孤独的色彩都是他此时此刻的处境。

他身处人海,如临深渊,如登高崖。

人海喧哗是她,深渊飓风是她,高崖层云是她。

 

于是黄少天一不小心喝醉了。

乱云霄这杯鸡尾酒的酒精含量不低,大概是因为忧郁小猫猫女神本质忧伤情歌王,不借酒消愁怎算合适?

黄少天喝了一杯半,清醒地意识到自己不能再喝下去。

他结了账,一个人跑到了酒吧外面吹冷风。奈何冬天的北方真不是“冷风”两个字能概括的存在,那基本就等于挨冻,他本身就醉,给风一吹的浑身血液都运转起来,挥发酒精去抵御寒冷,一时之间真是说不清楚自己到底是清醒了还是醉的更厉害了。

手机还没被冻关机,黄少天就着霓虹光亮望着街道的两端。这儿不算偏僻,因此街边有不少情侣相携走过,甜甜蜜蜜,享受时光。

黄少天看了看手机里的时间,八点四十三,还有近二十分钟才完事。最关键的是尤妹子没有手机,说是说好了9点酒吧见面,可是自己难道能去后台?还是在这大门口望眼欲穿?是不是该买束玫瑰花什么的?毕竟手头这个——是的,他遵循了喻文州非常体贴而传统的建议,买了围巾帽子手套的三件套,雪花花纹,蓝底白图——礼物,太过日子太温馨,不是很浪漫。

而街上来来往往的女孩子,都带着璀璨发亮的首饰,或者是衣服,或者是鲜花。

黄少天就这么琢磨着放空了脑袋,直到他设置的九点的闹钟响起。他跑进酒吧,恰好看到尤玉霄的谢幕。

大波浪卷的长发女孩微微一躬身,身姿绰约,娉娉婷婷退了场,黄少天正犹豫着要不要进去找人,就见她裹着一件棉被似的超长羽绒大衣向他走过来。

“少天?”尤玉霄微笑着打招呼。

她没有卸妆,睫毛长的能躺一盒火柴,好似也戴了美瞳,眼线猫儿似的勾起衍伸出去——不过这些黄少天都看不太明白。

他只觉得她好像比晚会那天晚上更好看了。

那么令人心动。

“尤妹子。”黄少天说,“那什么,那我们……回学校?”

“好的呀。”尤玉霄又笑了笑,“那今晚麻烦你了。”

“不麻烦不麻烦。”黄少天说,差点咬到舌头。

两个人并肩出去,黄少天才发现尤妹子比自己还高上了一点点。不太多,就一点点。

他有点忧虑,听说女孩子都喜欢比自己高的男生。

但是八字还没一撇呢,黄少天也不是说担心就放弃的人,更准确的说,除非他被非常明确地拒绝了,否则他自己能追到天涯海角去。

 

11

珈蓝酒吧离他们的大学都有一段路,坐车距离刚刚好,走路就有点远。但是黄少天一颗火热心脏此刻正在为走在自己身边的女神怦怦跳动,只恨山不够高路不够远水不够长,愿意把这寂静冬日一刻延续到地老天荒。

唯独担心女神不乐意。

女神表示没关系:“太冷了,平时都不爱动弹,现在走走路活动一下也好。”

黄少天才不管女神是不是在客气——走回去少说也要半小时路程,这可是完美的大好相处机会,何况他自信可以把这半小时过的有声有色意趣横生。

说不好这就是八字对那一撇啊!

 

两人在路上确实过的很愉快。

黄少天向来是很会说话的,带着大学生意气风发特有的尖锐锋利,锋利之后微嘲的和缓,和缓之外迸发的笑点。

尤玉霄意外的也非常有趣。

他们专业上当然是搭不了话的,毕竟一个是海洋工程与技术系,一个是艺术院校表演歌唱编剧导演随便什么的方向,一个以后说不准就在哪个海上基地远离人烟,一个就在众目睽睽星光璀璨的正中心,实在是差的有点远。

但是除了专业之外还有很多很多话可以说。

新闻,社会话题,学校吐槽,同龄八卦——甚至游戏。

他们都在玩一款叫荣耀的游戏,两个人约好了回去加好友,黄少天报出ID夜雨声烦,尤玉霄也笑着告诉他ID:忧郁小猫猫。

黄少天觉得她可能真的非常喜欢猫。

 

“就到这里吧。”尤玉霄说。

他们走到了B大门口,离寝室群还有一段路,黄少天有心将妹子送到寝室楼下,多探听点儿信息,但是妹子既然表态了,也就不好再坚持。

“好吧,对了,这个是礼物……”黄少天说,带着点儿不好意思,“那,我们……以后有空再见?”

尤玉霄轻轻笑着点点头:“那回去之后上线等你。我们……网上再聊?”

黄少天特别激动,卧槽这可是女神亲口盖章的后续有戏:“好啊好啊,我们游戏上再说!”

 

12

黄少天几乎是跳着回寝室的。

一切顺利,他开心的不行,这会儿虽然已经十点出头,睡的早的寝室都熄了灯,但是他还是兴致相当高昂,开机开游戏,看的喻文州都觉得是不是自己不知道的什么时候他已经和人领证了。

但是喻文州不问。

反正黄少天会说。

“队长!”黄少天一边等游戏启动一边分享自己的恋爱,“真的好棒啊,尤妹子,特别棒!我跟你说她知道很多东西,眼界很宽广,经历和想法都特别有意思,我和她聊天觉得好像整个世界都开阔了一样,而且她虽然看上去是个富家千金娇娇小姐,但是实际上超级接地气……”

喻文州应付似的“嗯”“嗯”地回答,然后听着听着就没声了,只有键盘被按的噼啪作响。

喻文州端着水杯子过去溜达了一圈,看到夜雨声烦和一个牧师组起了队,一起去做日常。

牧师:忧郁小猫猫。

尤玉霄,忧郁小猫猫。

怎么……有点过分巧合的怪异?是贴合自己名字取的ID?

 

“啊,尤妹子治疗技术挺不错啊。”黄少天说。

喻文州抱着茶杯看他界面,然后注意到了忧郁小猫猫名字底下的公会名称。

[兴于欣事]

好像是对面阵营的一个挺有名的金团?

喻文州和黄少天所在的[蓝雨]是本阵营的PVP帮会,每天战场竞技场野外三点地浪,PVE是什么,打日常算PVE吗?

喻文州看似温和,实际上也算个人头狗——哦,真正玩PVP的,除了治疗,谁不是人头狗?着迷于人头的人根本不懂PVE,开个低级老本都能被不认识的buff反弹死的那种——这段主要指黄少天,所以黄少天在日常副本里夸治疗技术好,这个操作,有点骚出汁了。

“妹子是主PVE啊,可惜,本来想着能不能开个战场团培养一下情谊……”黄少天叹气。

喻文州一看时间:十点半了。

“她们帮会主要开金团的。”喻文州说,用自己所剩不多的良心帮助着陷入爱河的好室友好队友,“包团一次200R左右吧,你可以选择包你的尤妹子在的那个团。”

“说什么呢!怎么是我的尤妹子!”黄少天口不对心地反驳,“何况这样也太明显了吧哈哈哈会不会不太好……”

喻文州道:“你见别人第一眼就送玫瑰,第二次就圣诞夜送围巾套装还护送人走回学校,居然还怕包团明显?”

黄少天一听,卧槽,是这个理啊!说干就干,开始和忧郁小猫猫约包团时间。

 

忧郁小猫猫:我基本跟周末团啦~没关系吗?你们要期末考了吧,如果不方便上游戏,我们也提供代上号服务哦。

夜雨声烦:没问题的!那就周六下午两点的团?

忧郁小猫猫:#欣喜#欣喜#欣喜,好的!


评论(30)
热度(53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