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01-06)

*傻白甜,OOC OOC OOC,写着玩,女装梗,短篇预定=w=

*不是现实世界,大学paro

*链接:01-06  07-12  13-18  19-23  24-29  30-34  35-40  41-46  47-53  54-57  58-61  62-65








01

黄少天郑重其事地对喻文州说:“队长,我好像直了。”

喻文州:“啊?”

 

作为A校工学院辩论队却没有参加学生会的一员,拿到隔壁艺术学校的圣诞晚会门票可是非常难的。所以其实这张票是在工学院学生会当会长的喻文州送给黄少天的,因此,喻文州也就没去。

这也是为什么他修改文件材料修改到一半,却不得不被黄少天拉住,一诉衷肠的原因。

 

黄少天是个九曲十八弯的Gay,天生的那种。说详细一点,就是自小性冲动就是对着同性的emmmmmmm和emmmmmmmmmm和emmmmmmmmmmmmm,而不是妹子。

他这个人性格很好很开朗,也看的很开,纠结了没几天就接受了自己这个设定,虽然还会稍微掩饰一下——也就是说不会在自我介绍的时候就直接把性向和名字联系在一起,但是基本上熟悉的人都知道他是个120%纯度的gay。

 

下面问题来了。

现在他说,他直了,是怎么回事?

喻文州作为黄少天的好朋友,当然义不容辞两肋插刀,暂别电脑,去关心自家好友的爱情事业。

“是谁?”他冷静地问,“他真的是女孩子?”

不得不说喻文州聚聚不愧是工学院的学生会主席,说话那是相当的一针见血,只可惜,没用。

“当然!”黄少天的双眼闪闪发光,“她敲可爱der!”

喻文州道:“好好说话。”

“好!”黄少天相当乐于分享今晚的经历,“你听我说哈……”

 

02

为了避免这么漫长的没有重点的略略语无伦次的单方面叙述无法让人真正明白发生了什么,我们切个镜头,时光倒流,展示一下黄少天同志想说的事情的全貌。

是的,全貌。

 

今晚,十二月二十三日,B校的校级圣诞晚会现场。

小品剧,《爱我你怕了吗》。

这是一部由编剧系笔名王不留行的王杰希大大主笔,表演艺术系诸位未来的当红炸子鸡与影帝影后们风险表演,音乐系提供BGM——编不下去了的某系提供道具某系提供随便啥——的一部名剧。

主演人员:苏沐橙、方锐、周泽楷、杜明、尤玉霄。

其他演出人员:唐柔、包荣兴、孙翔、乔一帆、吕泊远、方明华等。

这部小品剧以五人组为核心,上演了一幕有一幕有爱有笑有泪有趣的故事,其中女主角苏沐橙、尤玉霄更是让人惊为天人,两人一高一矮,感情巨好,默契十足,尤其是矮的苏沐橙显得女王霸气,高的尤玉霄反而娇柔可爱,反差萌简直萌翻天,隐隐散出百合的芳香。

黄少天看到尤玉霄的那一刻,便如遭雷殛呆立当场,心跳如擂鼓一般,直到看完整个小品剧,更是魂不守舍、彻底坠入爱河。

 

于是他当场就奔向边上准备献花的同学,高价买了一枝玫瑰,利用他对建筑物的粗浅了解,溜进了后台,在备场区域内找到了正坐在一起说话的尤玉霄与苏沐橙两个姑娘。

当时她们都很惊讶。

在黄少天说明来意之后,尤玉霄笑着接下了花,对他轻声细语地道谢,一双眼睛明亮动人,比场上那娇柔可爱的样子又多了几分典雅矜持,尤其在黄少天试图要手机号却被婉拒的时候。

“谢谢你呀……”尤玉霄说,“可是我不太用手机的,如果你想找我,找沐沐就好啦,我一直和她一起行动的哦。”

苏沐橙看上去也很愿意撮合自己的好友与面前的隔壁学校小帅哥:“来吧,我们加个微信?”

 

03

黄少天用一种梦幻的口气为自己这段经历做了总结:“……我从没见过那么好看!那么可爱!那么迷人!的女孩子!我真的要直了,队长!”

喻文州听完,沉默片刻,说:“虽然我们两个学校离的很近,但是你也知道,我们这个是新开的系,资源比较不足,所以和隔壁学校的关系不是很熟……”

“没关系!”黄少天山高不阻其志,“我会好好努力的!虽然没有拿到尤妹子的手机号,但是拿到了她闺蜜苏妹子的,也可以了!万里长征第一步!队长,你会支持我的对吧!”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缓缓回答:“是的,说吧,少天。”

黄少天道:“第一步就是怎么把她约出来一起吃个饭什么的……你觉得呢队长?今天23号,明天平安夜,后天圣诞节,是不是特别合适?哎你说明天我要不要去给她送个苹果啊?”

喻文州道:“……你可以,先约约看。”

黄少天行动力何等可怕,他三四年没真喜欢上人了所以简直老房子着火一般的力量,何况来自异性恋的理直气壮感更是催动了他的兴奋——男孩子追女孩子是多天经地义的事情!不像以前,要担心自己喜欢的人到底是同性恋还是异性恋,要担心那个人是否能够接受自己——而现在,尤玉霄尤妹子在接受玫瑰花的时候根本没有拒绝,这不就明白着嘛?!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抱着手机抓耳挠腮斟字酌句,不禁开始思考起来。

黄少天自己没知觉,但是实际上他还是有些名气的。

工学院辩论队在整个B市成绩都很好,这一年他更是已经升入校队。而本校与隔壁B校的关系还算不错,毕竟一个阳盛阴衰一个阴盛阳衰,甚至还有固定的联谊活动,但是,辩论队之间的关系,比较一般……

毕竟理工类学校和艺术类院校,脑洞都开不到一起去。

所以黄少天是个gay这件事,基本已经到了认识他的人都知道的地步了。

隔壁艺术学院……

喻文州忧愁地在微信上打开了B校圣诞晚会节目单列表,看到那个小品剧的编剧一栏“王不留行”四个大字。

这位是他们学校的辩论队头头,喻文州与他打过几场比赛,两个队伍不是很对付,所以私交也就顺水推舟地维持在了点头之交的程度。但是要扒起黑料来,队伍里面都是源远流长历史深厚的。

也就是说,黄少天喜欢上的这个女孩子,有很大的几率,可以从各种渠道得知,黄少天是个120%纯天然gay,这个消息。

 

前途堪忧啊,少天。

 

04

黄少天抱着手机打好了字,发送之前果断地又把手机献给喻文州。

“队长!帮我看一下看一下啊,这样合适不合适?会不会太唐突?唉毕竟是通过苏妹子说话,我是不是也要再多问两句苏妹子啊?听说女孩子之间寝室里关系都很好,那我要不要干脆买几斤苹果多包几个,给她们方便送同寝室的姑娘?”

喻文州接过手机开始看。

“废话太多了。”

身为院刊的编辑,喻文州对文字也是略有造诣的,当然不是因为知己知彼百战不殆王杰希是个编剧所以他也需要了解相关知识的原因。

“关于苏沐橙的部分,你稍微问候一下就好,毕竟你的主要目的是约尤玉霄,不能显得你对其他女孩子也太亲热关心,否则……你懂。”

黄少天恍然大悟:“队长你说的对!”

喻文州帮他改好了信息,黄少天看也不看就发出去。

然后他就开始抱着手机等。

等。

等……

十一点半,熄灯了。

手机一震!

黄少天手忙脚乱打开锁屏,然后看到了来自对方的回复。

 

苏沐橙:我和玉霄不是一个寝室哦,明天帮你问问吧[可爱]

我:谢谢谢谢!麻烦你了!

 

于是黄少天心满意足地睡了。

 

十二月末,其实是很忙碌的。大三本来专业课就多,一月中就是期末考,一学期过去,最后的压力都在这元旦前后,背书项目材料实验——平时不好好学习的学生更是鬼哭狼嚎,不过黄少天不太担心。他虽然不是埋头学习学霸派的,但是对于普通的课程还算游刃有余,何况他和院里老师关系好,已经差不多可以定下读研的事,平时也有去教授那边打杂帮忙,所以未来起码五年不愁。

第二天睡到八点,抓着面包跑去教室上课,踩点坐进喻文州帮他占好的位置之后,才有心思拿出手机。

苏沐橙还没有回复。

 

恋爱哟,是多令人焦灼的事情,又是多么的甜蜜。黄少天等的心急如焚,像是踩在跳跳糖上炸个不停,但是还是要按捺下来,好好听课划重点。

喻文州温吞水一样,正正经经听课到了课间休息,才出于人道主义精神问了一句看上去能冒烟的黄少天:“回复怎么样?”

黄少天苦着脸:“还没回复呢。”

喻文州若有所思:“考完期末考之后我可以帮你打听一下。”

黄少天可怜巴巴问:“现在不行吗?”

喻文州失笑:“这么急?也可以帮你问问,不过隔壁学校奇葩多,粗糙的消息未必准确,何况现在大家都在好好学习争取不挂科,我也不好成为别人挂科的借口嘛。”

黄少天:“哦……”

他咸鱼一样地瘫倒在桌子上:“那就等呗……反正……来!日!方!长!”

喻文州倒是有些吃惊。

 

他们是大一入学的时候认识的,这两年来一直都相当亲密,却是第一次看到黄少天这么情根深种的模样。

大部分时候黄少天就和普通人一样,会花花嘴,但是实际上为人却有些挑剔。两个人毕竟好哥们,也聊过过去的感情史——哦,对了,喻文州也是个gay,不排除这是为什么他们俩关系越来越好的原因之一,毕竟人与人共享了秘密也会变得亲近——虽然黄少天那个已经不是秘密,喻文州这个却基本还是。

喻文州见过黄少天说过去的前男友时候的表情。

和现在的模样,完全不一样。

 

05

“她回复了!”黄少天简直要一蹦三尺高——如果不是堂上老师还在讲课的话。

喻文州道:“冷静——冷静!”

黄少天喜滋滋打开微信,然后如同被当头浇了一盆冷水。

苏沐橙:哎呀,抱歉,玉霄说她平安夜有约了。

不过下一句话就再度让黄少天高兴起来。

苏沐橙:但是她圣诞当天有空,她要去珈蓝酒吧唱两小时歌,7-9点,如果你愿意的话,9点以后可以约。

 

黄少头兴高采烈地把微信给喻文州看,喻文州接过来,微微一笑。

“不是很好吗?一起吃个夜宵,然后一起回学校,这么冷的天……买个围巾或者手套当小礼物吧。”

“围巾手套?”黄少天说,“有点老土啊队长!而且女孩子肯定很多这些东西吧?我想送个不一样的!”

“就是因为配件多所以送了不担心触雷啊。女孩子需要很多不同风格的替换的。”喻文州说。

黄少天沉默片刻:“队长你真的很了解。”

喻文州说:“好好听课。”

 

于是整个中午吃饭期间喻文州都在听黄少天对于礼物的畅想。

“你说呢?这个怎么样?今天下单明天就到,刚好拿了就可以去送——”黄少天的手机上显示着一个水晶小仙女项链的图片。

喻文州看了看价格:3888。

他不禁再看了一眼黄少天:这次好像是真爱啊?

他斟酌了一下语言,说:“少天,对于第二次见面、甚至还算不上一个约会的女孩子,你出手太贵重了。”

黄少天笑着说:“可是我是真的超喜欢她啊,队长,我真的从没想过我会对谁一见钟情,甚至连她的性格爱好什么都一概不知,可是我觉得,只要是她的话,什么都可以——”

喻文州又斟酌了一下语言,说:“少天,你还记得高中生物课吗?”

 

06

高中生物?

哦,就是说这是一时冲动一时激情最长三个月就要平息二十四个月就要狗带的纯生理反应?

黄少天不屑一顾。

我这可是灵魂的震撼!

不过还是有点小担忧——哎万一自己真的是激动过头了呢?这样对女孩子也不够尊重吧?难道自己真的有一点是因为喜欢+喜欢+喜欢+掰直了的激动才变成现在这样的状态吗?不会吧?我可是真心超级喜欢她的!唉好愁,那不如慢慢追,总之先谈一场以结婚为目的的恋爱再说——

于是他还是下单了项链,不过依然下单了别的。

三个月。

黄少天对自己说,三个月后,还是还和现在一样特别特别喜欢她,那就送出去!

忍住啊自己!


评论(32)
热度(843)
  1. 共4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