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番外:出柜之后

*写一写未来

*这个会在本子里,不过因为算是正篇很后续扫尾工作(?)所以放出来了

*对了,本篇应该算是最虐番外了,别的都甜~\(≧▽≦)/~

*一个硬广告:《绝世好友》预售  






番外:出柜之后

 

黄少天比喻文州早一年退役。

世邀赛三年一次,喻文州退役后带着两届世邀赛冠军戒指进了总局,和叶修刚进去的时候一个职位——国家体育总局电子竞技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进去第二年做了领队,三战世邀赛。

黄少天倒是出人意表,进了联盟。

不过还是会经常去做比赛的特邀讲解嘉宾,深度展现其语速风采。

喻文州决定退役后不久,休息了一段时间,就去了B市入职。

到B市自然是要去拜访叶修和黄少天的。黄少天喻文州多少年老队友,剑与诅咒之名喊了十年,关系相当亲近,因此喻文州打了个招呼随便买了点水果,挑了个周末就上门了。

 

到底一年没见。

来开门的是叶修,说黄少天还在睡。

喻文州吓了一跳。

无他,叶修瘦了很多。

 

之前叶修一直算是锻炼得当营养均衡那一挂的,不过进了总局开始吃公粮之后就胖了点。一是工作忙,二是平日应酬多,三是无需维持竞技状态,就没那么认真地保持锻炼。

喻文州还记得前两年叶修飞来广州看黄少天的时候,被黄少天嘲笑腰没了肚子凸了好像怀孕四个月的事儿。

 

现在面前的人瘦的脸颊都有点凹,但是看上去精神还不错。

喻文州退役的新闻发布会才开了没两天,总局那边刚刚办了入职手续,现在叶修算是总局里位置挺高的领导,喻文州刚到他就知道了。

“自己换鞋吧。”叶修说,也是一副很不见外的样子。

喻文州笑笑,换鞋关门,走进了客厅。

 

叶修进总局也五年多了,喻文州还没有在工作时段接触过他,但是就这些年来看,平时相处时候,他身上没有沾染半点官僚气息,总还像当初那个坐在网吧里开修正场交手的人。

黄少天不太聊关于叶修本身的事情,但是聊很多关于他们俩之间的事情,细节里面透露出不少信息。

 

黄少天退役后——也就是第十四赛季末,蓝雨进入了半决赛,败给轮回。同期发表了黄少天的退役声明,黄少天在上飞机去B市的前一夜找喻文州喝了点小酒。

当时他告诉喻文州:“叶修对家里出柜了。”

喻文州还没来得及说什么,黄少天就补了句:“四年前。”

黄少天很少会说话慢到喻文州有时间静静思考,作出回答。

他更像是个炮仗,如果要跟上他的节奏,要么凭借潜意识本能,要么等他说完了再进行一一回应。

但现在,他说的特别慢,好像每一个字都很沉重,让人难以负担。

“他家里……”喻文州斟酌地问。

“还没完全过关。”黄少天说,“他没和我说,我私下问的叶秋。”

“叶秋说,他们家的意思是,我爸妈同意就行。”

喻文州当时问:“这不是挺好的吗?”

黄少天摇摇头:“这一点,叶修三年前就知道了,可是到现在都没对我说。”

 

后来这一年,黄少天没回G市。

喻文州猜估计是出什么事儿了,但是黄少天什么都没说,喻文州也就没问。

反正他会来到B市,总能见到人。

 

“喝点什么?”叶修问。

“绿茶就好。”喻文州说。

叶修去厨房给他泡茶,喻文州落座。

 

这个房子正是五年前世邀赛时候叶修临时落脚的房子。

后来回国后觉得位置挺方便的,毕竟二环内,离商圈、工作地点、老宅子都近,就干脆转给了叶修用。

这个房子和当初区别很大。最基础的家具倒是没什么变动,但是毕竟已经住人住了五年,和最开始那个清清冷冷的样板房模样比,可以说是充满了人气。

因为两个人关系的缘故,这个房子主要都是由他们自己花时间打扫的,没有请过钟点工,因此,呈现着一种非常适合生活的乱中有序的形态。

阳台摆着几盆花草,桌子上还有些散装零食与水果。

沙发上堆了不少抱枕,有夜雨声烦的,君莫笑的,也有普通的花纹抱枕。

茶几底下有键盘、游戏手柄,还有几本书。

 

这会儿正是八月到末,室内开着空调,还有点凉。

叶修把茶给喻文州端过来,看了看时间,说:“少天可能还要睡一个小时才醒。”

喻文州点头:“我来早了。”

叶修笑笑:“也没有,昨晚熬了下夜,今天就多睡了会儿。”

 

他们早就不年轻了。

黄少天今年刚刚过的三十周岁生日,本来是要做生日宴的,但是不知道出于什么缘故,黄少天发信息告诉亲朋好友说要延迟到明年再补。

喻文州那时候打电话问过黄少天,黄少天只是说今年不太方便。

 

叶修比黄少天还大上四岁。

两个人随便聊聊天,吃吃水果,开着电视看看节目,一个小时很快就过去。

也差不多十一点,黄少天迷迷糊糊从卧室里走出来。

“啊,队长,你来啦……”黄少天说,打了个哈欠,“我洗个漱啊马上就来……”

“不着急。”喻文州失笑。

叶修无奈道:“记得喝水了么?”

黄少天:“……忘了。”

他又慢腾腾走回去卧室。

 

黄少天也很瘦。

喻文州简直要怀疑这两个人是不是遭受什么非人虐待了。

还是一起减肥?

 

“文州中午吃什么?”叶修问,“冰箱里有鱼、鸡、牛肉,还有些青菜。”

这个食物储备听起来更加不对劲了。

喻文州默:“你们……这是在健身?减肥?”

叶修一本正经:“这是健康饮食。我们连碳酸饮料都不喝了,家里只有茶叶、榨汁机和牛奶。”

 

叶修这么一说,喻文州终于想起来为什么进了这个房子之后看来看去总觉得缺点什么。

——缺了烟味。

叶修这样的十几年老烟枪,向来是走到哪里,那股浅淡的烟味就飘到哪里,现在的这个屋子,连个烟灰缸都没有。

 

黄少天洗漱出来,叶修给他切了个苹果放在茶几上,就去厨房做饭了。

“怎么这么瘦?”喻文州问。

这个问题对着叶修他不好开口,对着黄少天,势必要关心一下的。

“哦。”黄少天不以为意,“去年退役之后,我就和家里出柜了。”

喻文州秒懂。

看来……这一年,他们过的很难。

黄少天一边吃苹果,看见喻文州表情,倒是笑的很轻松:“没那么可怕啦。就是折腾了点儿,不过他们已经松口了,明年生日还要回去做呢。”

喻文州微微叹口气。

 

黄少天的家人,喻文州也是有所了解的。

毕竟这么多年队友,最开始的时候大家也才十七八岁年纪,互相照顾着,总归比其他人都亲近许多。

黄少天是家中独子,他家里思想也传统,当初魏琛做了许久工作、吹了无数牛、打了无数不着边际的白条才换来两年时间,试试看。

出柜这件事有多难?

难以想象。

 

黄少天满不在乎地吃苹果,调了调电视台,调到一个正在放综艺的频道。

“其实我觉得还挺好的,也就差不多纠结了一年时间,就是这一年衣服更新换代速度太快了。”黄少天比了比裤腰,“以前得穿这个码,现在穿上来就向下掉,皮带都绑不住,家里衣服清出来一大堆,老叶说把这些旧衣服捐了得了,我觉得这个提议不错,等以后胖回来再买呗……就是洗衣服晾衣服太麻烦!我们又专门买了个烘干机。”

喻文州认真地听着,觉得很心酸。

人都瘦成这样了。

背后到底有多少说也说不尽的辛苦?

 

其实黄少天是真的觉得还好。

就是连累了叶修。

一开始他是打算和叶修一样,瞒着对方,自己一个人把事情搞定了再说。

不过没瞒住,叶修一下子就看出来了,自己家人这边也不简单,觉得自己这里工作说不通,就去找叶修做工作。

他们两个人互相隐瞒、互相担忧又互相折腾,得亏是真感情深,才支撑下来。

 

“烘干机啊,我还以为以B市的干燥程度,衣服晾不了多久就会干。”喻文州笑道。

黄少天笑着抱怨:“衣服太多了嘛!而且现在又不像以前,可以随便穿衣服,来来去去就累积了。哎,他的衣服吧不是我买的就是叶秋给买的,直接丢了又很可惜,你是不知道我们洗衣机洗坏了多少衣服,还有些好不容易从洗衣机副本里生存下来了,烘干机又给搞坏了……”

那么多的家长里短、柴米油盐。

很久以前,大家都还年轻的时候,也曾经聊过未来。

恋爱、婚姻、生活。

那时候恋爱叫人憧憬,婚姻叫人却步,平凡生活叫人望而生畏。

在游戏里翻云覆雨,成为一个领域真正的高手、强者,还很年轻,就已经赚了很多人一辈子都赚不出来的钱。

对于未来还有种种期待,怎么会甘心于琐碎平凡的日子?

那时候的闪闪发亮的华彩,如今都光华内蕴,从坚硬璀璨的钻石,变成了触手生温的暖玉。

 

“少天。”叶修从厨房里探出头,“出去买点生姜回来,顺便活动一下,把苹果消化掉。”

“知道了!”黄少天说,“队长你坐着,还是一起去?看看你想吃啥也一起买回来让老叶来做,他的手艺是越练越好了,点赞。”

“还不是你挑剔出来的。”叶修在厨房里吐槽。

黄少天一点都不愧疚,反而觉得很骄傲。

一个眼睛被伤害到的喻文州决定和黄少天一起离开现场。

 

小区里也有便利店,但是要买生鲜蔬果还是要出小区。

八月的上午十一点,热就一个字。

黄少天出门前换了短袖T。

之前他穿着长袖长裤睡衣时,看起来只觉得衣物空荡荡,现在露出了一截手臂,那种消瘦感简直触目惊心。

 

“不就起晚点了吗。”黄少天被太阳晒了就真心实意地抱怨起来,“还非得找借口赶我出门溜达一圈,他现在天天养猪似的喂我,还吃那么没油水,能胖的快才有鬼啊!”

喻文州非常贴心地没有问昨晚为什么熬夜。

“你们吃的确实……”他说着,“特别健康。”

提起这个,黄少天也有很多话要说。

“老叶也是毛病。之前嘛,就是和家里谈判的时候,家里老揪着什么现在没孩子啦将来一起老了谁照顾谁的问题……开玩笑我们这么多资产存款还住不起养老院吗?反正就这些问题说一堆呗我看就是瞎扯,最后老叶说一定会活的比我久比我健康会好好照顾我,合适的时候就会去代孕让我有个小孩……都什么鬼!然后那之后他就开始戒烟了,每天就吃这些低盐低油低脂肪的食物,还报了班健身……”

他絮絮叨叨说了一大通,走到超市的时候才停了嘴。

他买了两大块生姜,又和喻文州一起挑了些新鲜蔬菜,才向回走。

才出来没多久,两个人就被晒的浑身是汗了。

天气热的黄少天恹恹的。

他拎着菜,肌肉凸起,皮就是薄薄一层,覆盖其上。

喻文州看着他,虽然被晒蔫了,但是精神头还是那个意气风发的剑圣样子。

走了一条太艰难的路,被生活磨砺,却也没有磨去本质那些闪闪发光的东西。

 

“这件事……你们在一起这件事。会对其他人公开吗?”喻文州随口聊。

“大概不会吧。”黄少天想了想,“其实也没什么好说的,反正靠谱的人都知道,和公开也没什么区别吧……而且你也知道老叶的情况,这件事不能太自由嘛。”

“你动摇过吗?”喻文州突然问。

“动摇?”黄少天问,“还能怎么动摇啊?”

他笑起来,不再张扬,却依然充满感染力。

“这么多年,我一直过的很快乐。老叶是个很好的人,他对我太好了,一点让我动摇的缝隙都没有,我只觉得自己对他还不够好。何况也就这一年难过了一点,但是我相当的确定,我和老叶在一起,一辈子都会很快乐。”黄少天说,“何况我觉得自己根本不可能喜欢别人嘛哈哈哈,还是别害人了。”

喻文州也笑起来。

 

还有比幸福快乐地度过一生更重要的事吗?

没有了。

 

回到家的时候屋子里飘着淡淡的煎鱼香味。

黄少天怒吼:“不是说生姜用完了吗?!”

叶修懒洋洋回答:“烧完这顿刚好用完,下回也轮到你买菜,不亏啊乖。”

黄少天:“……”

黄少天道:“队长你去坐会儿,我去帮帮忙,很快午饭就好了。”

 

喻文州坐在客厅里,可以听到厨房里洗菜切菜烧菜的声音,和黄少天与叶修不掩亲昵的交谈。

痛苦的、难过的事情都过去了。

未来是崭新的光明。

纵使光明里还有不少瑕疵,但那依然是很好的光明。


评论(66)
热度(1003)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