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四十四)

*下章完结~计划里有一些番外~会慢慢写

*最重要的是……继续!二设!浪飞起的瞎YY!警告!






283

黄少天的努力成果是很明显的。

运动与睡眠,恢复精力的不二法门。

 

不过既然要打比赛,叶修自然也会自己调整作息,只能说黄少天是送上门的食物——感谢组织关怀。

 

但是训练的时候就出现了个问题。

缺治疗。

堂堂国家队,叶修不玩治疗了,真正靠谱的治疗还真就只剩下一个张新杰。

要从国内找职业选手帮忙也不是不行,问题是找哪个战队的谁。现在夏休期正过了一半,大部分人有自己的安排,当然,最重要的是,这件训练一要国内倒时差,二要在坐的所有人都同意。

最后叶修出面联系了安文逸,安文逸有机会在高端群体里练一练技术也很满意,最主要的是,叶修问了一圈,备选牧师里,只有他一个人一直维持着每日训练,这三天毫无安排完全可以自由支配,最关键的是,账号卡在身边……

 

在打了两三局6V7、6V8之后,小手冰凉上线,拯救了大家被迫玩暴力菜刀队时霜打的小白菜的心。

 

一枪穿云、一叶之秋、君莫笑、夜雨声烦、索克萨尔、石不转。

每一个人都能成为突破点,每一个点又都牵一发而动全身。

正是所谓的浑身是破绽,却又毫无破绽。

 

安文逸的水准到底未够班,很容易成为T角色,两边队伍一局轮换一次治疗,安文逸所在的队伍自带一个未正式上场选手开的随机非本系角色,以增加生存系数。

这么打击自尊心似的训练法在这个充满了队长的队伍里点燃了众人对安文逸的同情。

国家队里有一些“铁血”队伍。

譬如说微草,譬如说霸图。

微草好队长王杰希向来不吝以残忍的训练和与大神的差距来提醒教育自己的小队友们他们还有多长的路要走,但是私下分别培养时也会注意每个人不同的性格方式。

霸图好队长韩文清就别说了,经理看了都得跪。但培养选手也讲究循序渐进,不会直接把人这么玩。

但是很少有叶修这样不置一词却将最残酷最打击人的事实摆在对方面前,还要求对方全部接受依旧要尽力发挥的。

让一个职业选手带另一个大神做保镖?

 

苏沐橙温柔微笑:“我们文逸是张新杰的粉丝呀!能和偶像一起打训练赛,他肯定很高兴。”

剩下其他人:“你们是认真的?”

让人在自家爱豆面前……?

部分知道嘉世更详细内情的人忍不住私下感叹:“这难怪某些人要发疯,对心理素质要求也太高了……”

 

对于这样的种种顾虑,叶修表示:“别小看我们家治疗啊!”

不过兴欣这个队伍别的不说,心理素质确实都杠杠的。

安文逸的发挥相当稳定,而且还有逐渐进步的趋势,在训练里能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

 

黄少天眼睁睁地看着训练最后,安文逸和张新杰定下了日后多交流、与世邀赛回去之后一起吃饭、拿签名照片与笔记本的约定。

“真是深不可测……”黄少天对喻文州评价,“轻而易举地勾搭上了自己偶像。”

张新杰也对安文逸表示了正面评价:“理智冷静,能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

不少为自家队员心理素质担忧的队长跑去和苏沐橙私聊。

“怎么培养的?”

苏沐橙给他们科普了一下寒假单奶百人团玩法到底耗费了多少小号。

“无耻!太无耻了!”

 

284

第一届世邀赛总决赛。

 

总决赛正式开始前还有个类似全明星开场的开幕式,每个人都操纵着角色上去骚包的转一圈。

中国队的平均颜值比韩国队高,多多得益于周泽楷与苏沐橙拉高平均水准。

联盟的男女神被所有人簇拥在中心,简直闪闪发光。

叶修叼着电子烟,与其他工作人员一起站在台下,却想着君莫笑要是站在里面会是怎样的光景。

——大概是辣眼睛到被投诉吧。

他捏着手心里的账号卡,也有些高兴。

这个号也会将名字留在世邀赛的大舞台上。

君莫笑。

 

开幕式的活动进行了半个多小时,叶修趁着这点儿时间把最后一些事情安排好了,然后躲进了备战室。

他发呆了一小会儿,放空了精神,从口袋里掏出尼古丁片。

烟瘾这个东西是很飘的。

心情好的时候想抽一根变得更好,心情不好的时候想抽一根缓解一下。

没压力的时候还能用判断力和自制力选择不抽,有压力的时候只想把所有的力气用在正确的事情上,完全没有多余的能力控制自己。

 

其他人走进了备战室。

生活助理还在折腾咖啡机,为了能给所有人喝到热水。

黄少天看到叶修在指尖把玩着尼古丁片,就知道他在想什么。这个人烟瘾犯了,又懒洋洋地坐在原地不想动,犹豫于要不要出去找个吸烟区放松放松,还是留在备战室里看着比赛。

这都是身为队长的习惯。

不论自己是否出席,就像一个定海神针一样坐在那里。

是责任,是需要,是义务,也是尽心。

黄少天想,现在我是队员,你是领队,大家都不上单人赛,离团队赛起码还有三十分钟,不如出去放松一下?

于是他就走过去,问:“老叶,上厕所不?”

叶修站起来,说:“好啊。”

 

285

苏黎世不是主场,两个人对比赛场馆都不熟悉。

叶修还算更了解点,毕竟身为负责人,场馆地图等东西都透彻研究过,之前比赛时也因为杂事跑来跑去踩过点。

黄少天跟在叶修后面走。

两个人一前一后的,充满了欲盖弥彰的色彩。

 

体育场馆内有一部分是给运动员们洗澡换衣服清理等的备用地方,相对比较偏,而且不会装烟雾报警器。

黄少天和叶修说了,叶修就领着他过去,虽然其实他口袋里一根烟都没有带。

最后两个人坐在长条的休息凳上靠在一起。

黄少天把叶修的手抓过来揉搓,从指尖按到掌心,从手腕按回指腹。

叶修就沉静地看着黄少天给自己按摩手的样子。

 

他比黄少天大四岁,在荣耀之外几乎可以忽略不计的年龄差,但是在荣耀之内就是当打之年与退役老选手的超级大差别。

这个房间最上面有一排小窗户,大概也就是三四十厘米的宽度,光从窗户里照射进来,映衬着黄少天偏浅的发色,和根根分明的睫毛。

暖融融的光,好像围绕着一个buff光环。

光环名字叫:快来亲我。

 

于是叶修听从了这蛊惑,亲了过去。

不带情欲的,和平的,像是慢条斯理地梳毛一样,用嘴唇触碰着对方。

黄少天的眉毛意外的是那种看上去还挺帅的剑眉形状,眉尾微散乱下弯,因此又多了三分和缓。在国内的时候造型师会帮他们注意着个人形象,但是如今出国打比赛有半个多月,杂毛早就长出来,显得又自然可爱很多。

头发也是,走之前拍宣传照的时候稍微修理了一下,但是半个月足以长出扎脖子的长度了。

嘴唇很可爱。就是那种可爱的可爱,颜色不深不浅,带点肉嘟嘟的感觉,可能是得到了非常充足的运动。

“诶老叶其实我想了很久,你有没有觉得……”黄少天一边捏着叶修的手一边说,“我们这很像偷情啊?”

叶修:“……”

“难道不像吗?专门从备战室里用上厕所为借口跑出来什么的……结果两个人躲在偏僻的没人的房间里,啧啧,活生生的体育器材室.avi啊?”

如果不是接下来就有比赛,叶修真的很想原地上映一发体育器材室.avi。

“别闹。”他哭笑不得地说着,亲了亲黄少天的唇角,“不敢碰你,要是累了影响状态就不好了。”

“想什么呢。”黄少天鄙视道,“你这个样子是要被和谐的。”

叶修觉得自己非常无辜:“你是先撩的。”

“是你先亲我的!”黄少天斩钉截铁。

“是你先摸我的!”

“你好污啊!”黄少天辩驳,“好好的做手操被你说的这么污,你对得起广大人民群众吗?”

“嗯。”叶修一本正经,“手♂操本来不就非常污吗?”

黄少天:“……”

 

286

叶修抱着黄少天亲够本了才走,烟瘾、压力和潜在的焦虑都被消除干净。

两人回到备战室,迎来了苏沐橙和喻文州意味深长的光芒。

部分迟钝的小伙伴还在问:“迷路了?”

叶修相当大言不惭:“散了散步。”

 

这会儿三场单人都打完,王不留行正在场上显得分外精致的阁楼回廊间待机。

“还没开啊……”叶修用幸好回来的早,好戏没开场的语气喟叹。

 

这一场是他们计划良久的玩法。

王杰希惯有魔术师之名,但实际上却一直使用着被封印的打法。

韩国队会将功课做到全明星上吗?会将功课做到第三第四赛季的古早录像上吗?

竞技录像也是有时效性的。

就像是周泽楷,第五赛季出道的时候是个很惊艳的新人,但那会儿没人知道他会在第八第九第十赛季的光辉无限。

研究队伍、研究选手,研究最新的最近的最具有代表性的资料才算有效。

 

但要下这个决定,王杰希本人也需要冒风险。

其他人要学会的是如何微调自己,收敛自我,转换思路,而王杰希需要做的更多。

魔术师玩法是他最畅快最自由的操作,万一太嗨了收不回去,下一个赛季的微草恐怕会迎来相当艰难的开头。毕竟正式比赛与全明星不同,全明星可以打着玩,心态非常放松,而正式比赛需要非常认真的竞技状态。

 

事实上叶修开玩笑似的提出这个想法已经是一两周前的事情了。

其他几个人在提出任何用来说服王杰希的理由之前,先在脑内蹦出一大堆不这不可能的理由。

反而是路过的王杰希听见了这个提议,忽然就有了兴趣。

“我也差不多到了退居二线的时候了。”王杰希是这么对叶修说的,“是你说的吧,我应该成为微草的榜样,而不是靠山。”

叶修点点头:“你自己有决定就好。”

 

于是那之后王杰希就开始慢慢调整了。

之前顾虑半决赛没放开手,半决赛之后就彻底放飞了自我。

又逢君莫笑开战团队,整个队伍在容纳君莫笑的同时,也把这个放飞的王不留行容纳了进来。第三第四赛季的微草无法跟上魔术师的脚步。

第十赛季后的国家队,可以。

 

虽然最后吧没让王不留行上团队。

但是用魔术师在擂台玩一把吓人的也好。

 

王不留行作为守擂者,在前面的比赛里出场率杠杠的。

周泽楷有时候根本都不用上场,前几个人就已经被清理干净了。

所以,关于王杰希单挑的资料,韩国队是很充足的。

中国队也喜欢放王杰希打擂台,他们都知道,安排擂台战的对手,也基本是按照对付魔道学者、对付之前的王杰希的套路来。

 

然后就被打懵了。

 

前三场单人中规中矩各有胜负,擂台赛起手韩国队看到王杰希第一个上,信心满满,然后就没有然后了。

 

王不留行小扫帚飞呀飞,扫呀扫,韩国队的血条就和落叶似的,蹭蹭蹭地就没了。

魔幻,太魔幻了。

全世界那么多高端选手,这个月在苏黎世展开巅峰对决,但是从来没有哪一场像这一场一样吸人眼球,叫人心潮澎湃。

魔术师王不留行,魔术师王杰希,以最莫名其妙的轨迹,和最出其不意的技能,近乎扫荡的将另外几个巅峰选手扫落马下。

 

287

王杰希大大带着他的王不留行差点完成一挑三壮举,魔道学者的血皮清零的时候对方的神枪手还剩下3%血量,于是下一个上场的楚云秀无伤拿下人头,原定第三个上的唐昊非常憋屈,只能划水。

 

且不说国内目前一片欢腾,微草粉们嚎叫着魔术师的大名,疯狂刷屏有生之年,苏黎世体育馆内的气氛也臻至沸腾,王不留行每带走一个人头,场下都会掀起浪潮般的高呼。

此时此刻离团队赛的开启还有两三分钟,整个体育馆依然没有安静下来。

 

此时已经没什么话要多说,叶修花了几十秒和收尾的楚云秀聊了两句,然后吩咐生活助理照顾好这群人,就带着其他人上台去了。

比赛区域是隔开的小单间,隔音效果好,耳机也是上等的,键盘鼠标全都按照每个人自己喜好的来,都是好家伙。

落座之后每个人开始读条loading游戏,电脑反应速度也很快,几秒后,叶修就看到了眼前繁茂盛景。

 

“丘陵地图?”叶修说了句。

开语音的体验还挺新鲜的,麦很敏感,靠近了人还能听到呼吸。

 

丘陵地图说起来是挺烦的,总结叫丘陵,实际上就是等于不科学野外,起伏有山包,上可寻制高点冲天巨榕,下面也不虚的来沼泽泥湾水潭,偶尔还有藤蔓结网拦路,又或者丛鸟潜伏于林,碰即惊飞。

辣鸡,屁事多,意外多,容易搞事情,也容易被搞。

经过了多方研究,他们也知道韩国队比较擅长怎样的地图。

可被探索的,复杂度低的,规则的,有规律的。

总之不是丘陵图。

半个主场的优势已经到手了。

 

叶修这句话没什么语气,但黄少天听出来了那几个字里微妙的意思。

大概就是:呵呵。

正面的那种。

 

趁着还在刷图的安全时间,叶修喻文州张新杰三个人大致交换了一下看法,指挥权这个一开始就定下了,由叶修来,而散人君莫笑打的也不是核心,是策应。

这个团战位置,一开始叶修是想给张佳乐的。

张佳乐虽然扛了很多年的核心,但是实际上,正如繁花血景的真正掌控者是狂剑一样,张佳乐的辅助策应,也可以打的非常漂亮。

 

保护时间过,几个人排开阵型开始探索地图。

地图的规则也不是越复杂越好玩,毕竟谁都不想打着打着下一秒就踩到一个陷阱,或者得走梅花桩似的才能形成有效攻击,但是地图简单也很没趣,平地沙场一阵打,就和古早时候平原骑兵互冲似的,大乱斗撕拉撕拉就没了。

这地图是真混乱。

高高低低不说,树多,有水,没桥,还有些石块垒成的奇怪建筑残骸,像是十万年前的野人遗迹。

 

世邀赛的随机新图规则,让每一次的比赛开头都会显得有些无趣——又或者说是暴风雨前的宁静,暗潮涌动。

这个地图粗壮的树与巨石的存在提供了各种掩护、埋伏点,如果两边的语言通的话,就是一个玩垃圾话和心理战术开头的好思路。

奈何不通。

不过这不影响叶修balabala地开始敲英文去试探对方。

这边一路走着,几个人离的距离都不远,但是还是习惯性地在队伍频道里敲字分享着情报。

毕竟声音会泄露信息,脚步声能暴露背杀与埋伏。

他们惯于打字,也早就设置了一套用来交流的简讯暗号。

 

“少天过去看看。”叶修说。

夜雨声烦又当斥候又当刺客,但是他走位飘忽,手速爆发起来也嗨的很,再加上那个垃圾话效应……

一叶之秋坚定地走在后面,与其他人呆在一起。

一枪穿云射程广,跟在夜雨声烦附近。

“小周去站个高点。”

 

国内直播的解说们在心里一阵阵叹气。

少了垃圾话的对战,他们能说的台词都少了一大部分。战术修养又到不了场上那几个人的境界,说少了吧就全是空白时间,说多了回头又要被打脸,可以说是心累飞起了。

再加上听不懂看不懂韩语,要解说对方的意图,就更难。

 

叶修才不管国内的解说们都是什么心情。

他不是可以说话掩掩藏藏,只是对于他们这些顶尖高手来说,意图的传达是很简单的,如果不是调整心情状态随意聊天,基本上没有必要进行过多的交流。

接下来的活要他自己干了。

“我去干扰一下。”他这么说着,操控着君莫笑,从树藤与山石间穿梭着过去,偶尔放几发普攻的子弹,专门打草惊蛇。

 

经验丰富职业选手是可以从技能的方向与落点来判断发出技能的人在的位置的——当然,不是说术士与魔法师这种技能忽如起来的职业。

枪炮机械刀锋。

出招的过程是侦查的过程,也是自我暴露的过程。最终到底是侦查到了对手,还是暴露了自己,端看走位细节与对于对方习惯、心境的揣摩。

 

叶修的经验是很丰富的。

最关键的点在于,他是一个散人,可以用很多种技能,就譬如说他现在用的,就是最基础的枪系普攻,而他与周泽楷分出两个不同的方向。

一枪穿云,也在用着普攻,给他适时地打掩护。


评论(30)
热度(833)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