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四十二)

*有点难以直视自己……






270

中国队比德国队,最终比分十比七。

晋级!

世邀赛的冠军,将在中国队与韩国队之间角逐出来。

 

这成绩已经很漂亮了。

中国也算电竞强国,但是到底相对配套产业与培训链条的发展都更晚些,虽然培养出了一众荣耀大神可堪争锋,而电竞的其他领域——譬如说传统的CS,DOTA,WAR3,星际之类的,除了DOTA之外,其他基本被吊打的节奏。

当然,这些都算是半个历史遗迹了。

 

团队赛还没打完,叶修已经开电脑开始整理起了之前对韩国队的初分析资料。

两国虽然地理位置相近,但是荣耀方面还真没什么交流。一是因为荣耀在韩国开服开的晚,直到这会儿等级上限升75级才算更新同步,为世邀赛做好准备。

 

一众选手们接受完了欢呼赞誉之后回了备战室,官方工作人员也过来沟通赛后采访安排时,叶修还在折腾韩国队的资料。

翻译提醒了一下叶修,叶修回过神来,抱歉似的笑笑,扫了一眼黄少天兴奋的脸,一边存好文件关上电脑一边开始干活。

 

采访有采访的专用地方,叶修作为领队虽然要盯着,却也就是装装样子。这里面随便个谁抽出去都有着极其丰富的接受采访经验,何况领头的是喻文州,特会说话,叶修也就继续神游天外地想着韩国队的事儿。

然后忽然整个场面的注意力随着几个眼疾手快的话筒突然就到了自己面前。

叶修挑眉看向台上受采访的一群人,明明白白地传达着:卖队友啊?

喻文州微笑:怎么会呢,前辈确实对比赛贡献很大,更何况……

张佳乐兴致勃勃:接锅吧老叶!

边上的翻译心领神会地重复了一遍问题。

“请问叶领队对贵国剑客的风格有怎样的看法?听您队友说这是您制定的计划?”

叶修说:“过奖,我们剑客就是这个爱好,我只是让他尽情放飞自我,以自由而完整的姿态展现他自己的风格与实力。”

 

271

“不要脸不要脸,可以说是不要脸的巅峰了。”方锐叹了口气,“这让迷妹们怎么看我们国家队?”

叶修的这句官腔打的不伦不类,且不论国内直接能听懂的是什么反应,反正经过了翻译一层语言润色,叶修是半点不虚的。

反正对着国内……

大家都很懂,剩下不懂的,看到自家队伍这么嚣张,也会基本表示很爽很赞就行了。

 

四天后就是总决赛。

打完比赛后韩国队那边官员、领队和队长过来握手交谈,叶修也相应地留下喻文州站台,把其他人先赶回了酒店。

孙翔在大巴上琢磨着问唐昊:“你觉不觉得叶修刚刚把我们都弄走就像老母鸡护崽似的?”

唐昊脸色变青:“……”

显然这个比喻让他觉得不太适应。

方锐和黄少天一起拆着零食,听到这比喻一起哈哈哈地笑了会儿,王杰希也觉得像,于是和李轩聊了聊。

苏沐橙古怪地看了下王杰希。

楚云秀问:“你想说啥?”

苏沐橙道:“……微草爸爸梗。”

王杰希:“……”

 

放叶修在外面对敌那是没人虚的,只是些微担心这人会不会事后被套麻袋罢了。

此刻完全不虚的叶修挂着官方的笑容——虽然这笑看上去总掩不掉那股子好像长在上面的漫不经心以至于在一众真诚的微笑里显得有些欠打——把和韩国队来人的无意义寒暄结了尾,定下一系列“以后可以详谈”“未来合作”“友谊赛”“亚洲杯”的空头支票,并且表示我们喻队长是我们国家队的重要财富,没了他没法训练定不下作战计划,咱们决赛完毕再继续聊哈。

终于能散场,时间都过了六点,叶修揉了揉胃。

这段时间定点定餐,忽然打破计划,饿的不行,肚子抗议有一会儿了。

喻文州与叶修打车回去。

“前辈睁着眼说瞎话能力挺强的。”他笑着说,“看来之前是真的不爱应付人?”

叶修饿了就没精神,闻言,只是懒洋洋地回答:“我说的都是大实话。”

喻文州:“之前谈到的和韩国的比赛交流……”

叶修困倦地玩着手心里的电子烟:“有兴趣?”

喻文州想了想,说:“他们很强。”

叶修说:“再看吧,你们要是都有意思我就去聊聊看。”

 

过了几分钟,喻文州以为叶修已经睡着了,车已经快到酒店,他还在犹豫着要不要把叶修叫醒。

叶修忽然道:“老冯应该和你说过进联盟的事。”

喻文州:“嗯?”

叶修说:“有没有兴趣和我一样,进总局?”

 

272

打完比赛的晚上往往都被用来放松。

毕竟要劳逸结合,打完正式比赛,神经绷久了,就得松松弦。

 

喻文州没上比赛,晚上也就义不容辞地担负起研究韩国队的责任。

叶修一早安排人给租了个小会议室办party,按理来说要用花或者气球排几个字,但是毕竟结果没出来,还得备两手,干脆也就放弃了不搞,给堆满了饮料食物扑克牌桌游,还搬了个投影仪并音响。

人造KTV。

 

喻文州进来吃了点东西就走了,纯粹当晚餐。剩下的人早就吃过一轮,叶修比不得喻文州专心进食,吃的慢了点儿。

吃到末,手机里传了条信息。

黄少天:等下你要去干啥?分析对手?

叶修忽然就明白了为什么喻文州吃那么快走那么干脆。

 

黄少天正窝在沙发里唱歌。

是一首粤语歌。

叶修不太听得懂粤语,也不怎么听歌,但是他听得懂黄少天。

 

太兴奋的人过了顶点就会困倦。

耗尽一切之后变得精疲力竭。

叶修想了想,微信回复。

我:全套马杀鸡服务免费体验,独家技术,先生今晚要点单吗?





全套马杀鸡服务已删。





评论(77)
热度(90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