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三十六)

*国庆第二天快乐!

*超多——超多——二设。





237

楚云秀当然会赢。

 

职业与性格大抵总是有所联系,就算是叶修偶尔猥琐的令人窒息,战术上坚定贯彻不管黑猫白猫可劲儿的抓老鼠就行政策,他真正交锋时的打法却也土的光明正大,锋锐又直白,就像是一个战斗法师那样。

而全世界最一往无前强硬狂烈的拳法家估计就是韩文清了。

鉴于作者此时想到的比喻太过难以直视所以此处不对韩文清的大漠孤烟发表任何形容。

反正全荣耀都知道大漠孤烟、韩文清。

 

楚云秀的当家大神招牌是很得人承认的,唯一不是第一女神的理由大概就是苏沐橙实在入错了行——当今社会人人都喜好颜色,而烟雨的战绩并不是那么突出。

其中种种理由不必赘述,但是职业选手最强的这个圈子可都心里门清。

楚云秀的实力,不落于五圣。

 

楚云秀拿下第一场,手指缝里钳着风城烟雨走下台的时候黄少天与她击掌,擦肩而过。

剩下的人在休息区对她说恭喜。

“对战感想?”楚云秀回忆了一下,“……嗯,离老韩还远着呢。”

 

黄少天一步步走上对站台的时候不合时宜地想起叶修,想知道叶修在哪儿。

他来不及去寻找,因为夜雨声烦已经在登录界面拄剑等待,等待接下来一场必胜的交锋。剑圣的光彩将从此刻起踏出过去六年万般巩固的领域,将光芒辐射到整个世界——

用一种蛰伏的、安静的姿态。

 

前几段曾说过,职业与性格大抵总是有所联系,不幸的是,黄少天是偏差值比较大的那一个。

一个机会主义者剑客。

 

地图是枫叶林。

自从第十赛季那一场比赛过后,黄少天对于这种有太多树的地图就不怎么感冒。

他的对面是个召唤师,但是经历过罗辑之后,很难再有什么召唤师能令黄少天感到充满惊讶与威胁。

高学历真是太可怕了。

 

他取胜,走下台,张佳乐在路的前方跃跃欲试。黄少天与张佳乐拥抱一下,错开眼的时候忽然看到另外一个方向的叶修。

叶修抬着头,看着全息投影里最后一幕定格时的残骸。

夜雨声烦带着剑定天下的微光,停滞在剑落长空的收回式上。他的对手是四兽流召唤师,尸体垂落于地,召唤生物因其主人的死亡而全部消失,因此那尸体显得孤独又凄凉,充满着落败者的色彩。

 

黄少天看不清楚叶修的表情——他们离的太远。

但叶修边上的人都看得到这个懒散立着的人嘴角丰盛的笑意。

 

238

瑞典队的团队赛阵容不出预料。

守护使者,狂剑士,魔道学者,鬼剑士,刺客,术士。

一个模糊了他们原本作战风格的带有创新意味的队伍。很显然,他们的强攻手觉得落在了狂剑身上。瑞典队的魔道学者与鬼剑士都是偏辅助的加点,即控魔道与阵鬼,与术士一同,三者一同作为策应。

 

而本国阵容,在经过了换人风波之后,很难说绝对实力变动到底怎样——但是变得更富有攻击性,也更灵活,是显而易见的。

牧师、战斗法师、神枪手、气功师、枪炮师、术士。

队伍在换人前稍有掩饰,而换人后则大咧咧地毫不掩盖他们的战术策略。

以神枪手与战斗法师为攻击核心,枪炮师、术士、气功师策应的超直接打法。

 

团队赛开始的时候也就差不多意味着本日的比赛趋近尾声,在外面一直溜达着的叶修回到了中国队的备战室里。

“打得不错!”他说道。

 

单人赛三分全拿下,擂台赛也拿满了三个人头分,但是只送出去一个,到现在与瑞典队的比分是六比一,是非常赞的成绩。

之前周泽楷作为守擂大将根本没出场,可以说进一步增加了团队赛的赢面。

 

显示屏里,在古遗迹地图中,中国队正散开着前进。

队伍的平均攻击距离都足够长,唯一的近战——战斗法师——在真正进入战斗状态中可以攒炫纹,再加上却邪是长兵,技能判定时候也比短兵来的更有优势一些——虽然微乎其微。

瑞士队就走的谨慎的多。

他们只有术士是真正的远程。

 

这是一场在职业选项上就很有看点的比赛。

近战对远程,相当一部分的优劣势取决于战斗时候保持的距离与节奏。

 

古遗迹地图里有不少高低相间的断壁残垣。

沐雨橙风一路上东张西望地走,枪炮师虽然不像魔道学者能直接飞,但是其移动能力也不容忽视,比起魔道学者来说超长的攻击距离,在有合适的落点位置时作为中心策应能发挥的效应强的可怕。

地图是新图,两边人马都对对方的状态、位置、分布一无所知,但是在自己的队伍行进的过程中,逐渐了解了地图的组成与特效后,也就可以基本推测出对方的处境。

荣耀地图向来讲究公平,从不会给两边丝毫不对等的待遇,地图的特性也会在从刷新地到中心地的过程中一一展露出来。

 

“喻文州这是想干什么?”张佳乐问。

黄少天窝在大沙发里喝着鲜榨果汁——这可是很不容易才争取到的福利,让生活助理买了水果和榨汁机并且抱到了休息室什么的——回答:“那还用说?队长的意图相当的明显啊!”

张佳乐呵呵一声。

黄少天道:“你看到没,张新杰和孙翔一马当先,然后把周泽楷藏了起来——这很显然是要打一波埋伏啊!瑞典那边一脸他们要控牧强打的节奏吧你看他们的刺客!”

张佳乐道:“你有本事别看瑞典队的镜头。”

黄少天:“你说不看就不看啊?何况你不也看了,怎么没看出来?我跟你说你这就是战术素养不行,别挣扎了,张新杰是不是特别累啊哈哈哈,教了你一年还没教出来,哟——苏妹子可以啊!”

屏幕里,苏沐橙也逐渐半脱离了队伍,在整个地图的偏侧,跳上了遗迹建筑。

她选择的位置非常有意思,踩在了两队人马预定交锋的中间偏西处,那儿有一大堆建筑残骸,只需要落脚点注意卡视线死角,就是一个很完美的策应点,假设对方正在巡逻的魔道学者没有发现的话——

休息室里对场面局势一言一语地搭话了几句,张佳乐又开始和黄少天怼:“你看出来方锐想干什么了吗?”

黄少天去看方锐视角的屏幕,又琢磨了一下喻文州的指挥话语。

方锐的海无量,作为一个中近程职业,机动性不如魔道学者那样随意。如果是按照喻文州明面上打埋伏的策略来看,气功师却藏在术士的边上,就不是很合理的事情了。

“在防刺客。”叶修说。

对方是有个刺客,而这个断壁残垣的图也很适合刺客发挥。

但是此刻瑞典队的刺客还游荡在对方的守护使者周围。

——似乎是在防止被偷治疗。

心脏的交锋。

 

叶修话音落下,又过了十几秒,海无量就偷偷摸摸地与索克萨尔分开,顺着沐雨橙风周围的路,走到了一叶之秋附近,猥琐地蹲下了。那个地方的前方一段路程,刚刚被魔道学者游荡过。

“啧啧……”

整个休息室发出了唏嘘的声音。

 

239

叶修去WC回来,之前还在小心翼翼对峙的双方已经交锋过一轮。

瑞典队初次交锋不利,但是身为近战队伍他们无法远离修整,需要持续性地粘着对手,以维持之前创造的优势。中国队本就想坑一波然后以快打慢,瑞典队的做法正中下怀——就算瑞典队愿意拉开距离也没问题,队伍里的远程足够继续创造优势。

这种职业上的优劣向来跟着战况局势变化。

 

沐雨橙风从第一策应位置已经变化到了战斗的最前线,枪炮师强大的火力将瑞典队的队伍切割开。

苏沐橙打了近六年策应,在最近的一季脱胎换骨成主火力。

整个国家队,叶修最放心的就是她。

 

石不转正在被魔道学者按在地上摩擦。

一叶之秋被鬼剑士缠的没办法,索克萨尔被刺客留在原地,而一枪穿云与沐雨橙风的火力线组成了一道靓丽的风景,把瑞典的守护使者狂剑士与术士按在一起逼技能吃枪子儿。

 

海无量正蹲在原地。

截脉这个技能,作为大招,是需要一点点合适的机会的。

方锐早就与喻文州商量好了要把这个技能丢给守护使者,但是至今没有找到合适的机会。于是他蹲在石不转与一叶之秋的中间偏上位置,那个地方有一个小土包,可以帮他挡掉很多视线,在瑞典队能回过神来对付他之前,他要利用好这个机会——

地雷震!念气在地下游走,直击石不转周围,技能的落点在方锐的操作下集中在一起,瞬间掀翻了魔道学者,石不转抓紧机会给自己砸了个回复。

闪光百裂注入伤害——气刃发出时候海无量已经换了个目标,朝着刺客而去。

瑞典队很快注意到了这个搅屎棍。

狂剑士与术士在守护使者开的圣盾术中抖擞了精神,圣盾术的免疫效果相当广,狂剑士瞬间就开启了怒血狂涛——这个技能威力相当凶猛,但是起手很慢,容易被人觑到空子。但如果他身上正好有圣盾术的话,就不必担忧——朝着一枪穿云斩去!

术士在不停地读状态类咒术。

他的位置很危险,在圣盾术的边缘,摇摇欲坠,仿佛再出半个身位格就能受到伤害,然而他一直不出。所有的状态类咒术都被术士丢给了一枪穿云——这是离他们最近的角色。腐蚀术,吸血术,死灵纠缠——然后冷不丁地读了个混乱之雨。

这时候他们已经在守护使者的掩护下移动到了索克萨尔与沐雨橙风附近。

一枪穿云当然早就跑路了。

废话,当对方开了圣盾之后不跑路还能怎样?

 

混乱之雨落到了索克萨尔与沐雨橙风附近。

海无量收住了脚步。

他依然淋到了些雨,但是他运气非常好,没有引发混乱之雨的混乱几率。

作为一个持续性伤害并几率debuff技能,混乱之雨的混乱状态判定是1s一次,海无量打滚躲了出去,没有引发第二次判定。在这个边缘地带,他伪装自己中了混乱,因此在前后走动适应混乱状态,并且双手离开键盘不发技能的样子——然后悄悄地搓出了截脉。

75级大招,瞬间扣除守护使者的四围。

 

“太猥琐了!”

中国队的休息室里气氛很轻松。

现在场面上的局势对他们来说非常清晰。

 

瑞典队的人员被隐隐笼罩在他们的角色之中。

虽然中国队的站位看上去有些过于散漫了——沐雨橙风与一叶之秋之间的距离有两个沐雨橙风的攻击范围那么多,这对曾经的联盟最佳搭档如今劳燕分飞似的雄踞南北,一方落难一方只能吭哧吭哧跑步还不一定追的上。

但是会出现这样的局面吗?

不会。

 

瑞典队第一个被拿到的人头分属于狂剑士。

狂剑士是一个很需要技巧的职业,虽然看着狂的一比卖血求dps,但是这个卖血的程度非常需要操作者把握。

卖多了基本等于送死,卖少了形成不了有效攻击。而与守护使者合作的狂剑和与牧师合作的狂剑卖血技巧也有很大区别。

与牧师合作卖血,有能救回来的可能,但是相对的也会输出变得很不稳定,一不小心卖过头或者牧师被缠住,死起来飞快。

与守护使者合作的狂剑,能维持相当长一段时间的极其优秀的dps——中国队众人已经在打模拟赛的时候体验过。当时的防风ver2与再睡一夏强强联合,打出了为啥这个红血狂剑就是不死输出如疯藏獒日了doge了的优秀风采。当然,相对的,血量下去了,很难救回来。这是守护使者的技能特性决定的。

 

守护使者被猥琐气功师海无量一个捉云手搞去了索克萨尔的攻击范围内,随后一枪穿云非常配合地用左右开弓将守护使者的逃跑路线限制在了远离狂剑的方向。索克萨尔身边绕着魔镜,非常愉快地用切割术、击魂术真正留下了守护使者。

 

中国队场上的两个大脑都是偏好慢节奏的。

喻文州负责预判、张新杰负责计算,中间战斗最厉害的时候,喻文州只与张新杰沟通,而张新杰——这个手速稳定在联盟前十的牧师大大——负责将战斗意图通报给其他所有人。

 

这个处理办法是喻文州自己提出来的。

虽然之后可能又要引起一波嘲讽蓝雨的当家队长手残的风波,但是,那又怎样呢?

 

要赢!

 

240

最后中国队与瑞典队比分:十二比四。

大比分胜利!

团队赛丢了三个人头分,但是这没人在意——整整八个人头的优势,在这种寸土必争的计分法则里,几乎就等于将中国队的出线优势定了下来。

 

赛后握手,大家语言不通只能微笑,下场后带着翻译小小交流了一番,随后便散场了。

大巴车上所有人情绪都很高,这种打赢了比赛的欢庆时刻自然要好好释放一下赛前压力堆积。几个活泼的凑在一起讨论要不要出去吃大餐,结果就是整个队伍开到一半怒转去一家牛排店——“吃肉总不会有问题吧!”

 

牛排店少有提供给十多个人的大桌,他们只好占据了店内一个专门隔出来的区域,幸好来的工作人员也很多,把区域里的位置全都填满了。

职业选手们基本都不碰酒,纷纷换果汁起泡水等。喝了一肚子果汁的黄少天着急找厕所,出去了一趟回来就发现自己原来的位置已经被占了,左看右看就剩下叶修边上还有个空。

领队大大说要方便接电话所以坐在最外面。

黄少天一边犹豫着我靠不会太明显吧一边磨磨蹭蹭地坐了过去。

 

为防止闹肚子事件再次发生,领队阻止了所有三分熟及以下的选择,让几个跃跃欲试不常吃牛排的群众感到非常想推翻领队的独裁。

领队想用寄生虫图片威胁群众,唐昊方锐快速起哄:“那边的友军!黄少天!快按住老叶罪恶的手!”

黄少天再度手比脑子快,两手并用,卡住了叶修的双手。

叶修手中的手机掉下,黄少天刚想松手去捡,边上的苏沐橙便笑嘻嘻地把叶修的手机收入包中。

 

“这个小时就暂时别管手机啦——”她拖了点调子地说,“国外信号不好,大家都懂的。”

那边张佳乐喊道:“别松手别松手——”

叶修表示:“你们开心就好。”

 

于是黄少天卡着叶修的手,叶修的手被黄少天的手握在手里。

“还不放手啊,少天大大?”叶修调笑似的说,“我的清白……”

黄少天被烫了似的快速松开。

叶修故作哀怨:“这么嫌弃?”

另一边起哄道:“废话!简直要怕被你传染了猥琐的气息!”

“少天辛苦了!我靠万一话唠和脸T结合在一起那也太可怕了哈哈哈——”

黄少天立刻还击,与众人开怼,双手却放在了桌子下握在一起。

老叶的手……实在是有点好摸啊……!?

有骨有肉,具有力量,但是又灵活而软绵……

 

你完蛋了,黄少天。他对自己说。再一次地。

 

241

嗨过之后就是正经时间。

 

晚八点半,集训室。

“时间不是很多,我们就简单复个盘……”叶修拿出今天的对战录像,“明天要开始备战打挪威了,上午开始统一分析哈。文州新杰小肖,”

 

“第一场,楚云秀单人。打的太奔放了吧云秀大大?”叶修说。

他放出来的画面正是楚云秀差点被拳法家逆转的某一刻。她从金字塔上被拳法家击落,如果不是因为当时瞬间移动的CD好了,而这个金字塔本身并不是完全光滑的建筑,可能风城烟雨就要被一击KO了。

“虽然一开始说了要尽情打,打出气势……”叶修有点无语,“这是太顺了得意过头了吧!”

就在目前画面里的这一刻,拳法家还剩下8%的血,而风城烟雨血量为51%,场面上来说稳的一比,然而,就像是这从金字塔上掉落的节奏来看,人生总是充满意外……

“如果真的砸下去,不管是秒死,还是残血皮,都将是比黄某人的树还值得铭记的荣耀大历史了。”

黄某人举手抗议。

 

“下一场,黄少天单人。原定给黄少天同志的枪炮师打擂台去了,因此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选手,但是还是发挥的可以,精神上鼓个掌就行。”

黄少天目瞪口呆:“精神上鼓掌就行??”

叶修警告:“还没到自由讨论时间呢,别插嘴啊。”

他摆弄了下电脑,放出了夜雨声烦与召唤师的对决,停留在夜雨声烦差点被冰狼攻击到的附近。事实上他确实被啃了一口——带上了减速debuff,那是个不太明显的失误,召唤师都没反应过来,所以才被夜雨声烦很快弥补了过去。

“这里,差点翻车。要不是对方估计也是手比脑子快的那一波,对于自己的战术意图计划太执着自信,可能就真的翻车了。”叶修说着,“另外,这场PK也给了我们一个之前没有意识到的教训。”

用词这么严肃,整个集训室里都认真起来。

叶修道:“世邀赛,没禁语音。”

众人:“……”


评论(46)
热度(85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