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二十)

*修仙赶更新……终于赶出来了……

*12w字了,完结还得有几万,感慨一下,(可能是原作太长的锅),全职同人我怎么就写的这么长…别圈同人我基本上都是几万字一篇完结挺快的……




113

黄少天一路叨逼叨,叶修抱着人前进的速度倒是比扶着黄少天慢慢蹦哒快多了,客观上来说,一百多米路分分钟就到。

虽然黄少天觉得自己度秒如年。

他默默地把墨镜和帽子遮挡的更严实了。

 

医疗点里护士猛地看到一人抱着另一人走进来还惊讶了会儿,如果真有什么晕倒的大毛病也该直接喊救护车啊——然后看到抱人的这位把被抱的放下,直接问:“脚崴了,这儿能拍片吗?”

护士看着缩在椅子里还挺不好意思的人,觉得有点搞笑,又好像有哪里不太对……

“拍不了片。”护士回答,“你脚肿的挺厉害啊,这是要看看骨头才好的哦,先给你预处理一下吧,一会儿还是打车去大医院看看。”

黄少天:“有这么严重啊?”

护士蹲下身捏了捏那个大肿包,还没问呢,黄少天就下意识地缩了缩,然后从牙缝里挤出了吸气声。

护士淡定道:“疼啊?你这个包很大,是刚崴了就肿,还是过了一段时间哦?”

叶修替他回答:“立刻就肿了。”

护士:“那还是要去拍片看骨。我先给你消肿固定一下,附近有小医院,不放心还是去大医院哦,不用三甲,不是大事。”

 

冰块、绷带,轮流上。

黄少天一脸的惨不忍睹都埋在墨镜下面,叶修蹲在边上帮护士固定黄少天的脚,眼睁睁地看着这个大馒头越来越肿。

 

还能怎么办呢,打车呗。

护士问:“能不能走得动啊?”

叶修:“有拐杖吗?”

护士回忆了一下:“没有哦,卖光了,还是得靠你们自己……”

叶修无语了一瞬,不过这家社区卫生站离大马路不远。

黄少天缩在椅子里,晃晃手机:“我喊了车了啊,咱们走吧?——别别别抱我!用背的!”

“哦。”叶修淡定道。

 

他调整了姿势,背对着黄少天。

“来吧。”

黄少天抿唇看着叶修的后背。

他的T汗湿透了,卫生站里老头老太太多,空调温度开的不低,纵使坐在室内,也没觉得多凉快。这一番折腾下来,他的脖颈发梢还蒙着湿气。

黄少天慢慢挪了过去,单脚支撑着,手扶着椅子,慢腾腾趴到了叶修背上。

 

“你走稳点啊!”黄少天说,他抱着叶修的肩颈,头就卡在叶修的右肩上,一说话,气全都顺着耳边向前喷。

叶修抖了抖,双手卡住了黄少天的腿弯。

“放心。”他说,“力气比你大。”

他的手很稳,步伐也很稳。

 

推开门,又进入炎热潮湿的空气中。

黄少天微微侧眼,就能看到汗滴顺着叶修的鬓发流下。

他鬼使神差地,伸手抹掉了这些汗。

叶修向着路边走,感觉到他动作,笑了笑:“这么贴心?”

 

114

到了医院拍了片,总算给配上了拐杖。

黄少天本觉得没必要,但是脚踝实在是动不了。他也不想一直被叶修背着走来走去,于是还是默默地成为拄拐人士。

等了没多久,片出来了,交给医生一看,医生直接说:“骨裂了。”

叶修&黄少天:“……”

医生一边拿着片一边啧啧:“这是走到哪里了啊?摔坑里了?还是楼梯上掉下来卡着脚了?”

黄少天艰难道:“……走路的时候。”

叶修补充:“平地,没坑。”

医生:“……”

医生:“骨裂不是什么大事,而且你这个就一条缝,害怕的话我可以给你搞个夹板,不带也可以,就是要小心,回去之后躺着注意姿势,伤腿不要用力,吃东西注意一点,家里有老人家吧?食补一下,他们比你懂。”

叶修:“给上个夹板吧。”

黄少天道:“不用吧?我都有拐杖了,而且我肯定会好好在家躺着啊,就算是……里,也有电梯上下的,夹板太隆重了感觉,不知道的还以为我把腿折了呢,再说我们平时不也就坐着用电脑……”

叶修说:“上一个吧。”

黄少天:“哦。”

医生见他们达成共识,就喊护士过来了。

 

护士带他们到隔壁病房里开始处理。

黄少天总觉得有点……没必要这么折腾。

“其实不怎么疼了……嘶!!”

叶修:“……”

叶修坐在一边看着:“要么打个电话给你队长问问?”

黄少天:“……不带这样的啊!你又不是不知道,队长在这种问题上……咳咳咳……总是过度关心!而且伤到的是脚又不是手……”

叶修沉默片刻,说:“你太活泼了,万一一个没注意,又摔了呢?”

他开玩笑似的:“手边没东西扶着,摔倒了怎么办?”

 

黄少天思考着回自己房子。

他早就买了房——在G市,房子挺大挺宽敞,高层,附近交通也方便。

他回去的不太多,房子基本放着落灰。大部分时候他都呆在俱乐部里,其他放假时候就回家住,家里人多也热闹点,父母照顾着,多舒服啊——

只是偶尔逃亲戚或者想一个人宅一宅的时候才会回这边的房子。又或者是周末搞party的时候,和圈外朋友聚会的时候,有人来玩借住数日的时候。

房子一直有钟点工照料,随时都可以住人,倒是不用担心洒扫问题。

 

“但是一个人住不方便吧。”叶修问,“何况你还进化成了残障人士。”

黄少天还按着冰袋,护士让他再敷会儿,于是两个人干坐着。

“什么叫残障人士!”黄少天先抗议,然后说,“现在不是夏休期吗……不,算了,我还是回家好了。”

叶修问:“老家啊?”

黄少天:“……”

黄少天:“是啦,爸妈那儿。他们要上班,不能过来照顾我,我又不想天天喊外卖……嗯……其实如果……哎,我还是回去吧。”

 

夏休期啊。

黄少天垂头看了看冰袋,一滩水顺着他的脚踝流下蓄积在鞋边。

兴欣的事情……兴欣还是个刚刚创立的队伍,就连这一次叶修来G市,走之前也专门安排了一段时间的工作,才出行。

如果把叶修留在这里……总之不太好吧?

 

叶修听他断断续续纠结了好一会儿,好几次试图开口,最后什么也没有说。

还是不能接受吗?

就算是普通的让自己留下来照顾他而已……

不过,也许,目前,住在同一个屋檐下这件事,对于一个刚刚试着尝试一段同性恋情的直男来说,太难了。

 

叶修笑笑:“嗯,那一会儿直接打车回家?”

“啊。”黄少天微微皱眉,“我家其实有点远……不在G市……在边上的F市。”

叶修回忆了一下,问:“不就是一个多小时车程吗?”

黄少天说:“对……挺远的了吧!!”

叶修点头:“你家有电梯没?”

黄少天:“有啊,三年前搬了新家,毕竟嘛你懂,一场比赛……嗯嗯嗯嗯嗯嗯反正就是,早就换房子了。”

叶修道:“那我一会儿送你上车。”

黄少天欲言又止。

 

这会儿护士看着他的脚踝觉得差不多了,就拿了夹板绷带过来。

“忍着点啊。”护士说着,开始动作。

两个人对话被打断,黄少天又开始嘶嘶嘶地吸气忍疼,叶修摸了摸口袋,捏着烟盒与打火机,觉得可能是天气太热了——

太热了,以至于那丝燥意环绕不散,让他有些坐立难安。

 

黄少天的态度他早已料到,却依然忍不住感到受伤。

 

115

最后由于黄少天拄拐走在路上又差点摔了,以及难以完成独自无伤进入出租车的任务,最后叶修只好再度陪同。

出租车后座说不上宽敞,黄少天半侧身坐着,未受伤的腿踩在脚垫,受伤的腿被固定在了叶修的大腿上。

 

出租车司机都看不过黄少天上碰头下磕脚的节奏,说了几句。

叶修笑而不语专心看戏,黄少天和出租车司机就聊了一路,最后下车的时候司机也跟着下了——买了一大袋子矿泉水。

 

“到这里就可以了吧,我跟你说我们家的房位置选的特好,当时看房的时候我一眼就相中了,离院子里的活动场啊什么的都远,晚上广场舞的声音根本就吵不到!你是不知道,那个篮球场附近的几栋楼,有一段时间住的人天天和广场舞队伍对抗,还有个买了超大探灯对着照,可没笑死我。”黄少天叽叽呱呱地说,一个没注意,拐杖又没竖好,猛地一晃。

叶修默默扶住:“……你还是专心学用拐杖吧。”

黄少天说:“我觉得这个拐杖的设置不太科学,卡的我怪疼的,好像手臂的肌肉都不通血了……而且你看这个抓手的地方,要是出汗了多容易滑啊,居然还是皮垫子,怪不得卖那么贵。哦我们都快走到了,还挺快的啊,我哪里用不好拐杖了?都是天黑看不太清路的原因。”

边说边走的就真到了,叶修扶黄少天爬了几阶楼梯,终于到了电梯面前。

两人进入电梯里,黄少天按下15楼。

 

进入电梯后黄少天之前忽然就从不停说话的状态猛地又进入了欲言又止沉默不语。

电梯上行,叶修看着黄少天目光略略游移的样子,说道:“一会儿我把你送到门口就走了。”

黄少天一惊,抬头:“啊?为什么啊?不进去坐坐吗?我妈知道有人送我到门口都没被我留下我肯定要挨说的,而且这样……这样……”

他脸色忽然红的可疑,是那种并非炎热或者是运动而自然泛起的红潮。

“不就有点此地无银三百两吗……”他说,“不过最好是我爸妈不在家……”

 

最后电梯门打开,黄少天掏了半天掏出一大串钥匙,一个个分辨过去,才找到自家门的钥匙。

 

他一边开门一边沉思。

这算是另类见家长吗?虽然家长不一定在,不,最好别在——

 

他打开门,第一瞬间看向鞋柜——很好,不在!

黄少天松了一口气,给叶修找了双拖鞋。

叶修在后面看他一边拄拐一边翻柜子的样子,忽然之间失去了对对方艰难境况体察的所有同理心——因为真的特别可爱。

 

“别泡茶了吧?”叶修说,“或者我来弄,看你样子总觉得你又要摔,本来就挺笨拙了……行了行了你别动了,茶壶在哪里?我倒杯水就行,回头你记得把纸杯展示给你妈看。”

黄少天:“……”

黄少天:“我怎么觉得你特别擅长糊弄!”

叶修淡定道:“什么叫糊弄,这叫任务完成后的标准后续检查工作。”

黄少天狐疑地看向叶修。

叶修施施然给自己倒了杯水。

 

他略坐了片刻,喝完大半杯水,目光将客厅、餐厅等视线内无障碍的地方扫了一遍,顺手帮黄少天打开空调。

“好了,我走了。”叶修说。

他站起来,黄少天坐在沙发的一侧,转头看着叶修的动作,觉得对方有点莫名着急。

“啊?那么快,反正你飞机是明天吧?”

“已经快八点半了。”叶修说,“我打车回宾馆,就差不多得十点过,明早七点多的飞机。”

黄少天有点恹恹:“哦,好吧……”

 

116

说话间,门再度被开启。

门口传来一个中年女性的声音,用叶修听不懂的方言说着:“少天回来啦?家里有客人来了诶——”

“我这里也有客人啊!”黄少天用方言回答他妈,然后普通话对叶修,“我爸妈回来了。”

叶修:“……”

“哟,少天朋友啊?”黄母进来后看到叶修,露出温和的笑,“脸生啊,没看过呢。”

“他是叶秋啦。”黄少天说,“就是那个天天躲媒体一张照片都不给看的。”

黄母惊讶:“后生长的很俊啊,为什么总是躲着不采访?”

叶修:“…………阿姨您好。”

他还来不及说什么,黄少天便道:“他有自家原因啦,现在也接受采访了,回头播给你们看,他现在不在嘉世,队伍叫兴欣,马上下一年就进比赛了。”

“是嘛,好厉害哦。”黄母笑眯眯道,“只喝水啊?喝茶吗?功夫茶?——少天啊,你陶姊来家,招呼一下啊,小时候天天粘着陶姊说喜欢,要娶人家的哦。”

黄少天急忙道:“那都是多小时候事情!不要在我朋友面前揭我短!”

“说什么揭短。”黄母故作埋怨,“童年趣事!何况,你平日里接触不到女生,没拉你去相亲已经是我开明了。刚好你们男未婚女未嫁——你今年二十四啦!别家都抱孙子了!”

 

后面一个卷发淡妆姑娘并着另外两个中年人一齐走进来,手里还提着不少东西。

“少天。”她招呼一声,“许久没见。”

又对叶修道:“你好,我叫陶一汀。”

叶修与她握了握手:“你好,我叫叶修。”

 

另一边黄母终于发现儿子瘸了,赶紧过去看:“又调皮?怎么摔的?”

黄少天哼哼唧唧不回答,说:“就是摔了!”

黄母道:“明早去早市给你买骨头并海货煲汤喝。”

陶一汀闻言,说:“今日带了野山菌来,好一同煲汤,味道鲜美。”

 

众人寒暄几句,又聊了会儿,叶修再度提出告辞。

“明天早上还要赶飞机回去,今天先回酒店。”

黄母遗憾:“早听说你是少天好友,就是一直未见,本该留你过夜——”

黄少天插嘴:“他大忙人啦,很难出门的。”

黄母:“——以后有空常来玩啊?”

叶修也不允诺,只是回答:“有机会的话。”

 

黄少天想起身送他到门口,被叶修与黄母双双止住,黄母装了一小盒食物塞给叶修:“作为宵夜!”

叶修推辞不了,只好收下。换鞋后与众人作别,关门,走进电梯。

他深吸一口气,又缓缓吐出来。

 

117

兴欣第一场对轮回被剃了个光头,一边在采访里说着手生,一边又说着在保级的基础上争取冠军,实在是让人无言以对。

结果,就在这种无言以对中,职业赛第二轮,兴欣打百花,硬生生打出个九比一。

 

就算现在的百花,不是那个当初在繁花血景的带领下几度夺亚的百花。最初的百花,作为核心的孙哲平、张佳乐,一个个地离开了百花战队,但是,百花如今的实力,也不算差。

邹远作为二年级生,但是作为张佳乐的同职业者、继承者来培养,本身的实力与潜力都是不差的。而被百花购入的于峰,更是甫一出道,就护卫着蓝雨的核心取得冠军的一柄绝强狂剑。

更何况,这个队伍,自张佳乐退役以来,已经磨合两年。

这种实力的百花,不敢说它有争冠的能力,但是进入季后赛,挣一挣前四,却是没什么大问题的。

但是,就是这么一支队伍,第一轮八比二轻易斩落义斩的队伍,被兴欣打了个九比一。

 

但是第三轮,兴欣打昭华,却又被打了个三比七。

 

复盘完毕之后叶修点开QQ,第一眼就看到了黄少天的头像蹦的厉害。

 

黄联盟第一话唠:你们也太狂了吧,简直阴沟里翻船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靠一挑三!一挑三啊!这妹子挺不错的不至于这样吧,还是你们队伍给她压力太大了,就这样退出职业圈太可惜

黄联盟第一话唠:不过你们的团队赛也太糟心,队长看的时候我一眼就看出来队长简直满心是槽虽然他啥都没说

君莫笑:你脚好彻底了?

黄联盟第一话唠:都一个月了,还能不好吗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觉得你在岔开话题

君莫笑:对啊我也很愁

君莫笑:好了,大概就是这样

君莫笑:第六轮兴欣对蓝雨,你想吃啥?

 

118

蓝雨的发挥一直相当稳定。

常规赛第六轮,兴欣主场蓝雨客场,兴欣被蓝雨刷了个一比九,唯一那一分是叶修拿到的。截止第六轮,蓝雨得分46,排第三,兴欣得分19,排第十五。

 

打完比赛两队人马一起开出去吃宵夜,萧山体育馆虽然名字换了回去,附近的夜宵摊子、小店倒是依然没什么变化。

叶修和黄少天两个人那个“试试”的关系还在保密状态中,且不论其他人心里是否有所猜测,但是表面上来看,叶修和黄少天依然是如同以往一般的好友关系。

 

“十月才过半,怎么冷的这么快?”蓝雨一群被赤道与海洋养的一年三季夏天一季暖冬的年轻人们发出了惯例的抱怨,兴欣这边苏沐橙方锐也有回应:“这里不算冷,去和微草说!B市都穿大衣了!”

魏琛作为蓝雨老前辈,唯一的儿子是黄少天,奈何黄少天和叶修混在一起,魏琛原来并不看重喻文州,与他说不上亲近,郑轩作为一个凡人,默默带着卢瀚文同魏琛八卦。

“……所以你们是怎么想的安排啊!”黄少天一边说,一边抖了一下。

场馆里空调温度向来合适,H市十月末秋气温说不上寒凉,却也到底有些冷。

叶修顺手把黄少天拉链拉到最上方,恰恰卡在他下巴上,理直气壮回答:“对于兴欣来说,个人赛或者擂台赛这样的一两分不是重点,而且,像我这样的老年人——需要休息。”

黄少天说:“哎说起这个,你觉得霸图这个赛季怎么样啊?说是说提高效率增加轮换,韩文清真的服老吗?还是说张新杰篡权了?”

叶修哭笑不得:“你是什么思路?”

黄少天道:“我一直好奇张新杰这样的X市人为什么就非得入霸图——他根本和霸图八字不合吧!我觉得张新杰肯定蛰伏多年,就等着韩文清年老势弱,然后将霸图大权一举拿下,改造成他觉得最爽最符合他那种奇怪偏好的样子——”

叶修默默道:“如果你拿了蓝雨队长,你要全队和你一起彪垃圾话吗?”

郑轩听到,吐槽:“那比赛还能看吗?”

黄少天摸下巴:“可是我觉得兴欣全队都被你带的不要脸起来了啊!”

苏沐橙莞尔一笑。

黄少天赶快补充:“你看轮回,也不怎么说垃圾话,都是因为周泽楷不说话的锅。”


评论(33)
热度(8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