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十九)

*写完这部分就拉剧情!很快了!第十赛季过完!到了世邀赛!就可以看到完结的曙光!




108

[能不能想点儿好?]黄少天无语打字。

他走上前,依诺放出了技能,将前面游荡过来的小怪清掉。

[好啥]依诺头上继续冒着文字泡,[抓紧时间,一会儿万一刷野图了呢?]

黄少天:“……”

巴山秋池头顶冒着文字泡:[以我一人之力牵扯住你,不管谁抢到了Boss都该给蓝雨送一份材料]

依诺:[我可是开了八台电脑,有八个马甲]

依诺:[别忘了,我这里是网吧#酷]

巴山秋池:[网吧了不起啊!我们训练室也有很多电脑,而且还有工会部门,还有训练营,要比人海战术吗?]

巴山秋池:[这里漏了个小怪,哈哈哈你老了吧眼神都不好了]

巴山秋池:[你的机械追踪!]

巴山秋池:[乱放的吧我说,你这么跑起来,打起来也太没效率了吧!]

巴山秋池:[看我三段斩只手补天!!]

 

俩伪百合实搞基人士就这么一路脸压,到处放技能,鸡飞狗跳地过Boss。在将白色宫殿内中央舞会大堂处的双生双命Boss杀掉后,叶修操纵着机械师,炸开了一座小门。

按照副本的设定来看,第二个Boss打完,整个地图就将陷入黄昏。

黄昏,逢魔时刻。

 

从这座小门出去,两个身量本就不高的角色也要半蹲着走路,还很容易卡住。当然,这对于职业选手来说算不得多艰难的操作,只是稍微繁杂一点罢了——

从这个小门出去之后对着的是半丛野草,右手边竟然有一座盘旋向上的楼梯。

从外部完全看不出来。

而且这种六十级的副本图,都是被打通打烂的,黄少天对这图也有差不多的印象,却从没注意过——这儿竟然有个藏在外壁内部的楼梯。

叶修什么也没说,操纵着依诺转身爬上楼梯。

黄少天操纵着巴山秋池在后面走,视角不知道该朝哪里放。

 

机械师的小皮裤……嗯……随着机械师的动作走起来一动一动的,贴着腿部的吊带与吊带下的灰色丝袜勾勒着清晰的曲线,膝盖以下是修长的靴子,最主要还是……从下向上看的视角……

黄少天默默转着视角。

以前这种位置并不是没有走过,为什么今天的心情格外猥琐……他深沉地扪心自问,一路不带脑子地跟着叶修爬,直到爬到一个破损的露台上。

露台向外衍伸出去一个坏掉的雕像,悬在半空中,看上去危险至极。依诺跳了上去,在风中飘飘摇摇地想着雕像最尖端的法杖处攀登。

[干啥啊?]黄少天敲着字。

[爬过来。]叶修喊他。

[哦……这是要做什么啊?还是能触发什么特别的宝箱?咱们队伍不满人开不出隐藏吧。]黄少天一边敲字也一边跳了上去。

两边空空,只有脚下一条滑溜溜的通路,要走的千万分小心,才不会在隐隐附着着青苔与枯藤的破损雕像上脚滑。

职业选手经验何等丰富?

尽管是第一次到这里,黄少天却是驾轻就熟的样子,稳稳当当地跟在叶修的后面,一直走到了法杖的尖头,镶嵌着宝石的地方。

[坐下,]依诺冒着文字泡,[看。]

黄少天这才把注意力从走路,与机械师的身上拉开,看向前方。

 

左手边斜方向的尽头一轮红日被模糊的山峦重影吞下泰半,浓重的青黛色并着不知何处潜伏在地的黑色雾气中魔影隐隐可见。

他们背靠宫殿,可见远处峭壁屹立,而近处这一大片人烟荒芜的呈现着自然乱象的花园,在这逢魔黄昏中,余晖尽落,花于枝上争先恐后地绽放,草茎舒展,树木摇曳,别有一番奇特迷人风貌。

黄少天看了半晌,打字。

[看风景……?]

依诺安静地坐着,没有回答。

黄少天于是也坐下。

天光之上,偶尔会掠过一重暗影,将整个景色错落地萌上黑纱,又极速褪去。

说实话,这地儿是挺好看的。

 

这个副本的战斗大半都在那座宫殿里,最后的Boss会在宫殿最隐秘深处祭坛中出来,然后有一个固定大招会直接烧毁整个宫殿,并且将四周都烧成灰,黄少天以前从没注意到,在这个进入副本对脚的那一片设定上是花园的位置,竟有这样一片盛景。

[听说这里好看。]依诺冒着文字泡回答,[开到楼梯的门还挺难找……]

依诺站了起来。

巴山秋池还坐着。

依诺拿出了一个什么道具,然后将不知道是什么的东西一个个发射了出去。

巴山秋池转动着视角,忽然发现那些都是烟花。

各种各样的,各种形状各种颜色,小小的一群群烟花,在发射器的操作下成为空中绽放的丛丛焰火。

[不能用大烟花。]依诺慢腾腾地冒着文字泡,[会上电视,所以只好手动操作了。]

 

大烟花就是会出现使用烟花者与被使用目标人两者名字的固定台词的系统公告,是荣耀里最常见的告白手段之一。大烟花也有许多种,特效都不一样,从便宜到昂贵,用人民币来衡量的话,大概就是二十五软到三百软价格不等。

而叶修现在用的,都是任务、活动、奇趣商人之类的地方可以较为简单获得的便宜烟花。持续时间短,特效也非常普通。

但是被他这样,从发射器里,向着目所及处的花园发射绽放时,造成的效果,却不弱于任何大烟花。

 

不知道这个依诺机械师号里放了多少烟花,但是从叶修刚开始发射,到现在已经过去里好几分钟,空中炸开的焰火色彩缤纷接连不停,衬着这个副本黄昏时分的魔异背景……多了好几分傻气。

 

[好看吗?]依诺说,[哥手都要酸了。]

[超好看。]巴山秋池回答。

 

109

黄少天记下了副本的名字,下游戏后,搜索。

相关联想出来的网页里大多都缀着“荣耀十大告白圣地”之类的关键词,还有不少关于打完了第二个Boss怎么找到那扇根据Boss死亡刷新的随机的门的位置的攻略……

攻略里附了不少截图。黄少天顺藤摸瓜,翻到了不少秀截图的论坛里的帖子。有些人的截图截的很美,似乎还PS过,将整个场景里最精华的景色都囊过了进去。截图基本都开着照相视角,角色大多是一男一女的组合,也有不少妹子们结伴去截图。

黄少天翻了一会儿,翻到一个帖子,里面图的主人公是一个战法与一个剑客,都是男性角色。他动了动鼠标,做贼似的将自己周围环顾一圈——夏休期本就没有固定的训练时间,这时候他身边的几台能看到自己屏幕位置的电脑都无人操作。

于是他将图存了下来。

 

野图Boss的刷新周期大多都有数日,有些是三天,有些是一周,所以,即使Boss数量多分布广,照样会有不少的时间空隙。

兴欣是新队伍,人手少,也将自己的制胜谋略压在了稀有材料上。蓝雨在神之领域的耕耘就实力雄厚多了,而且还有青训营,因此黄少天相对的也空闲一些。但是他依然把所有的时间都花在了游戏上。

 

他们已经去看过很多很多荣耀里的美景了。

黄少天和叶修在没有刷野图的时候开着各种各样的小号到处跑,叶修永远会记得带上发射器和一背包的各种小烟花。在看风景的过程里他们还抓了些坐骑——全都丢给自家工会仓库了。

每一个地点都是所谓的“告白圣地”,每一次叶修都认认真真老老实实地放烟花,然后问黄少天,好不好看。

 

好看。

 

看风景,刷挂件,抓宠物,做成就。

情侣能在游戏里做的事情不多。

而对于总是开着不同小号的叶修和黄少天来说,选择就更少。

 

黄少天开着所谓《荣耀情侣必做的三十件事》,一边看,一边觉得叶修真是太傻了。

丝毫没有注意到,自己也乐颠颠地跟着数,三十件事,完成了多少件?

滚动条拉到最后,楼主写着:

 

第三十项:奔现!

再多的浪漫、再多的甜蜜,全部寄托在虚拟的世界里,是否还觉得不满足?你们共同见证过了山河变化,岁月枯荣,在情人崖下睡过觉,雪峰顶上放过焰火,三生树下轮转春秋一梦。给自己一点信心,去奔现吧!

 

 “银光落刃!”

“逆风刺!”

“剑定天下!”

近距离接触话唠的攻击,也只有真爱粉才能继续紧紧团结在黄少天的小号周围了。

黄少天一边话不停,一边和叶修密聊。

“你有没有空啊最近?”

叶修指挥着兴欣的人站位,敲字回答。

“BOX-1我?”

“我靠!”黄少天敲字,嘴巴上都快停下来不放垃圾话了,“夏休期还一个月就没了啊!不过今年已经出去旅游过了,不算太亏……”

而此时正是七月末八月初,一年中最热的时候。

叶修翻了翻天气预报,无语:“你那儿都快四十度了……我这也差不多烧起来了……”

黄少天问:“你有护照吗?”

叶修:“没办过。”

黄少天:“去办一个呗?”

叶修:“好啊。”

 

110

随着中元鬼节的活动落幕,八月中旬过半。整个夏休期,在兴欣众人的努力下,职业联盟的选手们纷纷被搅和进来,谁都没好好休成假。

同时,方锐和呼啸的矛盾,已经到了难以挽回的地步。

兴欣这边,叶修一边凑热闹发微博搅乱一池春水,在戴妍琦的带领下掀起一阵叶方风潮,私下里打起了海无量的主意。550万将海无量收归囊中,将银武镜月提升到75级,叶修又开始找海无量的使用人。

 

结果就是,黄少天被叶修宋晓联手插刀后和宋晓闹着玩去了,而兴欣则把方锐迎到了H市。

车轮战了一下午,又加上一顿令人震惊的晚餐,这事儿就敲定了。

在各位记者朋友们还在打探职业战队的意向时,兴欣就联系着常先开起了新闻发布会。

没过多久,蓝雨的盗贼转去了呼啸,接手鬼迷神疑。

 

夏休期末尾,叶修收拾收拾又去了G市。

黄少天没敢去接,两人在酒店碰头,吹了半天空调,日头下去了不少,才一同出门打车,去了荔湾区。

这一代能看的、能吃的都不少,黄少天一巨大墨镜遮了大半张脸,还有一棒球帽双重保险。叶修的辨认度依然不够高,无所畏惧,打算坦坦荡荡素面朝天,但是为了保持风格匹配,以免黄少天遮的太突兀——为此黄少天专门带了两幅墨镜——也遮住了半张脸。

“你们那儿已经有小半个场子都是蓝雨的了。”黄少天深思熟虑道。

“是啊。”叶修回答,“主力都是蓝雨的,可怕。”

黄少天沉思:“俗话说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这家布拉肠好吃,要不要试试?”

叶修看了看自己手中的双皮奶盒子:“……吃!”

“其实我对方锐的印象不太深……”黄少天回忆道。

布拉肠就是肠粉,但是这家肠粉的样式和常见的肠粉点点不同,而且味道好,名气在外。

“你们有宋晓嘛。”叶修不以为意。

说起宋晓,黄少天顿时:“我靠你还说,宋晓怎么可能被挖走!你们两个凑不要脸的——不过其实训练营里,宋晓和方锐……啊,太久远了,他们都是第五赛季出道的吧?四五年了。”

叶修道:“他们成绩都还不错的。”

黄少天一琢磨,这话意思有点深:“原来你那么久之前就打过方锐的主意?”

叶修立刻义正辞严:“怎么会?我一直在打你的主意,从没想过别人。”

黄少天:“……”

对象聊正经事的时候忽然歪楼,感觉自己好像被调戏了,怎么破?

见黄少天避开话题不说话,叶修习以为常的笑笑,眼神微黯淡。

“嘉世一直都很注意气功师苗子。”他拉回话题,“尤其是会培养气功师的队伍不多,蓝雨一贯是有个气功师的位置的。然后这些年就是呼啸的气功师也起来了。”

“哦。”黄少天点头,“那你原来想过挖宋晓或者方锐吗?你不是说他们数据不错?嘉世也不缺钱吧,买个训练营刚出来的也很便宜。”

叶修漫不经心道:“……当时不是有刘皓吗?”

黄少天脸色略不对。

刘皓这个人,狼顾之相,叶修的大半境遇在黄少天看来都是刘皓的锅。

虽然真正嘉世内部的细节,除了叶修苏沐橙之外,没人真的清楚。

不过叶修走了没多久,刘皓就被用来换肖时钦,对于黄少天来说,也算是出了一口气。

一把不称手的刀罢了。

叶修注意到黄少天脸色,说:“当时的训练营里还有郭阳。他的气功师水平也还可以,没必要提前挖人。”

黄少天“哦——”了一声,却问:“那你现在为什么不去挖郭阳?他在呼啸,没什么前途吧!”

叶修耸耸肩:“其实也还好?唐昊的风格太独,磨配合总要磨一段时间。何况刘皓现在在呼啸当副队,郭阳可以算他的嫡系——何况,气冲云水,是个底子很好的大号。兴欣肯定不会买气冲云水。”

黄少天问:“你也会看嫡系不嫡系的了?你之前不是都觉得一个队伍总共就几个人认真打努力磨合什么的就好嘛?这些小心思都是无益处没必要的——”

叶修解释:“到底是我教出来的人,稍微套一下他们的思路模板,我还是猜的出来的。另外不是那个意思,队员的想法很重要——我原来以为他们只是迷怔了。”

黄少天:“那你觉得刘皓还会谋朝篡位吗?”

叶修失笑:“……什么叫谋朝篡位。”

黄少天嘀咕:“也对,他最多就是太上皇手底下的禁军总领。”

 

111

聊游戏里的事情聊嗨了,两个人走了三条街,一无所觉地吃吃吃,太阳落山后真正到了晚餐点,结果胃里反而没有余量。

黄少天作为东道主,回忆半天,最后拉着叶修在糖水店坐下了。

“叶修。”他肃颜。

叶修被黄少天忽然正式的态度吓到,也跟着坐好了。

“少天……?”他试探着说。

“你喜欢吃冰淇淋吗?”黄少天严肃地问。

“还……还好吧?”叶修不确定地回答。

黄少天:“哦。”

叶修:“?”

黄少天:“你每次都陪苏妹子吃……不过好像没什么固定口味?”

叶修解释:“每次都是沐橙点单,基本都是她想吃的,我对冰淇淋……没什么特别的兴趣。”

“为什么我总觉得你喜欢巧克力牛奶口味的?”黄少天迷茫。

于是他把菜单给叶修。

“选!选出你最喜欢的!”

叶修无语,拿起菜单研究。

糖水种类繁多,从G省传统老样式糖水,到开遍了国内各大城市的X记糖水都有。叶修看了一会儿,点了碗红豆双皮奶,和一碗芝麻核桃露,额外加了俩水果冰淇淋球。

黄少天:“……”

黄少天:“你怎么知道我喜欢芝麻核桃露加草莓冰淇淋……”

叶修笑笑没回答。

黄少天忽然就觉得有点羞涩,又有点悄咪咪的愧疚。

 

叶修对自己的喜好一清二楚,自己想了半天,还得靠推对方菜单暗示对方说的方法……

失意体前屈。

 

叶修道:“我家B市嘛,吃传统奶制品吃的更多。家里偏好羊肉,咸辣口味,不过来H市这么多年,吃甜也吃习惯了。”

黄少天说:“说起这个!H市和S市都好甜啊,有一次我忘了是在哪儿,感觉连素白菜都放了一勺糖,齁到了。我们队有偏好辣口味的,然后桌子上的菜一个青椒都没,就去问老板,然后老板问后厨,才知道后厨根本没辣椒。我靠我跟你说当时我都服了……然后后厨问:多放姜行不行——姜和辣椒能一样吗!”

 

112

糖水店里吃了个肚儿圆,彻底没有任何空余再吃东西了。

叶修黄少天继续顺着街溜达消食。

这片街区车不算少,黄少天走着走着,忽然脚下一崴,差点没平地摔——主要是他反应快,迅速就拉住了叶修,叶修也给带着一个踉跄,到底还是站稳了。

叶修:“……”

黄少天:“……”

黄少天:“……我不是故意的……等等我觉得脚有点疼……”

叶修哭笑不得,把黄少天扶到远离车道的地方坐下了。

这条街年岁古早,路面不太平整,能叫人磕磕绊绊的地方不少。但是黄少天别的坑坑洼洼都躲过了,忽然一个平地摔,可谓是命运难测……

夏日里天气热,叶修穿的低帮板鞋,黄少天穿的大凉拖。所以叶修默默看着黄少天的脚踝以肉眼可见的速度肿起来的时候,真心是有点一言难尽。

薄底大凉拖,平地崴,能肿出个硕大馒头。

 

黄少天也懵逼了。

他试着动了动脚踝——“嘶!”

倒吸一口冷气。

叶修:“……”

作的一手好死。

叶修站起来忘了忘——附近有个小区,小区的附近总是有医疗点的,最不济总有药店。

他将黄少天的手机拿来,打开地图搜了一下——就在附近二百米处。

“去不?”他问。

黄少天小心翼翼地碰了碰脚踝,又倒吸一口冷气。

“去……”他艰难回答。

 

两个人面面相觑,叶修搀扶着黄少天站起来,黄少天一边龇牙咧嘴地表达疼痛,一边憋着试试能不能用这个肿成大馒头的脚稍微借力,一瘸一拐地向前走。

可惜,不能。

黄少天一口口小声憋气忍耐疼痛,肌肉也随着他的动作下意识地紧绷,最后只能选择勾着叶修的脖子单脚跳。

叶修一手抓住黄少天勾着他的手,一手搀着对方的腰,走了没几步,两个人就都汗流浃背了。

 

天气太热,再加上这种费力的运动,黏腻的湿漉漉的汗液随着皮肤接触互相摩擦,实在不是什么让人觉得友好的体验。

黄少天还在坚持单脚蹦哒。

叶修坚持着走了一段,发现统共移动了不到五十米。

 

“少天啊……”叶修说,“你站好。”

黄少天:“?”

叶修速度一矮身,一只手本就扶在黄少天腰上,另一只手勾住了黄少天的膝弯,将他打横抱起。

黄少天半点儿心理准备都没有,下意识地就死死搂住叶修的脖子。

叶修颠了颠:“你还挺瘦。”

黄少天:“我靠吓死我了!你到是告诉一下我,我又不会拒绝——好吧我觉得这样有点怪,你说边上的人是不是在围观我们,我靠,我不会被发现了吧?你跑得快吗?能从粉丝里杀出一条血路吗?”


评论(43)
热度(880)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