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十四)

*这一章好难写,效果不尽如人意orz疯狂放纵自我之后又拉回来……总之就是这个思路了!(

*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77

有了唐柔一句话,又因为这西溪湿地实在太——大,一行五人走了一个半小时后就开始疯狂抄小路,终于赶在一点之前出了湿地……

 

出湿地后便如饿死鬼投胎一般地朝着目的地酒店去,苏沐橙已经给他们预定好了个包厢,菜色都先让厨房预备了,就等着他们一出公园就开始上菜,到地方就能吃。

五人进了酒店被一路引到包厢,苏沐橙不在,这个大家都知道,但是桌子上已经摆满了热腾腾的菜,魏琛坐下先倒了杯水,一筷子朝着炖鸭去。

“苏妹子这贤惠度……”魏琛说,“啧啧啧啧。”

叶修则是一筷子先去了蒜蓉青菜,回答:“想都别想。”

魏琛问:“今天苏妹子和谁约饭啊?不干脆叫进来一起吃算了。”

叶修没回答,之前这行程他与苏沐橙都有点儿遮掩的意思,从没细说过。但是显然其他人都在等答案,唐柔看叶修没有阻拦的意思,便笑笑:“黄少天。”

魏琛:“……”

乔一帆觉得气氛有点怪异,于是更努力埋头吃饭。

包荣兴迷茫道:“他是谁?”

叶修说:“老魏的儿子。”

包荣兴大惊失色:“什么,竟然已经有儿子了?!”

他顿了一下,又问:“下午要去游乐园?”

魏琛:“……”

叶修:“……”

唐柔:“噗嗤。”

乔一帆一边笑一边迷茫,和游乐园的关系是什么……

魏琛悻悻,不再说话。

 

魏琛和蓝雨之间的渊源,就算是开始不知道,扒一扒了蓝雨发展史搜了搜荣耀百科也差不多能猜到了。起码在场的除了总是思路奇特的包子之外,都是清楚的。

魏琛憋了会儿,觉得气氛太尬,于是开启话题:“这么而说你妹妹要做我儿媳妇了?快,喊声叔。”

叶修呵呵一笑:“要不把我妹和妹婿一起喊进来吃个饭,双方见见家长啊?”

魏琛:“……”

魏琛一咬牙:“喊进来啊,那你得叫我一声‘叔叔’。”

叶修一边填菜一边说:“也得看你儿子认不认你这爹。”

魏琛:“……”

包荣兴却把这些话当真了,兴致勃勃出了门。

叶修:“……”

魏琛尔康手:“……他这是……”

叶修:“不会吧……”

唐柔看着这俩都不太自在的表情,若有所思。

 

然而天不从人愿,包荣兴再推门进来的时候兴高采烈:“看!”

苏沐橙和黄少天就跟在他后面。

黄少天本来觉得我靠又要见到叶秋了他得好好思考一下到底怎么处理要不就当做没见过的客人客客气气来这样会不会又太别扭不自然被人看破啊,进门之后第一眼看到悠哉吃菜一举一动极其自然的叶修,想炸,第二眼看到的就是埋头在喝汤的长的好像有点眼熟的人……

“……我勒个去!”他叫道,直接炸了,“魏老大你怎么在这里!”

魏琛默默抬头,满脸胡茬,每一根都是唏嘘的样子:“我的崽儿啊……”

黄少天:“……”

苏沐橙:“哈哈哈哈哈哈??”

叶修看苏沐橙笑的停不下来,放下筷子上前给她取了包,顺手盛了碗汤。

黄少天看到他照顾苏沐橙这么顺手,却压根没怎么看自己,不知道为什么有点儿不是滋味,又想到之前他亲口承认的事情,不禁有点气鼓鼓的,然后看到魏琛满脸的猥琐……

“谁是你家崽啊!”黄少天喊,“我靠你这些年都去哪里了?怎么说走就走连个电话都没有!我和队长都找疯了!”

“儿大不由爹……”魏琛说着,“看到你还这么健康活泼,吾心甚慰。”

黄少天跳脚。

叶修:“不如先坐下来,吃点儿?”

黄少天听他说话,向他看了一眼。

叶修说话的时候神色平静,面上带笑,但是好像就是有哪里不对……黄少天又趁着这一眼环顾了一下,发现所有人都是一副“请继续”的吃瓜看戏模样。

什么地儿什么人呐!黄少天郁闷,坐下,拆了副碗筷。

说是这么说,苏沐橙和黄少天都是吃过吃饱了的,也就捡着些菜随便尝两口,一起围观兴欣五人组继续狂吃海喝。

黄少天一边逼问魏琛一边有点不忍,问:“……你们穷的吃不起饭了吗?”

兴欣众:“……”

魏琛:“哎,日子是过的苦,小白菜,地里黄,两三岁……”

叶修投之以鄙视的目光。

魏琛略心虚:“……”

黄少天:“?”

魏琛:“主要是累的慌,上午去了一趟西溪湿地,走了活生生三个多小时,我的老胳膊老腿哦……”

黄少天看了看他们,一脸惊叹:“厉害了!居然能拉着叶秋走三个多小时!”

魏琛:“……”

这是我儿子吗?

叶修:“……”

这是你儿子吗?

魏琛转头看叶修:“你还没告诉他呢?”

 

听了这句话,黄少天心里一跳。

告诉什么?我靠不会吧?!

难道已经人尽皆知了?!这么放纵大胆不羁不走寻常路?!不过如果叶秋会阻止苏妹子那么现在先忽悠魏老大也不是不可能……

叶修说:“这不是还没来得及吗?难道还昭告天下?”

魏琛鄙视:“昭告天下?谁理你啊!”

叶修笑:“对啊,所以没说。除了你们,应该都不知道。”

黄少天听的一脸懵逼。

魏琛说:“啧啧,霸图钉了那么多年稻草人,结果连这个都错了。”

叶修无耻道:“怎么听着一股羡慕嫉妒恨的味道?”

黄少天:“……你们……在说什么……”

叶修道:“哦,我改了个名,现在叫叶修。修身养性的修。”

魏琛嘲笑:“什么修身养性的修,不就是修厕所的修吗?”

黄少天:“好好的为啥改名啊?”

包荣兴迷茫:“原来老大改过名字啊?为什么,是风水不好吗?”

叶修:“……”

眼看着话题就要跟着算命和风水跑到天际,苏沐橙拉了拉叶修的衣服,低声:“不坦白啊?以后还要解释,这种情节是狗血瞎折腾文的最爱哦……”

叶修低声回答:“连文都没有,哪里来的狗血?”

苏沐橙低声:“单恋BE不是文?而且你们以前关系那么好,现在却单单糊弄他,不怕被发现吗?”

叶修低声:“你说的好有道理。”

 

魏琛:“你们说啥悄悄话呢?对了,老叶,快叫我一声叔叔!”

叶修抬眼,祸水东引:“少天,你认老魏这个老父亲吗?”

黄少天:“???”

叶修:“如果你认了,以后就要叫我叔叔了……哎,毕竟我和老魏平辈论交。”

黄少天:“你们又搞什么奇怪的PY交易!还有魏老大你什么时候——”

苏沐橙插嘴道:“那叫我姑姑吧。”

黄少天:“……”

叶修看黄少天要炸,立刻接上前面的话题:“其实我本来就叫叶修。叶秋是我的艺名。”

包荣兴惊讶:“老大以前还演过戏吗?真不愧是我老大!”

被这群人的垃圾话跑圈似的洗礼过后,黄少天已经心累成狗:“啥?为什么还要用艺名……可是联盟选手根本没有这个选项吧?签约的时候是要身份证的吧?续约的时候也要吧?!我看整个嘉世都没人知道这是你艺名啊?!”

 

乔一帆松了口气。

唐柔注意到,问:“一帆怎么啦?”

乔一帆犹豫,看了一眼黄少天,斟酌回答:“呃……黄少天前辈终于,嗯……说够数量了……”

兴欣众人:“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黄少天目瞪口呆:“我靠你们这是个什么奇葩团体啊!这小孩看着挺乖巧的啊就这么会说垃圾话了?!”

 

78

一顿饭吃完,黄少天只觉得筋疲力尽,感觉就想和叶修单挑一下。

 

“我说你们这是……”

“哦。”叶修面色自如,解释,“我打算走挑战赛。”

黄少天立刻想到嘉世:“不会吧,嘉世和你仇那么大,不惜掉成这样也要做掉你啊?”

魏琛:“呸,是我们做掉它。”

叶修无语:“……我有这么厉害吗,就为了我掉出联盟?”

黄少天当然不会承认。

“好吧。”他飞快地说,“那苏妹子呢,不是要和你们打擂台?”

苏沐橙说:“对呀!体验很新奇哦。”

魏琛吐一口烟:“老夫等着你做大前锋呢。”

黄少天:“……挑战赛还有个越级大Boss呢,就开始惦记常规赛打蓝雨了吗,魏老大你还有没有良心了?”

包荣兴:“为什么嘉世是越级大Boss?”

唐柔道:“大概是因为嘉世从来都是联盟前四?”

叶修笑笑:“那不都是因为有哥在吗?”

 

黄少天知道叶修一贯无耻,但是没想到他已经厚颜无耻到这个地步了。

叶修注意到他目光,悠悠然给自己倒茶水:“难道不是?我一走,第八赛季直接掉出了联盟。”

苏沐橙都听不下去了。

 

饭后众人商量着下午干啥,是回网吧玩别的游戏还是回上林苑睡觉,众人散乱着走,大好机会,黄少天被魏琛勾住脖子笑眯眯地八卦:“我儿媳妇定下来了吗?”

黄少天嫌弃:“谁是你儿子……什么儿媳妇,你也想太多……”

“哦。”魏琛了然,“告白被拒?好人卡?”

黄少天:“……”

黄少天:“你才告白被拒!都三十多了还是一条单身狗!大嫂呢!大嫂在何方!”

叶修从后面越过他们,一脸困倦,刚好听到个尾巴,顺口嘲笑:“老魏个大魔法师,只能靠你们给他养老了。”

魏琛高深莫测:“同为魔法师……”

“老叶你下午有空吗?”黄少天问。

“啊?”叶修惊讶,“你和沐橙下午没安排?”

看到他那张惊讶脸,黄少天感觉自个儿都气顺了点,回答:“本来就是吃个饭而已……”

叶修点点头:“大夏天的吃午饭……下午不玩一下太浪费了吧?”

本来是希望有安排的。黄少天想,但是……

而且叶修这种语气这种回答是什么意思!

黄少天烦躁地抓抓头发,我靠我一个人纠结那么久那么烦结果你倒是心如止水波澜不兴了算怎样啊!还改名,还有心思改名!

“你陪我呗。”黄少天说,“苏妹子说想让你们队里的女孩子陪她逛街?”

叶修慢腾腾道:“我腿都要瘸了,你是打算……”

黄少天快速说:“不管了!就这么定了!喂——”

其他人的注意力被吸引过来。

“下午老叶我带走了哈!你们慢玩!”黄少天叫着,拦了辆车,直接抓着叶修跑了。

魏琛懵逼:“闹哪样?”

苏沐橙笑笑:“谁知道呢……回兴欣吗现在?”

 

79

进入出租车,气氛瞬间尬到连司机都忍不住打开了广播。

黄少天不说话,叶修也不说话。

黄少天不说话是因为他心烦意乱,一时冲动这么做了之后卡在目前状况不知道接下来怎么办。

叶修不说话是因为……黄少天的态度不明确,他不知道自己应该摆出什么态度。他能感觉到黄少天自从今天出现以来对自己的负面情绪,难道朝着枪口上撞吗?

就这么一路沉默,直到司机问:“想好了去哪儿没呀?”

黄少天:“……”

叶修:“……去鸿星茶楼吧。”

黄少天看向叶修:“那啥啥是哪里?”

叶修道:“听说那家店的茶点不错,带你去吃吃看。”

黄少天:“哦……”

他安静了会儿,又问:“刚吃饱就去吃茶啊?”

叶修说:“那去按摩?我浑身酸痛……”

黄少天:“……”

一起做大保健,感觉怪怪的。

他道:“还是吃茶吧……”

 

叶修微微一笑,将目光投向车窗外。

夏天,正是下午两点光景,太阳白的刺目,阳光照在黑色的建筑物上都会反光似的,将这天下都烧灼一遍。

 

到了目的地,两人要了包厢雅座,随便点了一壶茶三份点心。

黄少天深吸一口气。

叶修顺手给两人的茶杯满上。

他手生的好,配着这一套砂制茶具更是显得黑白分明、温润如玉。

“老叶。”黄少天严肃道。

叶修看他这态度,也端正了自己的态度。

——大概是要说明白了吧。这样也好。

“……你真的改名了?”

叶修:“……”

叶修摩挲着茶杯,垂下眼睛:“是这样的……我本来就叫叶修。叶秋只是个假名字。”

黄少天一口气卡在喉咙里。

他想到之前的事情,又想到今天说起这个名字以来对方的各种说法。他们相交近十年,到现在他才知道这十年里他竟然连自己好友的真名都不知道。

本来只是一个随便开启话头的话题,硬生生又特么闹出了幺蛾子。

 

黄少天满心的躁意瞬间被压下,像是物极必反,又像是他骨子里的那点儿野兽般的冷血冒出了头。

“叶修。”他清晰地说,“咱们今天摊开了实话实说,你什么都别瞒我,行不行。”

叶修轻笑一声。

“黄少天。”他回答,“这么多年,我总共只瞒了你两件事——现在这两件你都知道了。”

黄少天:“你答不答应?”

叶修摊手:“我已经没什么需要瞒你的了。你问吧。”

 

黄少天伸手取茶。

茶色红亮,茶汤泛着清香。

“……如果苏妹子也喜欢我,你依然会阻止她、不让她接近我吗?”

叶修皱眉。

“我从来没阻止过她。”

黄少天看向叶修:“不是你亲口承认的吗?全明星最后一天晚上。”

叶修想起那天,失笑,却又泛起失落苦涩:“……你还记不记得那一次唱K时候的大冒险?”

黄少天一愣,话题跳太快。他回忆了一下,想起那个……本来可以亲在脸上的……大冒险。

他无语:“哈?”

叶修解释:“……在那之前,我已经隐瞒所有人两年了。”

黄少天:“?!”

叶修耸肩:“但是被沐橙看破之后,沐橙反应过度,我应该已经和她谈过,如果她依然选择避开你……”

黄少天懵逼,都来不及去想叶修的言下之意,直问:“两年?……”

他一阵阵迷茫:“那么久?”

叶修没回答,将手中一盏茶喝尽,又倒一杯。

 

80

黄少天满心都是我靠我靠我靠我靠我靠这到底是什么情况。

下午喝完茶后两人就各回各家了,黄少天游魂似的回了宾馆,冲澡洗掉一身臭汗,躺在床上装尸体。

 

他又想起叶修说的话。

……

“这件事我从没打算告诉你,也从没打算告诉沐橙。”

“我是天生的,直不了。”

“你没必要思考这件事了,当做不知道就好。夜雨声烦那么多粉丝,我只是同为职业选手,这么想是不是觉得没什么问题了?”

“你让我别喜欢你……好好好我不说这个句子,你让我别喜欢,我也很乐意,我会努力的。嗯嗯,少天大大教训的是。”

“别别别,拒绝相亲,多谢厚爱。”

“少天,只要你还需要,我们依然是好友。如果你觉得接受不了,我们本来就是对手,这都不要紧。”

“你觉得我这不像喜欢人的态度?嗯……我习惯了。”

“不然呢,否则怎么瞒住所有人?”

 

……

叶修!

黄少天抓着枕头,摸出手机。

他脑子里混乱的要死,本来已经差不多接受这个事实的冷静buff再一次被打破。

 

如果不是因为相信叶修确实没有撒谎,他甚至无法从下午的单独相处的状态里找到一丝一毫叶修喜欢他的迹象。

 

黄少天只觉得自己分裂成了两半。

一半——身为叶修的好友,他为他难过。特别难过。

一半……又怀着一种隐秘的快乐与欣喜。叶修不是那样的人,他依然光风霁月,不会因为自己的私情就作出之前自己猜想的那些心机举动来——

他是叶修。

他是荣耀的叶秋。

 

81

叶修在上林苑宿舍里挺尸。

空调呼呼的吹,苏沐橙推门进来的时候打了个冷战。

“怎么了呀?”她问。

叶修气若游丝:“坦白了。”

苏沐橙立刻:“我就觉得今天中午少天一直状态不对!”

叶修:“哦……”

苏沐橙问:“失恋啦?”

叶修转身:“难道还会有第二种结果?”

苏沐橙叹气。

“那你死心没呀?”

叶修回答:“早就死心了啊!只不过没想到……”

苏沐橙问:“没想到?”

叶修想了想,回答:“你还记得那篇《我欲夺之》吗?”

苏沐橙惊呼:“那么狗血?我记得那篇副标题是没有撬不走的墙脚只有不努力的小三?!”

叶修点头。

苏沐橙:“……”

苏沐橙艰涩道:“……我是什么角色?”

叶修失笑:“白莲花,别害怕。”

 

82

白莲花苏沐橙坐在熟睡的叶修身边打开了电脑。

叶修睡熟了之后依然微微皱着眉头。他这段时间都过得太累了,上午运动过后本就疲惫,下午硬撑着处理完和黄少天的问题后,一回来就躺床了。如果不是苏沐橙卡点卡的好,估计都见不到清醒的人。

苏沐橙玩了几个小时,晚餐喊了外卖,清淡而爽口的那种。把叶修叫起来填了肚子。喝了半个下午茶的叶修跑去上了个厕所,两个人一起吃完晚餐,又陪着苏沐橙看了会儿电视剧。荣耀还没开服,于是没多久,叶修又转身睡了过去。

苏沐橙开着论坛瞎逛,然后点开QQ。

 

黄少天夜雨声烦:苏妹子啊……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问你个问题……

黄少天夜雨声烦:实在是没有别的参谋可以问了,这事儿又不能问队长

黄少天夜雨声烦:那什么

黄少天夜雨声烦:你怎么处理的啊?就是,联盟里那么多人喜欢你追你

黄少天夜雨声烦:怎么摆正心态?继续和他们做好朋友?

我:不瞒你说[可爱.jpg]

我:一开始我也很不习惯

黄少天夜雨声烦:超级不习惯啊!!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感觉我都没办法好好说话了

黄少天夜雨声烦:心跳飞快,紧张的一笔,感觉和刚开始上场打比赛似的我靠

黄少天夜雨声烦:觉得哪里哪里都不对啊!!!

黄少天夜雨声烦:最关键的是我还觉得愧疚…………………………这都怎么回事!

我:你确定你这不是少女怀春?

黄少天夜雨声烦:[吃我一剑.jpg]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相当确定,我咨询过了,很多人在对着喜欢自己的人都是这个感觉状态

黄少天夜雨声烦:啊啊啊苏妹子,江湖救急,别把我带沟里去

我:哦[歪头.jpg]

我:呃,其实我的处理办法比较渣

我:是叶修教我的

我:当他们全都是大白菜……

黄少天夜雨声烦:???

黄少天夜雨声烦:什么……大白菜?这要怎么当?什么思路?我靠我不能理解啊!为什么是大白菜?胡萝卜行不行?

我:……

我:思路是这样——反正我也不喜欢他们,随便他们喜不喜欢我。不喜欢了我好放松,喜欢就喜欢呗,我当他大白菜他还能喜欢我,不容易,既然这样了,那就也随便?

我:简单吧?

黄少天夜雨声烦:我思考一下

我:叶修告诉我的。别人对你有期望,可以,但是你没有满足别人期望的义务。

我:我觉得很有道理。[歪,你觉得我说的对不对呀.jpg]




评论(43)
热度(976)
  1. 共1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