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十三)

*这章特别卡……卡飞起……卡上天,一边写一边思考,忙成这副狗样子怎么还会有心思谈恋爱或者喜欢人呢???不科学不科学

*经常复习原文看着看着看嗨了然后就忘了自己复习到底是为了找啥了……




71

修仙一样地到了初四,陈果出门拜年,叶修和苏沐橙出去买新衣服。

这习惯也是从小养成的,新年新衣服,年前没什么时间去,年后也是要买的。这项活计叶修干熟了,陪苏沐橙走了一整天,就像是以前一样。

两个人过惯了只有两个人的生活,这段时间变化太多,此刻骤然回归,竟然是一种恍如隔世般的平静安宁感。

对此,苏沐橙表示:“我终于有点明白什么叫关山难越,此生谁料,身老沧州……”

叶修:“……咱俩就隔一条街,出门不要五分钟。”

苏沐橙:“哎,然而你我却早已不是当年并肩作战的挚友,不得不因为立场而对彼此拔剑相向——”

叶修:“……我怎么觉得有点耳熟。”

苏沐橙无辜道:“叶黄,《食得咸鱼抵得渴》。”

叶修:“………………………………………………”

 

同人脑洞侵袭大战在苏沐橙不得不回嘉世后终于停止,叶修满脑子的你爱我我不爱你我爱你可是我必须杀了你大戏宣告落幕,在安定之中等来了君莫笑50级。

整个第十区——与小半个联盟,也都在等。

 

神之领域。

只是再一次成为了君莫笑名声的踏脚石。

 

有不少感兴趣的人都选着君莫笑打竞技场任务的时间点去排,也有不少负责收集情报的战队工作人员开着录像追着君莫笑的脚步,以图更多关于千机伞的资料,然而对付普通人,哪怕有二十级的等级差……也实在是逼不出多少真材实料。

 

72

喻文州生日在二月。

年后不久,元宵之前。

蓝雨队内气氛好,每个队员的生日都开一次小Party。年轻人之间不太讲究礼物,玩的开心就很好。

黄少天买了个最新款的照相机送,喻文州收到的时候一脸无奈,郑轩默默送上自己的礼物,赫然也是一个照相机。

黄少天道:“你复制我创意啊!”

郑轩说:“哪有?”

喻文州扶额:“是什么给了你们我喜欢照相的错觉……”

黄少天:“因为旅游那会儿你拍的照片……”

郑轩:“挺好看的。而且苏妹子和楚队长都喜欢……”

喻文州摆弄着照相机,觉得自己真是当爹又当妈,还要当泡妹专家。

徐景熙在一边憋不住地笑,卢瀚文眼神亮晶晶,问:“黄少和轩哥喜欢他们?”

面对着十三岁小朋友的疑问,郑轩念叨着压力山大苦哈哈地退散:“这谁敢呐……楚队千秋万代,苏妹子不食人间烟火……”

卢瀚文还没正式入队,而且年纪太小,一般蓝雨出门不带他玩,所以他还没真正见过这两位。但是在蓝雨呆久了,八卦聊多了,也略有耳闻。见状,他笑问:“黄少,要不要我给你做助攻呀。”

黄少天:“人小鬼大!我如果要追妹子哪里需要你做助攻?”

卢瀚文煞有介事道:“那是那是,主要靠队长嘛!”

喻文州:“……”

黄少天:“……”

卢瀚文问:“队长我以后如果有了喜欢的女孩子也找你帮忙好不好?”

郑轩哈哈哈哈地和宋晓坐山观虎戏。

卢瀚文是在故意卖萌装蠢臊黄少天,黄少天分分钟回磕:“毛都没长齐就开始想女孩子?”

卢瀚文笑嘻嘻,一边咬着蛋糕一边说:“就是年纪小才好嘛,我听说年纪大的女孩子都喜欢年纪小的男孩子。”

喻文州哭笑不得:“这都哪儿听来的……”

卢瀚文说:“这是生活经验!我小时候经常被抱来抱去地做卖萌手段好吗,很多哥哥姐姐没话题的时候就聊我,我都习惯了。”

 

众人一通闹腾,喻文州被迫许诺下次旅游要当众人的王牌摄影师,想起这一切的源头竟然是去年夏末时候一场拔刀相助。

叶秋真是人类平静生活的敌人。

 

闹到十点,众人要散伙洗洗睡了。喻文州是队长,惯性留到最后。把拆了的礼物整整好,拿回房间。

举行party的会客室和选手的宿舍之间隔了几层楼,喻文州找了个大袋子才把礼物都装好,乘坐电梯上楼,走过拐角的时候,看到黄少天徘徊在那里。

喻文州:“还不睡?”

黄少天犹豫一二,说:“队长……”

喻文州看出他有话要谈,便问:“要不要到我房间来说?”

黄少天点点头。

门关上,喻文州倒了杯水。

黄少天踟蹰半晌,却攒不出语义分明的词句。

喻文州调侃:“又喜欢上哪个女孩子了?”

黄少天脑子一热,问:“队长,如果我还想追苏妹子,但是叶秋不让她答应,你觉得我能追上她吗?”

喻文州失笑:“叶秋为什么不同意?”

黄少天纠结道:“就这么一说——如果啊,是如果。反正估计就是有什么原因……”

喻文州道:“这种问题的关键点依然在于苏妹子喜不喜欢你。如果她不喜欢你,叶秋什么态度,有什么区别?”

 

73

冬去春来,叶修一边搞事一边搞战队,三月终于确定了走挑战赛。陈果到处看房,又要环境安全又要保密,每日在外奔波。魏琛被拉入伙后,陈果敲定上林苑,四月初,兴欣初始班底建立完毕。

 

四月四日,清明。

陈果、叶修、苏沐橙三人一同前往南山公墓,陈果买了黄菊花,苏沐橙却买了一捧天堂鸟。

三人入墓园不久后分道,陈果去了自己父亲墓地所在,叶修和苏沐橙一路向里走了好一会儿,才到苏沐秋的墓碑位置。

一年未来这里,雨打风吹,残叶重霜,这小小一块墓地周围不少长草飘摇,叶修取了手套开始打扫,苏沐橙将花摆在墓碑上方。

“今年这花长的挺像的。”叶修一边拔草一边评价。

苏沐橙问:“像,像什么啊?”

“枪啊!”叶修回答,他把一朵还没绽放的天堂鸟倒过来,虚虚握住花瓣,“你看,是不是?”

苏沐橙噗嗤一声笑出来。

叶修一本正经:“去年那个超大型手雷也不错,花花绿绿,一看就是我媳妇的爱好。”

苏沐橙笑个不停:“那是风信子!……但是也很弹药专家。”

叶修说:“真不愧是他妹妹,挑花都挑这么好。”

苏沐橙问:“你是不是有亏心事呀?今年这么夸我?是不是要娶二房了?”

叶修说:“哪来的二房,我是打算一辈子守寡了。”

苏沐橙勾了勾头发,看着叶修把拔下来的杂草铺在土壤上,沙土和垃圾归于一处。

她说:“这段时间总觉得,要是哥哥还在就好了。”

叶修笑笑:“当初不就说好了?”

苏沐橙回答:“嗯。我知道——要活得开心,活得自由,活得让他放心。”

 

魏琛叶修会合后,两个老骨头开始充分发挥网游写作经验读作无耻战术,随后一系列事件下来,总算大致进入正轨。

两个老烟枪被分到一个房间里,互相用二手烟致敬祸害,小年轻都要绕道走。

搬了没多久,就是唐柔的二十一岁生日。陈果采买不少物品,众人在上林苑为唐柔庆生,一切都走上正轨。

 

74

叶修一人肩扛多项事务,在魏琛到位后本该稍微轻松一点,却也因为摊子铺的更大而进入忙昏头的状态。

各区的工会打理至今还在靠粉丝志愿者,都不是专业的,千机伞的提升不能落下,其他部件的银装也是必需品,然而越高级越复杂。兴欣初建,相关资料简直一片空白,魏琛退役的这些年来好歹一直在研究装备编辑器,但叶修在进入战队后,放在这个方向的精力就少了很多,如果不是最开始和苏沐秋一同打了不错的底子,建立嘉世那些年也为这事操心不少,恐怕千机伞都难以顺利升到现在的等级。

除了这些之外,整个队伍都基本是新手的兴欣,连合适的训练软件都没有。练习软件的制作非朝夕之功,叶修只好又捡起了联盟草创时候的土法子,在合适的地图、副本里用各种条框限制来训练基本功,但是这种方法到底不够全面,而且基本收集不到数据,全都靠每个人自己的计算和自觉。

陪练也是个大问题,叶修虽然是全职业精通,但是到底只有一个人,时间有限。在联盟会不断吸取人才进入职业队伍的情况下,网游中的竞技场、争斗都被降低了水准,难以起到训练效果。毕竟,荣耀最开始的战术雏形和多种玩法,都是叶修在与天斗与地斗与人斗的过程中研究发展起来的。如今职业比赛进入常规赛终局,也找不到合适的方法坑职业选手来练兵……

如今队伍招牌才打出来,什么赞助都是浮云,全都要现有家底死撑,很多用钱能解决的事情只能因为没有钱坑着磕磕绊绊。

 

四月走到末尾,五月开头时,常规赛的终局也在万众瞩目中定下。蓝雨取得常规赛积分第一,与轮回、微草、霸图、烟雨、虚空、三零一度、雷霆等八支战队挺进季后赛。嘉世、玄奇出局。

过去,即使是表现最差的赛季,嘉世也从未低于四强——那时叶秋还是队长。

虽然嘉世不停地到处推卸责任,使得粉丝们与看客们义愤填膺,但是细细思考,嘉世这个成绩就理所应当吗?

孙翔能以一人之力将越云抗在积分第八,是最佳新人,初出道数据不差于MVP。苏沐橙、刘皓都是全明星级别的水准。一支有三个全明星的队伍,闭着眼睛打也不至于沦落至此吧!这是谁都没有想到的事情。然而这种程度的没有想到,不仅出乎嘉世的意料、联盟的意料,也出乎叶修的意料。

毕竟一开始在网游里打嘉世的时候,完全没打算给自己弄个挑战赛豪门强敌啊……

 

就这么一路忙碌着,材料、训练、Boss……季后赛的结果也终于定下。

轮回拿了冠军,蓝雨取亚。

冠军。

继嘉世、霸图、微草、蓝雨之后的又一个冠军队,轮回。

 

而这次轮回宝座的功劳,可以说相当一部分应该归给魏琛卖出去的技能点攻略。对于走到季后赛的队伍们来说,任何一点超出情报的变化——尤其像是技能点这样数百点的提升,都是非常可怕的。

轮回夺冠夜里魏琛心情复杂,叶修也和他蹲到一起去吸烟。

“觉得对不起自己的徒子徒孙了?”

魏琛骂:“呸!这可是我们未来的强敌,我在痛心疾首着呢。以后这是我们冠军路上的拦路虎啊。”

叶修懒洋洋道:“拿一千万出来无偿赠送一下战队,你就可以换个痛心疾首的方向了。”

两人对喷一通,感觉释放了不少内心的压力。

虽然轮回没有技能点就未必不能拿冠军了,但如果这份攻略卖给了蓝雨,蓝雨夺冠的概率也会增加不少。像这样被提前杀死比赛的情形,说实话,还是挺打击人气的。

 

魏琛对蓝雨的感情很深。

从他刚遇见叶修时,手底下所有的号都在蓝雨阁就能看出来。

“两千万呢……”

事已成定局,魏琛唏嘘不已,也并没有什么卵用。于是他转头问叶修:“我觉得你不是这么贴心的人。”

叶修面不改色:“我当然是。”

分毫不提他是因为联想到了我不杀伯仁伯仁因我而死然而黄少天是伯仁他大弟弟

 

魏琛说:“哦。既然这样,我刚好有个问题想问你……”

叶修:“?”

魏琛问:“你对嘉世怎么看。”

叶修说:“当对手的看。”

魏琛说:“说正经的。”

叶修:“这还不够正经啊?”

魏琛眼神沧桑,深深吸一口烟。

“当初你被赶出来……是不是觉得特别愤恨?现在有机会打回去,是不是特别有动力?”

叶修鄙视:“瞎说啥呢。”

魏琛自顾自道:“当初我离开蓝雨,是觉得我和蓝雨已经不合适了。”

叶修说:“你还可以和张益玮一样,去别的队伍。”

魏琛鄙视道:“他混的也太惨了吧?”

叶修笑笑。

两句垃圾话对过,魏琛继续:“你是不是也这么想的。”

叶修没说话,朝他吐了口烟,权作回答。

 

75

夏休期跑了没一半,嘉世放出爆炸新闻,肖时钦转会嘉世。

这个消息除了给兴欣众人带来“卧槽Boss又levelup还满血狂暴了”的蛋疼之外,还有一个影响,就是苏沐橙来帮忙的时间晚了。

毕竟职业级高手,在兴欣紧锣密鼓地提升装备的时候,帮手有一个是一个啊!

 

苏沐橙不负众望,虽然嘉世放假晚了,但是第一天就把肖时钦坑来做了帮手,可以说即使和叶修半年多没合作,出手的时候一样无招胜有招,大音希声、大象希形。

 

蓝雨的夏休期,过的也不算差。

失去冠军是很难过的事,但是实际上对战队来说,只要进入最终决赛,转播费就已经到了口袋里了。取得这个成绩,分红不会少。

而且职业选手看成败,却也不会为过去的事情困扰太久。这是心理素质、职业素养。

铺垫这么多,主要就是说一句:黄少天,夏休期,很有空。

 

所以苏沐橙一脸懵逼地问叶修你和黄少天咋了的时候,叶修都没反应过来。

鉴于众人都在陈果亲自瞎装修的训练室里搞生搞死,然而关乎叶修终生大事的问题苏沐橙根本憋不住,以下对话只能发生在QQ里了。

 

沐橙:可是他忽然又开始约我了……[猫咪歪头问好.jpg]

我:可能他忽然发现你是他真爱了。

沐橙:别闹。[摸头.jpg]

 

叶修一边吧嗒吧嗒敲键盘,一边义正辞严回复。

 

我:他是个直男,我怎么知道直男怎么想的?

沐橙:你说的好有道理我竟无法反驳……[抱头.jpg]

沐橙:我怎么办啊[抓狂.jpg]

我:就那样呗

沐橙:[叶黄文包.zip]

沐橙:[黄叶文包.zip]

沐橙:你说我把这俩文件发给他来得及吗

我:……………………

沐橙:对了

沐橙:你看这篇

沐橙:[叶黄-代兄从军替妹出嫁.txt]

我:放过我

沐橙:咦嘻嘻[老子天下第一.jpg]

沐橙:我和他出去吃个饭哈

我:嗯,早点回来

 

叶修默默磕了一下手指尖的烟。

 

76

好巧不巧,那一天荣耀维护。

一群死宅除了玩荣耀也没别的事情可以干,兴欣目前还没有能承载角色的训练软件或者服务器,训练全得暂停。叶修本打算和魏琛一起研读银武资料,却被陈果钦命赶出去配几个二十出头的年轻人游H市。

唐柔是旅游着旅游着就在这里落脚的,但是乔一帆、包荣兴等一种年轻人新生代,有不少都是第一次来H市。一来就天天宅网吧,年轻人的活力全投注给了死宅事业。恰好有机会,陈果大姐姐心瞬间爆发。

几个人出网吧的时候,魏琛一脸草履虫被喷了盐汽水的萎靡状,连乔一帆这种在微草作息健康正常、刚来的时候还是嫩苹果一般的小可爱都露出了啊今天的太阳好刺目的表情,陈果顿时怒了:“今天去西溪湿地!”

叶修大惊失色:“要断腿的啊?!”

对H市景区不了解的诸位纷纷询问:“湿地?有天鹅野鸭栖息一踩一脚泥的?是不是还得买套鞋?”

陈果:“……”

唐柔抿唇一笑。

叶修一脸生无可恋:“这破天气多少虫子……还往野地里去……”

魏琛急忙转身就走:“泥地里还有很多蚂蝗!我不去了不去了。”

蚂蝗二字一出,小朋友们全都惶惶然,连好汉包荣兴都一脸“我靠”的样子。

陈果:“……”

陈果:“开着你们的APP,柔柔监督,今天一定要把西溪湿地走个遍!不许坐船!”

叶修:“……”

魏琛瞧着叶修脸色不对,偷过去问他:“到底长啥样?”

叶修惨然:“到时候你就知道了。”

 

一行人不算多,叶修魏琛包荣兴唐柔乔一帆,定好的罗辑要九月才来,安文逸也差不多得那会儿。陈果把人赶出去了,自己留下干活,被魏琛叶修好一顿佛不入地狱逼我们入地狱的说,冷漠地连车钥匙都不想给他们。

苏沐橙围观吃瓜,非常开心。

 

这群人里,魏琛、唐柔都是有驾照会开车的。不需要打车,省去很多麻烦。

——为什么强调有驾照呢?

因为有个包荣兴,属于没驾照但是会开车的。

 

既然目前还不累,魏琛也就大展身手,一路开到西溪湿地。

找了停车场停下了,众人一下车,就想立刻回车吹冷气。但见唐柔笑笑,晃了晃手机。

 

入口边不远处就是院内小河,河边停了不少船。

众人看着眼馋,却痛心于唐柔——这个监督官铁石心肠,忠心执行大老板陈果的命令。于是只好顺着小路向里走,没走几步,绿荫蔽天,倒是清凉了起来。

脚底下踩着青石板路,眼前深绿浅绿叫人心旷神怡,唯露出路上方不被众树遮蔽的一线晴空。

唐柔一边拍照,时走时停,乔一帆也饶有兴趣地读着路边植物中解释的小牌子。包荣兴和魏琛啧啧称奇,脑洞已经开到了如果穿越了能不能认草药发家。叶修双手插兜跟在所有人边上走。

 

“原来沐沐今天的饭也约在附近,如果时间合适的话我们可以去一个店,到时候一起回去呀。”唐柔说。


评论(24)
热度(782)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