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七)

*这是一个设定上很热的冬天嗯……

*很多私设二设不合理设对城市不熟悉设etc…




37

苏沐橙拎着一袋子烤鱼回来了。

“他睡着啦?”她问黄少天。

黄少天看到苏沐橙过来的时候就抓着手机开始玩,一边偷偷地看着她。

“应该没有吧!这么大太阳这么亮,而且趴着睡多不舒服,脖子好像扭到了一样……喂老叶,不要装死!”

“谁在装死……”叶秋的声音透过沙滩椅传出来,“我觉得晒得慌……”

苏沐橙走进一看:“诶,你背上是不是没涂防晒啊?有点晒起皮了啊!”

“不会吧!老叶你这么脆?还是平时根本不出门啊,冬天这里的太阳一点都不毒……”黄少天爬起来,蹲过去,“还真有点红,你这细皮嫩肉的……吃点阿司匹林吧?先回宾馆,幸好我住的近……你们住哪儿来着?”

叶秋坐起来,摆摆手:“你和你家人玩去,我和沐橙回去就行了……”

黄少天跳起来:“老叶!这种事情怎么能麻烦妹子,何况男女授受不亲啊你知不知道……你居心何在啊?这样万一要是被记者或者啥的拍到了呢?哪怕是路人也不太好啊你不知道现在的粉丝多会玩,什么小号的照片都扒的出来……”

叶秋:“……”

苏沐橙捂着嘴笑:“这样啊,那怎么办?”

黄少天:“当然是我辛苦辛苦啦,不用谢!毕竟老叶嘛一把老骨头了,不过你们带了药没有啊?这边卖晒伤药的还挺多的,先喝点儿水,苏妹子可以去买点维E或者芦荟胶……来吧老叶,先去降降温,我这里有把伞……”

苏沐橙:“那就拜托你啦!”

叶秋无力:“只是有点脱皮……我没有残废啊……”

 

苏沐橙把烤鱼往黄少天手里一塞,跑了。

一个晒得昏昏然的叶秋只觉得需要和自家妹子好好谈一谈了。

乱搞相亲拉郎也就算了……这不是把我往火坑里推吗……

“你行不行啊,我看你走路都不太稳了,要不要扶着点儿?你日常训练也太少了吧,还是常年靠着中央空调?这样不行啊,对于外界自然的自我调节……是这么说的吗这个意思?总之就是你这样不好。”黄少天说,“哎我那个小表弟也是,太瘦弱了,结果来了才第一天就水土不服上吐下泻的……我靠我们是G省人哦!”

“我头晕。”叶秋说,“少天,消停点儿。”

黄少天老实道:“哦……”

 

沙滩离岸边还有百余米的距离,叶秋抬手遮在眼睛上方,阳光从指缝中漏下,海鸟扑扇着翅膀从上空飞过。

皮肤上有些疼,也有些痒,还处于可以忍受的范围。

然而被这样的温度与日头熏的头晕脑胀的时刻,走在他边上、裸着上身、穿着花花绿绿沙滩裤的黄少天,是比一切都更重大的威胁。

 

生病的时候,人的心防会降低,也会变得冲动无脑。

叶秋一边走,一边望向天空。

多说多错。

 

“我叫了车啦。”黄少天说,“你们住哪里?”

叶秋懒懒一笑:“去我那里啊?”

黄少天说:“比较方便吧,处理完了就可以直接休息了,倒不是不能去我那里啦,但是我和我表弟一起住哦,我怕他会吵着你,小男孩比较调皮……”

叶秋:“住你们隔壁一定很辛苦。”

黄少天:“啊?……我靠!我靠我靠!我好心好意帮你你居然还嘲讽我……”

叶秋:“难道不是吗?被你评价吵……嗯……你的表弟很厉害啊……”

黄少天:“我哪里吵了啊我靠!我就是话多了一点,也没有很多,只是普通的多而已吧!而且再说了,熊孩子的威力那可……”

他说着转头看向叶秋,却刚好捕捉到了叶秋唇边那个一闪而逝的微笑。

 

那微笑太过自然温暖,和平时叶秋调侃与垃圾话时候那种或者平静从容、或者故作得意的笑容有云泥之别。

这种——充满着正面喜悦、温暖的、渺小而私人情绪——的笑容。

——原来叶秋也会这么笑吗?

不,或者说……叶秋有多久没有这么笑过了?

 

黄少天搜索了一会儿自己的记忆,发现上一次对类似的情绪有印象的时候,已经是非常模糊的数年之前。

这家伙……

 

“发呆呢?”叶秋问。

黄少天说话说着说着就断掉了,不知道在想些什么。片刻的安静后,叶秋为这莫名怪异的气氛所困扰,出言打破。

“没发呆啊!想点事情……”黄少天的直觉告诉他此刻还是拉开话题为妙,于是他转回头去,开始找车,“快到马路边了,我看看哦,红色的车,车牌尾数是29……哦,在那里,走。”

叶秋被黄少天拉住手腕,小跑过去。

 

他的目光落在自己的手腕上。

 

38

趴在沙发上的时候,叶秋只想睡死过去。

“我靠你们居然住套间……这样要是被记者拍到了就完蛋了啊我和你说,好歹也注意一点吧,苏妹子的事情……绯闻什么的是很烦人的啊!你是可以不出面,压力全在苏妹子身上了,你也不希望她被人诋毁吧喂……”

从车一路到酒店,叶秋的皮肤温度已经降下来了。

黄少天一边轻手轻脚地给叶秋的皮肤做清洁,一边说话。

“小助理啊……”叶秋说,“拍广告的时候总要有人拎包的。”

黄少天一顿。

“好吧,勉强算你过关……来抬个手,我靠你是怎么做到的,我说你是不是除了打比赛之外根本不出嘉世啊,烟都是苏妹子给买的吧……”

叶秋有气无力地把手臂挪了个位置。

完全不想听黄少天在自己耳边念叨着沐橙啊,感觉心脏难过的能挤出苦汁了……

 

“问问沐橙在哪里。她怎么还没回来……”

黄少天从口袋里抽出手机给他:“喏。”

叶秋:“你自己打不就好了。”

黄少天用布沾了点水,继续擦:“明明是你要问……”

叶秋笑笑:“你是不是蠢啊?既然要追人,就要抓紧每一次机会和对方接触吧。”

“你才蠢!”黄少天反驳,“我这叫慎重,你想啊万一苏妹子在大马路上被晒得一脸血,拦不到车,一肚子气,我这时候还打电话催她回来我岂不是撞在枪口上了,这大大的不利,但是你们就无所谓……”

叶秋叹口气。

黄少天:“背面擦好了,来,转个身。”

叶秋:“懒,不想动。”

黄少天:“我靠我给你服务你都不要?懒还能成为理由?我不帮你了你自己擦自己处理更费力气好不好。而且等苏妹子带着药回来了无论如何都是要处理的,我不会给你机会让苏妹子帮你的!”

叶秋道:“知道你不会这么好心,但是……算了。”

叶秋压下了自己报复般炫耀自己与沐橙亲近程度的话语。

这毫无意义。

除了伤人伤己外什么也得不到。

他都可以想象的到对方的反应——黄少天会炸毛跳脚,带着醋意回答,说出更多的废话,然后自己只会更加难受,还要含笑纳之。

 

叶秋转了下脸,把脸彻底埋进了沙发中。

就算是这么难过,他依然因为黄少天那带着体温的触碰而半硬了起来。

 

这也太悲哀了。

 

“而且……”黄少天小声说了起来,“队长说的话,我也一直在疑惑,如果连自己的心情都弄不清楚的话……”

 

“我回来了!”苏沐橙刷卡开门,“叶秋怎么样啦,感觉好点没?我买了一大堆有的没的,都是药店老板推荐的……”

她走进来,黄少天听到她声音之后就蹦着站起,此刻从她手中接过了塑料袋。

“我看看啊。”黄少天翻了起来,“差不多了……老叶别睡了爬起来了,上药!”

 

叶秋趁着刚刚那点时间终于消下去了,此刻翻身坐起,顺手还拿了毯子盖在自己身上。

“我自己来吧。”他说。

“自己来什么来啊!你背后长眼睛了吗。”黄少天说,拆开了一支芦荟胶,“你看看你,前面也有点脱皮了,那个小疹子是怎么回事……”

黄少天一膝盖跪在沙发上,挤了满手的芦荟胶就往叶秋背上糊。

叶秋无奈,弓着腰,双手撑住大腿,抬头看向苏沐橙。

 

冰凉的触感,带着那点儿似有若无的手指温度,在背后觉得不适的位置缓慢滑行。

苏沐橙摆出无辜脸。

叶秋:“……”

苏沐橙口型:甜蜜的煎熬。

叶秋:“…………”

叶秋摇摇头。

他说:是痛苦。

 

39

年三十夜里,海边有个超大型的篝火晚会。

黄少天本想邀请叶秋与苏沐橙一同过年,但叶秋没有参和的意思,苏沐橙自然也不会去。

 

两人去了原定的餐馆,吃的肚子都涨起。

饭后一根烟消食,沿着海滩散步。

 

正是黄昏,天边海角处一片灿灿金红,礁石与矮山内部的阴影如墨一般,回头向市内望去,高楼大厦外霓虹灯闪烁,框出多色的轮廓。

路边绿化带中玫瑰色的花开的正好。

 

随着天色彻底暗下来,远处的烟花升入天际,炸开漫天浪漫颜色。

 

“真不行啊?”

苏沐橙问。

“真不行。”

叶秋回答。

 

他们又走了一段,苏沐橙叹气。

叶秋哭笑不得:“喂……”

苏沐橙说:“你这样我也很难过的啊!”

叶秋说:“没必要吧?”

苏沐橙买了根棒棒冰,掰开,分给叶秋一半。

“我是女孩子嘛,同理心比较重……?”苏沐橙说,“除了等之外,总得有办法吧?”

叶秋笑笑:“没别的办法了。”

苏沐橙:“……会有的。”

叶秋说:“如果说有的话……我比较希望他能快点交女朋友,好让我彻底死心。”

苏沐橙:“是吗……”

叶秋立刻制止道:“你不要动歪脑筋啊!……我不希望因为我的原因影响到你们任何人,沐橙。”

苏沐橙说:“放心啦……”

叶秋说:“放心不了啊。听黄少天说,你这段时间刻意疏远他?”

他碾灭了烟,苦笑起来:“……那一瞬间的心情只会让我意识到自己的卑劣而已。”

苏沐橙说:“这是很自然的反应。”

叶秋说:“理智上很清楚,但是情感上还是处理不好。所以,我还是比较希望,你不要被我影响,如果你喜欢黄少天——”

苏沐橙打断道:“这不可能。”

叶秋笑笑:“是吗?”

苏沐橙说:“虽然都说女孩子是很容易被打动的生物,将感动与愧疚变成爱情,但是不是这样的。我会不会喜欢一个人,我见他的头几面就能感觉出来,一开始会心动就是会心动,一开始不会,那就从来都不会,硬要开始也只会浪费时间浪费感情而已。”

叶秋说:“总之你自己想清楚就好,而且……”

 

他们走入了海滩,靠近了篝火。

晚上的S市并不算热,海风吹拂着,火光有数人高。

 

“人的一生很久。”叶秋仰头道,“错过了一个,并不要紧。”

 

新年许下新愿望,叶秋与苏沐橙并排站在篝火边看着远处烟花燃起,飞向高空,将这光污染成了暗橘色的天再染的明亮多姿。

海滩边的夜宵摊上,投影出来的春节联欢晚会里,主持人拿着麦克风正在倒数。

 

又是新的一年。

 

40

年后的比赛日程进一步加紧,常规赛的积分循环进入尾声,前八位已经差不多角逐出来,嘉世的分稳的很,后几场比赛就打懈怠了。

叶秋战术会议开的越来越多,却没什么办法。

 

断链的位置太多,战术命令下达的执行程度还不如全明星赛时候和其他队伍选手的默契,复盘时只能看到另外三个人越打越独。

甚至还不如之前赛季刚刚选上来的时候听话。

 

近十年荣耀浸染,如果叶秋还看不出自己队伍的毛病,那他也基本可以退役了。

 

好歹进入季后赛,进了四强后被百花送出冠亚局。

决赛对战那天晚上叶秋一个人坐在自己卧室里看着网络直播。

 

王不留行何等强大,他身后的治疗之神更将这个队伍照顾到了极致,百花在张佳乐的带领下绚烂非常,没能习惯张佳乐式打法的选手近乎头晕目眩。

 

每一个队伍,都有一个非常强大的核心选手,和指哪儿打哪儿的……优秀的队友。

队友。

 

赛后采访张佳乐的脸色像是大病一场刚刚治愈的人一样,叶秋摸出一根烟,点燃。

 

41

第七赛季结束,夏休期的转会期爆出不少大新闻。

张佳乐退役,方士谦退役,这两位对于刚刚结束的第七赛季冠亚争夺赛举足轻重的人物选择同一时间离开荣耀舞台。随后就是一系列转会新闻,其中于峰转会百花接任队长,直接影响了两个强大队伍。

虽然蓝雨的核心是剑与诅咒,但是于峰的存在对于诅咒而已是必不可少的,如果没有一个强有力的攻坚手与保护着,蓝雨的核心大脑就会陷入危险之中……

而百花,也寄希望于这个目前的第一狂剑能够与张佳乐的接班人邹远能够再现当初孙哲平与张佳乐的繁花血景,将百花送上一个新的高峰。

 

叶秋对着新闻回忆了好些时候,才意识到,第二季出道的选手,只剩下一个林敬言了。

而他和韩文清两个老家伙……

一支烟燃到尽头,烟灰落下,叶秋才意识到自己发了很久的呆。

 

整个联盟二十支队伍,至今只有嘉世与霸图两支队伍自从建立以来,其队长、核心、风格从未变过。

近十年运营下来,当初的注册资本均不到百万的战队,各个如今都是亿级别的庞然大物,可谓风光无限。

时代一直在变。

 

今年的夏休期苏沐橙照样出去玩了,自从年三十谈过之后,苏沐橙又回归了原样,不再像那一个月里似的想把任何一个可能的男人都拉来和叶秋相亲,满脸恨嫁模样。

叶秋还是老样子,呆在俱乐部里,复盘、分析、打网游……偶尔点开QQ看看信息。

 

近乎安静地等待着第八个赛季的来临。

 

42

夏休期末尾的时候,黄少天、喻文州、郑轩、楚云秀结伴来H市玩,把宅家大魔王叶秋从嘉世楼里拖了出来。

H市是个很适合旅游的城市,湖光山色极美,自古以来就是文人墨客流连的圣地。

然而这群人,没一个学历过了高中。

背背诗也就是极限了,尤其当荣耀的背景是西方魔幻的时候……

咳。

 

到H市基本上西湖与灵隐寺是必去的,西湖太大,夏天也热,灵隐寺景区内水汽充裕、植物也多,倒是清凉。

于是一行六人做了基础的变装之后就出发了。

 

所谓明星这个东西,一般只要别太把自己当回事,然后弄的素一点,基本上普通人就很难认出来了,更何况电竞明星受众面本来就小,寺庙又多针对年长游客……

苏沐橙将头发与刘海全部扎起,带上了一顶棒球帽。叶秋本来就没人认识,毫无压力,短袖裤衩大凉拖。另外四个人各自折腾各自的,基本都脱离了原本比较固定出现的形象。

 

从灵隐景区东门进去后,左手边是一些趣山水,楚云秀兴致勃勃,黄少天也想进去溜达一圈,叶秋举手:“我能在前面出口等你们吗?”

苏沐橙:“请求驳回。”

郑轩:“叶神真这么懒啊……”

喻文州说:“既然是旅游,就好好逛一下吧?”

说话间,黄少天和楚云秀已经走到前面去了。

叶秋只好继续跟在后面继续当提包小天使。

 

这小山水里温度较外更低,水汽浓郁,处处阴凉,进入山石洞中后光线骤暗。黄少天在前面探路,喻文州郑轩跟在中间,楚云秀不知道什么时候和苏沐橙走到一起,叶秋落在尾巴上,慢悠悠地跟着两个姑娘。

路上还有不少其他游客,几乎各个手里都拿着自拍杆。

“过来帮我和秀秀拍照片呀!”苏沐橙说,“去那个角度。”

叶秋接过手机,半蹲下来。

两个妹子凹了会儿造型,叶秋噼里啪啦一口气拍了十多张,将手机递回给苏沐橙。苏沐橙和楚云秀凑在一边挑照片,满意了才继续走。

这么走了几个点,黄少天一脸懵逼地回来:“还以为你们走丢了……走的这么慢啊,都在玩啥,有什么特别好看的吗?”

楚云秀说:“我们要拍照,比较慢啦……你们先玩着,一会儿寺前面会合,或者午饭的时候会合吧!”

黄少天:“说好一起走的怎么能抛下你们不管?!……拍什么啊?自拍吗?”

苏沐橙:“我们有御用摄影师哈哈哈,羡慕吧?”

景区内不能吸烟,一脸萎靡的叶秋拎着苏沐橙的亮色手包对黄少天作出了一个“吾辈命运多舛,你奈何还要来入地狱”的表情。

黄少天:“……”

黄少天:你想说的太复杂我看不懂。

 

喻文州和郑轩随着黄少天久未折返也走了过来,看到黄少天正在帮着拎两个妹子的包,而叶秋正在用各种姿势各种角度拍照。

喻文州&郑轩:“……”

 

郑轩默默走过去,问黄少天:“……压力山大啊,难道和女孩子玩就是这个节奏吗?”

黄少天转头干笑:“哈哈哈,我不知道,我也是第一次啊……你应该问老叶……”

喻文州已经淡定地走过去看手机屏幕了。

“这个角度光线比较好,前辈你看……”

叶秋一脸解脱:“对,文州你会画画对吧!那你的技术肯定比我好。沐橙……让文州给你们拍拍试试哈,他艺术男!”

苏沐橙道:“好的呀。”

楚云秀:“来沐沐,这次我们来比心吧。韩剧大爱心那种!”

苏沐橙立刻道:“好的呀,一会儿再去那个洞里的一线天光里试试看造型吧!肯定也很棒!就和大舞台上的那种追着打的光柱一样!”

喻文州:“……”

叶秋默默退散,接过了黄少天手里的包,翻出一瓶水。

黄少天:“真的勇士……我再也不想问你为什么夏休期不陪苏妹子出门了……”

叶秋虚着眼:“啊,你明白就好……”


评论(29)
热度(967)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