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三)

*我靠我写啥了…………这么纯洁都会被屏蔽??????重新发一遍



13

 

对战室对于选手之外的人来说都是障碍重重的。

为了保证选手最好的发挥,闲杂人等均不能靠近。叶秋七点五十五的时候踏进了门中。

此时的对战室里面只有电脑开着,荣耀界面全屏挂在登录界面,空无一人。

叶秋早就习惯了这个节奏,操作着一台电脑连接到了全明星直播上,以跟外面的进度。

 

主持人正在报废话,二十三个全明星和一个空位站在台上。

叶秋对这种作秀性质的东西没什么兴趣,百无聊赖地操作着一叶之秋跑跑跳跳。

 

在开头的一系列安排过后,就到了第一夜的重头戏。

新秀挑战赛。

七名新秀挑战七个老将。

自从第一次全明星起,叶秋被不得不一夜七次之后,后来的新人们好歹收敛了点儿。后来嘉世王朝霸业稍霁,五圣之名鹊起,荣耀不再是叶秋一人鹤立鸡群的天下,新人们也就经常挑战自己职业的前辈,让叶秋乐的轻松。

 

第一个上场的是杜明,轮回的,点名挑战黄少天。

剑客对剑客。

 

除了叶秋这样的异类,所有人都是可以直接在台上表演的,当然,也有进入对战室的选择。但是为了排除部分观众借此机会破了叶秋不露面的防御,观众能去的对战室只有一个,叶秋一般就呆在另一个里。

 

这两个人都直接在台上读取了角色,于是叶秋所在的这个训练室依旧安静如斯。

 

杜明打的不错,只是黄少天更好。

毕竟是被称为剑圣的夜雨声烦、妖刀的黄少天。

身为新人的杜明对于节奏、破绽之类的掌握还不够强。但是黄少天打的还是很够给面子,时间长短合适、花哨程度合适、血量对比合适。

当年一直叫嚣着PKPK的小屁孩都长这么大了。

 

叶秋正看戏看的高兴,冷不防下一场就有个人点名要挑战自己。

孙翔。

一个狂剑士,角色横刀,来自越云。

叶秋花了三秒回忆了一下越云本赛季的表现,意识到越云肯定留不住这个人。

他的天赋太突出了,缺少强力近战攻坚手的战队一定会对他下手。

叶秋慢吞吞地登录,一叶之秋出现在了地图上。

 

这是一个一马平川的地图,对着这样直来直往的少年人,叶秋一向不惮以最大的关怀按照对方希望的方式走。

一叶之秋提着银武却邪,却邪的矛尖仿佛是被血洗出来似的发亮,起手就是一个避无可避的天击。

 

叶秋的打发被整个联盟最华丽的魔术师评价为最土的打发,不无道理。

但是如果他愿意,也可以将战斗法师的华丽发挥到极致。

 

这一场横冲直撞的比赛以狂剑士的落败作为结局,这理所当然——除了叶秋自己GG,目前全明星里叶秋还没有被挑下马的记录。

新人们前赴后继想要让前浪死在沙滩上,然而目前最前的那几位依然任尔东西南北风,屹立不倒。

 

叶秋打完这一盘顺手做了半截手操,围观下一局自家队伍王泽挑战周泽楷。

 

周泽楷算不上神枪手的老前辈,第五赛季在轮回出道的他完全有资格上新人台,但是他的那种与经验无关,直接连着天赋与战斗直觉的实力让他在出道后就隐隐预定了大神的席位,经过了第六赛季之后更是已经神枪封王了。

轮回战绩不佳,主要是因为周泽楷的过于强大和轮回其他人的表现无法链接的问题。

和孙翔在越云的情况隐隐有些类似。但是轮回的野心大钱也够多,他们宁愿买剩下四个足够合适的人,而不像越云一样,把这个签下来的新人卖出去换上一大笔资金。

 

王泽只是嘉世的替补,以叶秋目前的眼光来看他的技术、经验、意识都远远未够。

这一场挑战的结尾是很明显的。

王泽和周泽楷推门走进来,叶秋坐在角落里朝他们打了个招呼。

一个喊队长,一个喊前辈,然后落座在背靠背的两台电脑前。

好像他俩要和叶秋2V1似的。

叶秋漫不经心地回过头,从直播上看这两位的表现。

 

等七名新手的挑战完毕后,叶秋拔出了自己的账号卡,趁着主持人做结束活动的时候快速溜了。最后在这个训练室里对战的邹远与张佳乐打了个父子局,兢兢业业毫无亮点,走的时候张佳乐还嘲讽了一句叶秋,叶秋急着跑路,呵呵哒带过。

 

14

全明星之夜第一夜结束,苏沐橙握着手机在出口边上的小路树丛里找到了一点一闪一闪的火星。

小路外面是宣称不能让苏妹子一个人不安全地走夜路的黄少天,和不知道为什么也在的喻文州。

叶秋见到苏沐橙走过来,碾了烟。

“今天还吃夜宵吗?”

“黄少天说有一家新开的小吃摊子特好……”苏沐橙说,他们离路口还有十几米,路口的路灯撒着黄色的光,喻文州正和黄少天说着什么。

十几米的距离不算太远,对于都拥有良好视力的职业选手来说,但是依然很难看清楚细微的表情。

只看到喻文州在微笑,黄少天兴致勃勃。

 

“叶秋啊。”苏沐橙的步伐挺慢,语速也不快,“怎么拒绝总是不对我告白的人?”

叶秋说:“有喻文州在边上给他出谋划策,恐怕有点难。”

苏沐橙说:“但是总是接受对方的好意,我还是有点愧疚的。”

叶秋微微笑:“他喜欢你,对你献殷勤,都是他的事情,如果你对他没意思,把握好朋友的度就行了。”

苏沐橙转头问:“这样真的好吗?”

叶秋说:“没办法,谁让你不喜欢他呢。”

苏沐橙:“不会误会吧?而且我觉得这样有点绿茶……”

叶秋:“那怎么办?要么找个人交往断掉他的念想?”

苏沐橙:“……”

叶秋:“别想太多,他卡着这个对朋友好又不过分的度,也是他胆小而且乐意。”

苏沐橙笑起来:“我总觉得黄少天是不是得罪你了,其实一般我们女孩子都是冷处理,不过他是个很好的朋友……啊,好麻烦,不想了,反正嘉世总是要和蓝雨吃饭的嘛。”

叶秋说:“嗯,顺其自然吧。毕竟我们还是对手呢!”

 

对手两个字落下的时候蓝雨的剑与诅咒离他们只有几米了,捕捉到话题尾巴的黄少人嚷嚷起来:“你们在讨论什么东西,难道想暗箱操作第三天的分组吗,想都别想哈哈哈而且老叶你一定要上团队赛的!”

“是吗。”叶秋懒洋洋地回答,“无所谓啊,反正我都会赢。”

“靠!”黄少天说着,“你这个人怎么这么不要脸啊,还一定会赢……啊好不爽啊!你小心我和你分在一队,给你拉后腿也要让你输啊!”

“打假赛啊?”

“到了,就在前面拐角。”喻文州说,“这家煲汤做的很好,吊很久,味道足。”

“大晚上汤汤水水的,也不怕起夜太多?”叶秋说。

“养生啊养生,老是吃爆炒烧烤的太不健康了吧!”黄少天说。

一边放着嘴炮一边落座,四个人挑了角落的小位置,只有叶秋的脸是对着光、大咧咧地毫无遮挡的。

四个人对着塑料菜单研究了一会儿,主要是黄少天说,喻文州删减,苏沐橙卖萌,叶秋插科打诨。

没几分钟定下菜,苏沐橙抱着手机又嘻嘻嘻地笑起来,黄少天心痒,但是不好意思凑过去看人妹子的屏幕,就开始和叶秋瞎聊。

“你们队伍那个神枪很一般啊!今天和周泽楷打的有点辣眼睛。”

“嗯,你们的新治疗倒是不错。不过你们不退大概蓝雨永远也见不到牧师了吧?”

“我靠别以为你绕着圈子说队长手残我就听不出来!守护天使怎么了守护不挺好的吗,比你们那个牧师要好吧!”

“单论技术可难说。”

店家端上了菜与汤,苏沐橙放下手机。叶秋拿起边上热水壶给她烫了碗筷,又给她勺了一碗汤。边上的黄少天手足无措,想做什么都被叶秋抢了先。

他只能以目示意:给我留点儿松动空间啊!

叶秋无辜:哈?我照顾我妹呢。

 

15

第二天白天,叶秋裹着大衣被苏沐橙带进了冬日暖阳中。

“买新衣服啦。”苏沐橙振振有词,“每个市的风格不一样的知道吧?同一个牌子会根据投放的地方做调整的,所以虽然看上去都是这些店铺,但是真正逛起来有差别!”

叶秋:“你专业,你带路,我拎包。”

 

两人吃了早茶后差不多十一点半,足足吃了两个小时,苏沐橙揉着胃部起来消食,叶秋惬意地点了一支烟。

“换了牌子啊?”苏沐橙说。

“这里买不到本地烟嘛。”叶秋回答。

 

晚上全明星是观众互动主题的,先是职业选手之间的趣味表演赛,再是观众选手挑战赛。

趣味表演赛其实也没什么特别的,基本就是展示选手的操作技巧,顺便给别人下下绊子,制造一点冲突,看个热闹。不过竞技类项目到底是竞技类项目,哪怕是游戏,这群年轻人也会兴致勃勃地一争高下。

因为输赢胜负就是很有意思的东西。

 

叶秋上了一场,被场上其他所有人联合起来阻碍,饮恨垫底。苏沐橙在边上看笑话,也跟着朝叶秋放了几炮。

叶秋:吾妹叛逆刺痛我的心。

 

16

观众选手挑战赛在叶秋永不露面的情况下,大部分上场的都选择了至少可以握一握手的实际接触到的人,而不是同一个屏幕里被虐完了还只能空荡荡的台子。

叶秋敬业地在对战室里呆着。

有谈好的规定在先,一般联盟——或者说各个战队都不会刻意给他找麻烦,但是他也会选择额外带一件外套就是了。

 

喻文州被挑战了,叶秋躲在角落里看到这个蓝雨的队长推门走进来。

“速战速决啊。”叶秋说。

喻文州说:“要打够时间啊。”

叶秋说:“当队长真辛苦。”

喻文州哭笑不得。

 

这种和观众玩的比赛大部分时候抽到的都是真菜鸡,喻文州虽然在职业选手中是手残级别的手速,但是以他操作的精准性而言,在业余玩家之中也是顶尖的,对着菜鸡毫无压力,就是得一边打的漂亮,一边还不能让菜鸡太早挂,有一点技术挑战。

然而喻文州是谁?

四大战术师。

他一边以没什么压力的手速操作,一边左右骚扰其他职业选手,把其他人送到观众放出的技能里。

 

“昨天的夜宵怎么样?”

“还行吧,汤是挺好的。”

“今晚还吃吗?”

“又来帮黄少天做说客啊?”

“反正全明星夜也没什么好玩的……不过明天想约个局,前辈来吗?”

“在这儿等着我呢?”叶秋调整着视角,一叶之秋在待机状态里,做出了一个挥舞战矛的动作。

“以退为进而已。”喻文州说,“何况每年全明星都有活动的,只是为了防止前辈偷懒。”

“原来目的不是沐橙?”

“一半一半。”喻文州坦白,“不过前辈好像有点在意啊?少天追苏妹子也有一段时间了吧。”

叶秋淡定地说:“这是来自妹控的监测。”

喻文州:“前辈原来还知道‘妹控’这个词啊。”

叶秋:“你到底对我有什么误解……我也是新时代的好少年啊!”

喻文州手上操作不停,又把一人打落几十格,泛起淡淡的笑:“前辈不用手机不用微博,也难免让人留下这样的印象吧!”

叶秋无语。

 

17

第二天惯常地去吃早茶。

职业选手们也没什么特别可以玩的,一般是桌游或者KTV,像是全明星这种局,攒什么都可以,于是蓝雨这边干脆包了一个超级大包,带着一袋子的各色桌游一起去。

超级大包里有四个话筒,足够各位麦霸好好较量的了。

二十四个全明星不会全员到齐,又还有不少队会带着新人一起来,因此包厢里场面乱哄哄的。选手们的私交各有不同,此刻场合,便显出其中分明来。

刘皓领着王泽去了一角,苏沐橙一进门就去找了楚云秀,同她坐在了一起。肖时钦带了个小姑娘,此刻正领着小姑娘去访问联盟内女子组。王杰希与方士谦一同,和黄少天、张新杰坐在了一堆。

——这一堆略显奇怪了。

叶秋混不在意,扫了一眼,发现韩文清果然没出现在这种娱乐场合,于是与林敬言、张佳乐坐到一起去。

 

他们落座的位置恰好在黄少天等附近,叶秋隐隐约约听到王杰希说了什么,然后黄少天一个惊呼,表示不可置信。方士谦嘲笑了起来,张新杰倒是很安静。

“张佳乐,最近没睡好?”叶秋问。

“也不是。”张佳乐说,拿起了一罐含汽饮料,“说不明白……不过老林你是不是风格改的有点明显啊?”

林敬言:“和方锐打配合,我觉得现在的状态挺好的。”

张佳乐说:“猥琐流不好吸引人气吧。而且核心角色怎么办,最近出来的流氓都……”

林敬言说:“只要拿了冠军就好。”

张佳乐哈哈一笑:“冠军是百花的!”

林敬言不与他嘴炮,刚想和叶秋说点什么,就看到黄少天转头来找。

“喂老叶,刚刚王杰希说他会看相,要不要来玩?”

叶秋翘着腿说:“看相?微草还真百年祖传老中医,算命治病一溜儿的来啊?”

另一边刘小别走过来:“PK吗黄少天前辈?”

叶秋一副“你也有今天”的表情笑看,黄少天奇怪道:“新人赛怎么不打?”

刘小别耸耸肩。

黄少天回头嘴炮王杰希:“人都不给放啊你?”

王杰希:“私下打打玩,角色装备没对,他明年全明星才方便挑战你。”

黄少天说:“诶这个再说,王杰希先来给叶秋看相——”

叶秋道:“看什么?看我还不如看张佳乐。”

黄少天狂笑:“张佳乐还需要看?”

张佳乐抓狂,和黄少天怼到一起。

另一边方士谦情绪倒是平静,半点儿没有以前爱闹的意思。

叶秋猜到,于是问:“要退役了?”

方士谦说:“再拿个冠军就走。”

叶秋说:“去年被蓝雨刷成那样,今年还大放厥词?”

方士谦呵呵,张佳乐被林敬言安抚下来,黄少天又开始抓着看相不放。

于是叶秋老神在在,借了手机从脸下给自己打光:“看清楚点儿啊。”

王杰希大小眼一睁一闭,看着还真有点儿神棍意思,一时间这个角落都静了不少。

“你命中注定有一劫。”他说。

黄少天笑到腹痛,说:“来来老叶,快,破财消灾的时刻到了,快上去报他大腿——”

叶秋说:“王大眼,我出一毛。”

王杰希不屑似的轻轻一瞟:“你破财免不了灾,你得破相。”

“我拒绝。”叶秋说。

黄少天:“诶怎么破,这不行啊,老叶脸基本是他浑身上下唯一优点了,如果这都破了岂不是更完蛋。你这一点都不准。”

王杰希世外高人般悠悠一笑,苏沐橙楚云秀带着小戴姑娘,裹挟着喻文州,喊人:“来来来来玩国王游戏!”

 

18

 

不乐意唱歌闲的无聊的齐齐响应,黄少天一边想当麦霸一边又忍不住去玩,二十上下的一群少男少女、男多女少的,有谁会放弃这样一个暧昧游戏?

叶秋会。

 

苏沐橙玩嗨到飞起,叶秋就抱着手机随便刷,先翻出来微博逛了一圈。

苏沐橙的微博是她自个儿打理的,关注的除了职业选手们、战队们之外,还悄悄关注了不少东西。

像是星座、化妆、剧、段子之类的微博,有些不好放在明面上,于是就用悄悄关注满足刷的爱好。

叶秋知道苏沐橙还有一个小号,那个才是她最经常随便刷的。

 

不过他这会儿就是打发时间而已。

刷了会儿微博,他又开了手游,玩了几局,把消消乐的体力用光了。之前喝多了水,于是便把手机放下,准备去方便一下。套间里的卫生间有人占用,叶秋闲着也是闲着,而且他这张脸没有曝光,不用担心,就出去找卫生间。

从卫生间里出来,洗手,叶秋看了看自己的脸。

镜子里是一个普通的,二十四、五岁的青年人。

 

普通的青年人的职业生涯才刚刚开始,而他却已经开始认真考虑继承人的问题了。

 

回KTV包厢的路拐七拐八的,四周都是鬼哭狼嚎般的歌声,但叶秋识图能力多强,半点儿困扰也没有,精准的就像是一马平川擂台图上的一叶之秋。

他走过去,看到黄少天撑着门站在门边。

背后是一群喜闻乐见表情的围观群众。

叶秋:“?”

黄少天:“我靠我靠我靠为什么你出现了啊,你刚刚去哪儿了,怎么突然回来,不应该好好地呆在包厢里唱歌吗?”

叶秋:“透气去了,怎么?”

黄少天握拳道:“我靠……我什么运气,张佳乐肯定是你的错!”

张佳乐在后面喊:“你快点儿,等着你呢!”

黄少天回头大喊:“你急什么啊卧槽有本事你来啊!”

张佳乐嘲笑:“你害怕了吧,你怕什么啊?这有什么好怕的?速度的我们还等着看呢!苏妹子,手机准备!”

黄少天叫道:“不准拍不准拍不准拍啊!!”

叶秋无语:“你们闹什么呢……为什么要堵门口?”

黄少天憋红了脸,大喝:“老叶,站着别动!”

叶秋懵逼,站定了。

黄少天继续道:“我都是被逼的!”

然后他按住了叶秋,一嘴巴亲了上去。

 

19

叶秋惊呆:“卧槽!”

黄少天也隐隐有一点玩着把好友拉下水的愧疚:“我靠这不怪我啊!他们定的规矩,本来说如果是陌生人的话要个电话号码就行但是——”

叶秋:“我用一下卫生间。”

黄少天:???

外面传来一阵哄笑,黄少天反应过来,不甘示弱:“我也要用洗手池!”

张佳乐笑的尤其大声:“是嘴吧?是亲到了吧?苏妹子来来来是照相还是录像我一定要收藏一下!”

喻文州:“少天这傻孩子……”

林敬言憋的很辛苦:“只是说亲一下吧?怎么这么实诚啊哈哈哈……”

方士谦笑的几乎敲桌子:“我去真太好玩了刚刚这俩的表情我勒个去哈哈哈哈!”

 

黄少天匆匆忙忙地挤着叶秋在洗手池边接水,漱口之后又蹦了出去,活力四射地叫嚣着张佳乐看我怎么玩你,叶秋在边上等着。

——从头到尾,他们没有任何其他的眼神接触。

 

因此黄少天察觉不出叶秋一直以来保持的平静在此刻变得有多怪异,而叶秋也看不到黄少天眼底那些毫无理由的慌乱。

 

20

 

当然怪异。

叶秋在黄少天出去之后淡定地锁了门,双手撑在洗手台上。

他对着镜子,镜子里的人和之前刚看到的是同一个样子,但是眼底那些翻涌的情绪却完全不同。

正常人——我。

叶秋想。

正常人——我——被好友亲吻之后,应该是什么表现?

 

他试着带入许多人,但是每一个都不太合适。

韩文清,张佳乐,喻文州,林敬言,吴雪峰……每一个都有不一样的地方。

叶秋觉得有点茫然,黄少天——整个联盟都知道他们关系好,这是铁哥们儿的、好友的、兄弟的好。

黄少天也许还有其他摆在同一层级的类似好友存在,而叶秋——

 

他接了一把冷水,扑在自己脸上。

即使是充满了暖气的包厢里,寒冬腊月,骤然触碰这样彻骨的水也不是什么令人舒适的事情。

 

叶秋嘲讽似的弯了弯嘴角。


评论(20)
热度(1203)
  1. 共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