及辰

【叶黄】绝世好友(一)

*原著向,有很多私设,慢热

*有BG涉及,主CP外其他CP自由心证,除了双花

*链接:(一) (二) (三) (四) (五) (六) (七) (八) (九) (十) (十一) (十二) (十三) (十四) (十五) (十六) (十七) (十八) (十九) (二十) (二一) (二二) (二三) (二四) (二五) (二六) (二七) (二八) (二九) (三十) (三一) (三二) (三三) (三四) (三五) (三六) (三七) (三八) (三九) (四十) (四一) (四二) (四三) (四四) (四五)


1

苏沐橙有个习惯。

大概是小时候养成的。

电脑数量永远不够用,打游戏又不能耽误毕竟是生存技能,小女孩沉迷看剧,只好把不大的电脑屏幕一半一半分,看剧一半,游戏一半。

 

联盟女神和没脸见人的斗神之间的绯闻传的最热的时候,也正是第四、第五赛季那会儿。联盟新旧交替,嘉世里不少新人都看到过叶秋与苏沐橙两个人肩靠肩地坐着,一个香喷喷地嗑瓜子,一个有条不紊地做训练。

一开始没人真信男女之间能纯洁到这个地步。然而一个绯闻传了四五六年,两个人依旧该亲密亲密,稳定地保持着兄妹情深的样子……也就由不得人不信了。

 

第五赛季的时候,黄少天问叶秋:“苏妹子真不是你女朋友啊?”

叶秋淡定回答:“掐指一算我养她八年了。”

黄少天惊呼:“不会是童养媳吧!”

叶秋呵呵:“老实交代,你到底想说什么。”

黄少天扭捏了一阵子,叶秋在一边冷眼旁观,就知道黄少天到底想说什么了。

果不其然,黄少天小心翼翼地说:“其实也没什么……我就是觉得苏妹子挺漂亮的,但是万一闹了个乌龙呢你说是吧,这样我俩多尴尬……”

 

千言万语,汇成一句。

黄少天喜欢苏沐橙。

 

叶秋当时就说:“喜欢我家沐橙的人多了去了,要尴尬哪里轮得到你?”

然后他就遭受了黄少天的真人垃圾话攻击,黄少天以量取胜,叶秋一边淡定点烟一边在心里溃不成军。

 

苏沐橙这个习惯,给叶秋带来不少新大门。

毕竟自家妹子在边上看剧,忍不住就要说说剧情,叶秋也会顺便看一两眼。有时候,打游戏需要听一点声音,两个人就一人一耳朵,一个听剧一个听游戏,偶尔还能聊两句。

 

“你刚刚那技能是新组合吧?”

“嗯,试试手。你看的剧也太狗血了,我差点没手抖。”

“心理素质不行啊。”苏沐橙一边嗑瓜子一边笑嘻嘻。

叶秋一边淡定地打游戏一边想,我这心理素质哪里不行了?

 

最近网剧流行,卖腐之风大起。

苏沐橙正在看的就是一部叫《爱你只需要九十九天》的剧,主角男女都市丽人,打扮时髦。设定上是初出茅庐的小编剧和小演员,为了省房租,合租在一个大房子里。大房子里一共有六个住户,男二号也是他们的室友,是个正在努力筹措办展的青年画家。

这部网剧有点打打闹闹小品剧的意思,男女主自然是一对儿,走的是欢喜冤家的路线,男二号设定上是个“双”,喜欢男主,是本剧的所有悲情虐点和男女主催化剂的承包商。

 

最虐不过弯爱直,叶秋一边突突突地把Boss打的满地乱滚,一边漫不经心听着边上剧里的台词。

“你放过我吧……”男二苦情地说,“人心肉长,你不可能喜欢我,就不要再靠近我、不要给我希望,好吗。”

“我知道他不喜欢我,可是人啊,就是喜欢犯贱……”

“情不知所起,一往而深。”

“喜欢一个人,有错吗?”

 

咔嚓一声,打火机上火光烧亮了卷烟的一端,苏沐橙的注意力跟着声音跑了一瞬,又继续回去看剧。

“好虐心哦。”苏沐橙评价,瓜子皮堆了小小一堆。

剧里男二为这感情爆发出了前所未有的创作欲,也为这感情磨灭了自己下笔的才能,工作得意失意全是因为他,由此衍生出了不少让这剧变得更长的情节。

叶秋评价:“这心理素质不行,当职业选手要跪。”

苏沐橙习惯了叶秋的视角,说:“所以他还不是职业的。”

 

所以我是职业的。

叶秋一边看着这三角恋的狗血剧情,一边联想延伸了一下思维。

这剧感情线很简单,女一爱男二,男二爱男一,男一爱女一。后来变成女一男一双箭头,男二功成名就、远走高飞。

现实的感情线也很简单,男二爱男一,男一爱女一,女一目前正在爱电视剧。

 

2

第六赛季的嘉世成绩差的可以,蓝雨却一路高歌猛进。

常规赛的积分里嘉世就被压了一头,蓝雨打的特别好,不论主场客场,两方相对的时候嘉世总是输多赢少。

作为一个在H市,一个在G市的两大战队,基本上每年能碰面的时间就那么点。除非职业选手愿意把自己不多的假期攒一攒串一串,否则基本就剩下打比赛的那段赛后夜宵时光了。

 

叶秋这个人,心大,又冷静,是一个能把垃圾话说成艺术的人,自我约束能力极其强大,职业赛场上操作稳定如机器。

 

四大战术师之名彻底奠定的时候正是荣耀第五赛季,被粉丝们戏称为心脏组,听起来仿佛很可怕、不明觉厉的样子,但是实际上心脏四人组在日常、战场下都是很坦荡的人。

喻文州内敛冷静,但是平日里脾气好又温和,让人如沐春风;肖时钦性格特别好,好到感觉有点软了,以至于让人怀疑场上那种精妙绝伦的战术是不是第二人格;张新杰犹如强迫症一般的自我约束倒是很符合对方的战术打法,而且就凭借对方敢和自家队长韩文清正面刚的直白,人人都愿意称他一句英雄。

而战术上随机百变的叶秋,场下虽然滑不溜手,却也是个本性温柔的人——虽然在体会到这种温柔之前可能得先炸毛三百遍。

 

游戏宅,内心还是比较纯洁——或者说单蠢的。

就算是站在行业智商巅峰的几个人都是这种特纯的设定,更是带着整个大风潮一路向着今天的联盟依然不需要带脑子飞奔而去。

 

也因此,智商巅峰想要藏住什么事儿,也就格外的简单。

 

和蓝雨打完比赛,赛后采访整理什么的一系列事儿下来,时间已经过了十点。这是嘉世对蓝雨的客场比赛,G市近海,温度适宜,到了这个点空气已经降到了二十多度,怕冷的人还要多披一件外套才不觉得寒凉。

蓝雨作为东道主,自然招呼着嘉世一起吃夜宵。

职业比赛虽然看上去就是几个宅男对着玩电脑,实际上脑力体力消耗极大,赛前还不能吃太多,否则胃部消化食物占用太多血液,手指和大脑都要迟钝,到时候被人一连到死,输不算小事,但是丢人丢大发了那可是天大的事。

两队人马饥肠辘辘,在黄少天的带领下杀向夜宵摊子。

小伙子们都年轻,年纪最大的叶秋也不过才二十四,普通大学生刚刚毕业的年纪,虽然已经在职业联赛厮杀六年,是个超级老前辈,奈何此人为老不尊,觉得自己今年十八明年十六。不像霸图吃起饭来每个人的位置都隐隐有点儿背后的意思,嘉世乱坐的程度已经到了如果不看队服都分不清两队人马的地步了。喻文州与叶秋好说话,黄少天虽然与叶秋关系最好,但是此时大好机会,早就抱着凳子装作平常样子挤到了苏沐橙身边,大献殷勤,抱着菜单就开始飚嘴速。

一年才几次见面呀。

苏沐橙一边笑,一边还玩着手机,在黄少天换气的片刻里定下了自己和叶秋的菜单,然后把饮料的选择权交给了黄少天。另一边喻文州已经在小点菜本子上干干净净地写下了不少菜名,叶秋叼着烟瞎出主意,然后莫名其妙地get了黄少天羡慕嫉妒恨的一瞥。

叶秋:???

随后他就反应过来,于是平静地笑了笑,又继续和喻文州聊比赛。

 

场下的少年们话题也是从比赛开始,然后稍微混熟了点儿就开始瞎聊,开头半小时还在你那个技能我这个技能,半个小时之后就开始哈哈哈你们蓝雨训练营都没女孩子啊切别以为你们嘉世有女神就比我强很多可是我们嘉世一个顶仨而且训练营里还有不少呢。

话题中心的苏女神已经习惯成为少年们话题里的刀枪棍棒,整个联盟暗恋她的人不少,一开始还有点害羞,然而两年下来早就习惯了老僧入定一般地微笑。

 

黄少天有点酸着脸地坐着,看到苏沐橙手边的纸巾用完了,去别桌拿了一包回来,放在她旁边。苏沐橙回头对他微笑道谢,听到一边话题又喊她,于是与其他人继续聊天。

喻文州注意到了黄少天那点儿隐秘心情,对着显然也心知肚明的叶秋笑笑:“沐橙真是一座高山。”

叶秋于是也笑笑:“我家沐橙哪儿有那么好追?”

虽然都各自有不同的姿势平易近人与众人打成一片,但到底本质大家长,忍不住就会出现这种迷之友爱的对话。

只是喻文州是半面关心半面看戏,叶秋则如同冬日饮冰,彻骨唯有自知。


3

嘉世止于四强,蓝雨微草争夺冠军。

 

季后赛停的早,假期就来的早。

在后面的冠亚赛没出结果之前的日子,整个嘉世还能保持训练节奏,然而人人都收拾好了行李。苏沐橙早早约好了要和楚云秀出门玩,进入夏休期后第一天人就跑了。

蓝雨斩了微草的连冠梦想,联盟又出了一支冠军队伍。几家欢喜几家愁。

 

宅男叶秋对出去晒太阳并没有什么兴趣,早上起来例行运动过后,他一个人在空荡荡的夏休期训练室里反复地看着赛后采访。

采访里,蓝雨诸人脸上都是压抑不住的笑样子。

 

时间过了九点,他才关掉采访视频,开始常规训练。训练完毕后午餐,午餐后小睡,小睡起来之后拉着决赛录像复盘,小本子上密密麻麻全都是字。一笔一划,写了一个下午,腰酸背痛,将每个人的战术意图作战能力表现如何巅峰点和失误点都琢磨清楚了,叶秋把本子放好,去训练营溜达了一圈。

训练营里的孩子们都走的差不多了,还剩下一两台电脑亮着,背脊微微弯曲着的少年人凝神盯着屏幕。

叶秋走过去,发现是个自己没见过的新人。

 

暑期总会来很多新人,一部分是当做暑假实践,觉得好玩有意思,接触接触电竞行业,暑假完毕了就会回到日常规律的学习生活中去,一部分是抱着成为职业选手的理想而来,他们有的会离开,有些则会成为荣耀的新血液。

这个新人正在按部就班地在训练软件上做着基础训练。

叶秋叼着烟站在他背后看着。

他的手速可以,无效手速也很多,如果能提升准确率的话确实可以达到职业水准。判断力和反应力都足够,操作非常粗糙,但可以看出来是个好苗子。

他在用战斗法师。

叶秋露出个不明显的笑——进嘉世的战斗法师,百分之九十九都是叶秋粉。

 

新人完成了一项训练,打开了表格记录。表格上有着这几天的训练的各项数据,叶秋扫了一眼,就可以看出来明显的提升。

天赋,是藏不住的东西。

“很努力啊,小朋友。”二十四岁的叶秋倚老卖老地说,“你叫什么名字?”

正在专心做记录的少年人回过头,看到这个穿着嘉世队服的、却有着一张叫人陌生面孔的人。他似乎想到了什么,双眼瞬间变得闪闪发亮。

“我叫邱非。”

 

晚餐后,叶秋挂着qq继续分析视频。

下午看到了特别有天份的新人让他心情好了一会儿,但是并不是每个有天分的人都能留到最后的。还要慢慢看、慢慢等。

嘉世的训练室大概是全联盟唯一一个不禁烟的训练室了,夏休期的清扫人员一周才回来一次,叶秋一个人云山雾绕地坐着。

QQ群提示跳起,大概是有人圈了他。他屏蔽了所有群发言,平时也是不太看QQ的。

但是分析了一天,大范围的事情已经做完,他也有了些闲心。于是点开QQ,看到QQ上方的蓝色提醒条上挂着消息提示。

夜雨声烦:@一叶之秋 老叶老叶出来出来别装死

叶秋点击了一下,记录跳了出来,他扫了几眼前后对话——是在聊夏休期的安排。

叶秋笑笑,在输入框里打字。

一叶之秋:干啥

已经聊到了到底是蓝雨的海鲜还是霸图的海鲜好吃的话题一瞬间又被叶秋的出现撤回来,没过两秒,黄少天就蹦哒出来了。

夜雨声烦:快说!你觉得是蓝雨的好吃还是霸图的好吃!

叶秋敲字。

一叶之秋:不知道啊

夜雨声烦:我勒个去你吃了那么多次了居然好意思说不知道!还我请客钱来!

索克萨尔:前辈海鲜过敏

 

叶秋平静笑笑,把自己慢腾腾打出来的一行字删掉。

 

4

沐橙:好看吧!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沐橙:又不上QQ[大哭.jpg]

我:好看

我:爬山啊,累不累?

沐橙:有轿子坐!

沐橙:和秀秀一起嘿嘿嘿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我:压迫劳动人民

沐橙:好贵的诶,大几百才走一点路

沐橙:[哭哭.jpg]

沐橙:这里特产好好吃啊!应该逼你来的!

沐橙:都没人给我和秀秀提包了

我:……

我:压迫广大劳动人民还不够啊?

沐橙:[猫猫歪头:你猜呀.jpg]

 

叶秋和苏沐橙聊完,刚想下QQ,QQ又滴滴滴地跳信息提醒。

是黄少天。

 

黄联盟第一话唠:老叶

黄联盟第一话唠:吃了吗老叶

黄联盟第一话唠:诶其实也没别的什么……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拿到冠军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有话直说

黄联盟第一话唠:不能因为今年我拿到你没拿到就对我打击报复哦!

黄联盟第一话唠:说真的

黄联盟第一话唠:老叶啊

黄联盟第一话唠:老叶老叶,你说

黄联盟第一话唠:冠军戒指,好看吗

我:沐橙和楚云秀玩去了

黄联盟第一话唠:……

黄联盟第一话唠:诶谁问苏妹子了啊!

黄联盟第一话唠:她们去哪玩啊?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都不知道……

黄联盟第一话唠:她肯定给你发照片了吧老叶!!

黄联盟第一话唠:你觉得冠军戒指好看吗

我:我问问沐橙,能不能给你看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靠别别别我靠我靠

黄联盟第一话唠:QAQ

黄联盟第一话唠:她怎么不发微博呢

我:冠军戒指,我有三个了,看习惯了

黄联盟第一话唠:我勒个去不炫耀你会死吗!会死吗!以后我也会有三个的!以后的冠军都是蓝雨的!

我:我都不敢说这话

黄联盟第一话唠:……哎,感觉冠军戒指不是个好选择啊,我得再研究研究

 

叶秋切到苏沐橙的聊天窗口。

我:怎么不发微博?

沐橙:哎呀网速不太好呀!现在才回宾馆

沐橙:正在修图

沐橙:你觉得哪张好看一点?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我:看不出区别……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沐橙:[图片]

我:……第二张?

我:风景挺好的

沐橙:是吧嘿嘿嘿我也觉得

沐橙:早上的时候云雾缭绕,特别美,像仙境一样

沐橙:下回一起来呀!

我:嗯,有空吧

 

睡前例行手操做完了,叶秋擦干净了手上多余的护手霜,缩进了被子里。

六年过去,联盟、嘉世都早已不是吴下阿蒙。当初四个人住一个屋子的上下铺都算是条件不错,如今叶秋作为大神、嘉世队长,享有单独房间也已经很久了。

房间的位置也是最好的,夏天的阳光透过窗户晒了一天,床上的被子都散发着温暖的味道。如今冷气打开了,躺在床上,窗帘还没拉上,透过大块的玻璃可以看到H市上方的晴朗星空。

 

天气很好。

一切都很好。

 

5

苏沐橙旅游了小半个月,顶着黑了一个色度的皮肤回来之后就疯狂做保养,一边在叶秋边上做着10-15分钟的短训练,一边糊着各种颜色的面膜,极大地锻炼了回来训练的其他选手们的心脏。

叶秋抓紧时间给队友们开课,把蓝雨微草分析了个遍。

常规赛又近在眼前了。

 

蓝雨的胜利是垃圾话的胜利。

——这么说虽然有失偏颇,但是也有事实依据。

这是黄少天出道的第三年,身为一出现在联盟就逼迫着联盟改了制度的超级垃圾话唠的存在,每年那么几次的比赛时间根本就不够这一群年轻选手习惯的。

就像是之前提过的一样,这个联盟特别干净。

以至于叶秋垃圾话纵横——你我都知道,十余年——许久依旧难逢敌手,稳定提升着联盟炸毛率。而黄少天,就活生生地用垃圾话,在蓝雨与微草的巅峰时刻,小小地撬动了微草的连冠根基。

都是夺冠热门,选手都是当打之年、巅峰时刻。

蜕变的魔术师与他身后的治疗之神,坚如磐石的剑与诅咒——

 

都有着如指臂使的队伍。

 

第七赛季,常规赛第一轮,蓝雨对贺武。

贺武上个赛季成绩特别差,蓝雨对对方的压力也不大。除了这一轮外,当晚另一场比赛是嘉世对雷霆。

 

叶秋躲在选手通道等苏沐橙的时候,就看着自家姑娘带着队员走过来,一边握着手机,对他说:“蓝雨杀了个十比零哦!”

叶秋道:“应该的。”

 

他们刚刚对雷霆的比赛打的一般,个人赛拿分很犀利,但是团队赛被雷霆打溃了。肖时钦带领的雷霆在个人实力上的脆弱和团队赛上的强大刚刚好和嘉世掉了个个儿。嘉世的个人战斗力都不错,但是团队上总差了那么一点。

遇上雷霆这种队伍,被抓住破绽,就很容易打散。

一叶之秋再强,也没法补上每一个缺口。

二带三打五,怎么打?

 

常规赛第一场比赛就打成这样,嘉世的气氛可见的低落。

路上叶秋什么都没说,而且打完比赛时间也不早了,与雷霆吃了夜宵,回了嘉世大楼,众人都各自去洗洗睡。叶秋照例睡前手操,满脑子都是怎么提升队员的配合和执行能力。想着想着,脑子里就把如今联盟的队伍都过了一遍。

 

黄少天,一个游离在蓝雨战术体系之外,又融洽于内的妖刀。

这种战术上的不合理性硬生生被蓝雨打成了标配,剩下四个人里有一个手残,也能硬生生扛到终局、扛起冠军。

 

叶秋比蓝雨任何一个人拎出来都强。

论最佳搭档,叶秋与苏沐橙也比剑与诅咒更好。

 

嘉世出问题了。


评论(71)
热度(5335)
  1. 共71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不care攻受
不吃叶蓝/蓝叶,叶皓/皓叶,叶陶/陶叶

连载中:
【叶周】花火糖羽
【叶周】长时于光

已完结:
【伞修/修伞】爱是你我
【叶王/王叶】素洗星辰
【叶黄】绝世好友
【叶黄】我喜欢上了可爱的女孩子!

ps看不爽我写的东西麻烦自己右上角不要来浪费手速了,见删

© 及辰 | Powered by LOFTER